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147:休息(?)後的工作天

很久沒連休三天(其實都出門了並沒休息)
好像突然覺得快忘了怎麼工作了(毆
幸好今天是10點開始工作

今天意外地不算很忙,就算在午餐時間還是在控制範圍內
但反倒是過了1點後人流還是不散才比較奇怪
1點至2點意外地忙碌,可能是因為平常某同事都會做到2點但今天1點就走了

話說我本子太多沒時間看完,就決定每天帶一本回去休息時間看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太宅(?),但自從看到某同事在看JUMP也就放開了 XD
今天帶回去的是這本,不是昨天而是CM買的(可想而知我看得多慢)

今天的食物…不、讀物
講的是南意大利和北意大利分裂到統一的心路歷程,以南意為主
諸君!我超喜歡正經本的,尤其是歷史本的!(不怎麼買搞笑本) ODO
作者把昔日南意的宗主國西班牙比喻為太陽,南意就是以彩虹架起的橋
從弱小分裂走向獨立一統的過程中,南意的心境…因為想保護重要的國民所以要變強















超喜歡羅馬諾(南意)和威尼斯諾(北意)的某段對話
「じいちゃんが残した、イタリアの大地のために
 じいちゃんが愛した、イタリアの民のために」
「ひとつになる国になる イタリアをこの手で守る」
(夕海流翻譯)
「為了(羅馬)爺爺留下的意大利的土地,
 為了(羅馬)爺爺所愛的意大利的人民」
「成為一個國家,用這雙手來守護意大利」

並不是想拿回羅馬帝國的輝煌什麼的,只是想有能力保護重視之物
其實內容很治癒,但統一的結局還是讓我差點在休息室飆淚 (幸好忍住了
一個人不行的話,兄弟倆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做到
雖然是以意大利兄弟為中心,但也有寫到神聖羅馬的消亡、荷蘭、比利時與西班牙的糾結、瑞典在俄國手中奪回芬蘭、普魯士的建國,甚至有一幕出現了回憶中的貞德!
作者樣太神了!真的很喜歡作者描寫的意境…(掩臉淚
很高興沒買錯本子,各種感動 ////

話說即便只從萌點看,這本超適合羅馬諾控
根本是小正太長成男子漢的過程呀!(而且作者讓他換了至少4套衣服
(我就是那被萌得一臉血的人ry
 
本來是5點下班,但臨時加到5點半




是日精選:
慰勞自己弄得很豐富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