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142:站著也能睡著(沒誤

累了幾天,感覺都沒怎麼休息過
現在是處於站著也可能入睡的狀態
尤其上班下班坐車時,搖著搖著就…(ry

今天的工作還好
比較特別的事情是有兩個客人A君和B君
A君點的菜附蛋,我問他要生蛋還是要半熟蛋;他答「raw」
我腦內load了N秒才想到他是要生蛋…這說法有夠微妙的
(還是我的英文真的太糟了?
B君則說蛋要「boiled」,我發現我真的快忘了怎麼用英文答他了…
但突然聽到二人在說廣東話!
於是我當然是立刻轉台 XD
跟B君解釋說店裡只有生蛋和半熟蛋
(話說以前也有中國人說要熟蛋,但沒有就是沒有我也不想 囧

跟他們聊了幾句,原來A君是香港人,B君是馬來西亞人
可他們卻是「全用廣東話交談」啊!
B君雖然發音有點微妙,但完全能講能聽,超強勁的!
我覺得能把非母語用得流暢,真的是很厲害的一件事
想到我的爛英文跟破日文就淚目…Orz

回家坐地鐵時太累差點又坐過站
在日本過過站是件很麻煩的事
不像香港,只要直接走到對面月台就可以了
香港是月台在中間,兩邊行車
日本是行車在中間,兩邊月台
所以得上落樓梯才能到對面 (或是用飛的過去)(錯
幸好快到站時就醒來了

好像很久沒早下班,小繞了一下
(其實只是試走另一條路
好萌…但我沒進去試食




















原來淺草有遊樂場!門口好古風 w (跳樓機無法直視ry



















是日精選:
早上經過淺草寺發現今天是消防演習
還有NHK來訪問…

2 則留言:

  1. 那個是花屋敷樂園
    http://ja.wikipedia.org/wiki/浅草花やしき
    感覺好像很有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