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149:兩件發生在休息室的小事(?)

首先第一件
松屋的制服除了帽子和褲子自行放在自己的抽屜內外,其餘的上衣和圍裙都是每天更換
我前幾天發現帽子和褲子不翼而飛,在想可能是來應援的誤拿了,也就沒怎麼理會
但今天同樣的事發生了…
逼得我必須在制服櫃裡拿新的用,帽子就算了…原本的小碼褲子非常合身,還不需用皮帶,我很喜歡;結果我在制服櫃找不到小碼褲,而中碼則不像中碼,大得誇張,根本不用拉鍊都可以直接穿上去,繫了皮帶還是一直鬆,褲腳摺了幾下但一忙又會鬆下來超麻煩
受不了忍不住問了一下captain(店長以下職位最高的,類似副店長吧?),因為有點不好意思,我只有提到帽子沒說褲子的事,他當然也不知道,還笑著回了我一句「可能是你的fans也說不定」
我囧…感覺超不舒服的,把我的褲子還來啦!

其次第二件
最近我每天都有帶本子回去,在休息時間裡邊吃東西邊看
今天照常在看的時候,captain望了我一下,然後問我「是同人誌嗎?」
…能說出「同人誌」這個詞,高達八成是宅圈的人
我誠實的答是(也很難說不是吧…一看就知道不是一般商業漫畫,厚度問題),想說八卦看看就順道試探看看,就說是在CM買的
他竟然說他每年都去!(一聽到這點就很羡慕東京人,每年都能去兩次如此盛大的慶典真是太棒了!)又說偶然也會去秋葉原什麼的…
我說「秋葉原是好地方,池袋也是」,他的表情出現微妙的變化(ry),一臉苦手的說池袋都是女生而且BL太多不怎麼會去 (難不成是把我看成腐女了?||||
我忍不住反駁說「並不是只有BL」,他說確實還有乙女之路什麼的 (連乙女之路都知道…你真的沒去過池袋嗎?)

忍不住八卦一下問他「有什麼喜歡的作品」,他竟然反問我「是指最近的新番還是去年的?」我汗…也不必這麼仔細吧我只是隨口問問,反正一直都喜歡的也可以喔
他說喜歡なのは和まどか(都是魔法少女ww),我說我也很喜歡這兩套。我說前者最愛是A's,本命是菲特(還說其中一個原因是奈奈配音的)。他又露出一副無奈的表情說很多人都喜歡菲特,不過他最喜歡的是はやて,我笑問是否因為病弱少女,他說不是 XD (我覺得病弱是萌點啊)(喂
他還要小抱怨的說第三部後大家都注意薇薇歐,我表示對太蘿莉的沒什麼興趣 (毆
話說我一直覺得A's是整個系列的神作,內容和歌也是 (一秒

順道也問他有否去上星期的comic city,他搖搖頭,伸出手用食指和姆指做出一個「0」的動作,說「財布が泣いた」
明明是captain了,最少一小時有1800円,是我的兩倍薪金耶…有這麼窮嗎?
該不會是在CM時已經山窮水盡了嗎(ry

在日本其中一件開心的事,就是不用怕喜歡次文化而躲躲藏藏,大家都光明正大的
(我都在車上公開看同人)(毆
在街上有時看到穿著lolita的,也不會像香港那樣被途人以奇怪的目光打量
與其說日本因為是宅國,與不如說日本很會接受多元文化,尊重每個人的喜好
「非主流」一詞,也是相對「主流」而言罷了。難不成人多便是道理,小眾就沒權利?
個人的選擇、興趣,並不是只有跟主流大眾走一條路
說來雖然現代很多人說「簡單就是美」什麼的,但我就是「華麗控」怎麼辦 XD
一直對簡約風興趣一般,我就是喜歡多層次、漸變、不對稱、輕飄飄的洋裝啊 (例如歐式古典宮廷服
忍不住又發了幾句嘮叨,就此打住吧 w




是日精選:
昨晚的湯和今晚的飯
有湯有飯就覺得好豐富 (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