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125:Lucky Star聖地巡禮:琦玉

今天再度離開東京,前往琦玉
說到琦玉縣,其實是東京都上方的一個縣
以農業和住宅為主,因此沒什麼遊客會去
而我前往的原因則是因為…它是Lucky Star的舞台!
(以下照片某些會付原作圖對照)

琦玉在東京北面,雖然淺草也是在東京北部,但始終要到隔壁縣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第一次坐東武線,還挺貴的…(汗
不過交通還算方便就是 O3O

首先第一站:春日部車站
原來春日部不是唸「はるひ」












 



Y字架好明顯 w (含對比



























「東武鉄道春日部駅」變成「糖武鉄道糟日部駅」w (含對比












當然也拍了OP的畫面,Y字架好擋鏡頭!(含對比












美水鏡老師的母校「春日部共榮高校」就是此方等人就讀的「陵櫻高校」原型
但是要再坐巴士前往,所以我就沒去了 (喂
其實她們上學一點也不方便ry (含對比





























在春日部站外的櫥窗看了一下
有LS的板子!

左下的帽子很可愛 w






























離開糟日部…不、春日部,前往第二站:鷲宮
一出月台,就看到LS的神橋!
每年9月舉行的「土師祭」都會抬LS神橋,超熱鬧的
















上面有很多簽名但我大都認不出是誰…(太草的關係?






















左下有美水老師的簽名




















下面有小神晶和白石的簽名




















出了鷲宮站














為了問路(喂),走進車站前的雜貨店,結果讓我看到…滿滿的LS啊啊啊!(超興奮



























我在問路後,老闆娘還送了這個給我!
原來…已經10年了嗎?




















話說我只是問一下路而已,壓根兒沒表示到任何要聖地巡禮的樣子耶
衣著也很普通,是戴了個昨天新買的熊貓耳罩,看來有這麼宅嗎?XD||||
…我倒覺得我看來只是一個路人而已(ry

問好了路,出發途中,沿路的燈柱全是柊姊妹的旗子




















鷲宮和幸手兩個LS舞台的城市




















快到神社前時,看到…
車龍!今天參拜的人也太多了吧…




















無視人潮繼續前進,終於到了!
先拍一下神社旁的大酉茶屋


門口在募集NANACO柊姊妹版的卡
餐牌也有LS













































先說一下「鷲宮神社」,是關東最古老的神社
是LS裡柊姊妹「鷹宮神社」原型
雖然歷史悠久,但LS的出現更讓它廣為人知,也為當地帶來了豐厚的收入和商機
因此在2008年4月,鷲宮町町長給柊家一家人頒發「特別住民票」(就是給虛擬人物戶籍),所以柊家已經被當地認為是居民的一份子啦!
神社門口 (附對比




























由裡往外照 (含對比



























我想…我大概選錯日子來 Orz
雖然已經1月6日了,但由於是新年的第一個星期日,人多得不行…
想拍沒有人的照片難比登天 (死
動畫裡是夜祭,我拍的卻是日間的攤檔 w (含對比



























各種小吃攤位也有LS





















也有畫得很漂亮的攤位
















往前走了幾步就…
超多人排隊參拜的啦!(嚇
















幸好我沒打算參拜,就無視人龍到處亂拍
該說不愧是LS舞台嗎?不得不說鷲宮神社的繪馬真是一絕!
大家都超有心機繪圖,有些還上了色
(忍不住在想是否會看到大手繪師的繪馬 XD)
COS靈夢和魔理莎的柊姊妹
















左下的圖很有創意QB w (有不少人都繪第N枚了超強!

左上是意呆w(內藏CP自重w) 下面的「二次元創作」ry

右上「漫畫家転職」希望 w

還有星型繪馬 (跟晴明神社一樣
































































左下niconico注目 w




















左下平安夜穿聖誕裝的此方和鏡 w




















我也希望二期放送啊!(後面的現實充就無視吧)(喂

被今年的生肖蛇纏著的柊姊妹 w






























鷲宮神社的繪馬絕對是一景 (含對比














主殿,跟動畫一樣人爆多…(含對比





























到處亂逛亂拍
因為是關東最古老的神社,建築物也有原始的感覺
明治天皇??之?(看不懂
















孔雀!


不知通往哪兒的路

說是池,其實水少得可憐…















當然不得不拍這個洗手池












萌少女教你如何洗手 (沒誤














離開後才發現我忘了拍茶屋和神社一起的照片啊嗚!Q口Q
唯有以動畫的圖代替 (喂











然後便離去了,在神社外還看到…三台痛車 XD
















話說笨蛋如我,離開神社後才發現忘了拍宮前橋,於是唯有又走回去拍
因為橋的位置並非在神社正前方,要找一下才看到 (含對比





























然後慢慢走回車站,想說原路回去應該很簡單
但路痴如我還是走錯了好一段路…
不過途中還是看到很多LS,果然是LS的都市



















中間就是柊家的特別住民票,有町長印鑑喔!所以柊家一家六口是鷲宮的合法居民(笑


土師祭的照片





























2012土師祭的海報




















LS夏季校服賣5000円…




















抬神橋 w




















ツンデレソース(傲嬌汁)到底是怎樣的味道 w

















新的聖地巡禮 w




















有LS味道的店是稀少價值 (笑




















離開鷲宮,朝今天最後一站進發
等車時看到往鬼怒川溫泉的車
很久沒看到這種椅子朝窗的列車了!(喜歡這種設計
















最後一站:幸手
跟鷲宮比起來是個很小的車站






























如果說鷲宮是柊家的,那幸手就是泉家的了
一出車站就看到泉家的旗子




















因為鷲宮滿滿的柊姊妹讓我非常滿足,對幸手也充滿了期望
我是想跟鷲宮一樣,到底都是泉家的啊!
但是…除了商店街的旗子外,完全沒有其他LS的相關物
雖然我只有在車站附近逛,但即便手信店也不像鷲宮有那麼多的LS週邊販賣
以聖地巡禮來說,幸手讓我非常失望
唯有買個紅豆饅吃

下水道蓋跟東京一般的大櫻花不同,是很多朵小櫻花

稻荷神社有母子狐













































雖然最後一站有點殘念,但總的來說,今天的琦玉LS聖地巡禮還是很滿足
特別是鷲宮市,令我又驚喜又感動
作者美水鏡老師在琦玉土生土長,所以故事的所有設定也是琦玉真實存在的參照
看得出鷲宮市的居民對自家能產出一套全國甚至其他國家也如此受歡迎的作品是非常驕傲的 (差點打成傲嬌)(毆
居民以柊家姊妹為榮,也樂於向別人介紹LS,就像把柊家一家六口真正當成日夜相處的鄰居般親切
可能對鷲宮居民來說,小鏡和小司就是「鷲宮市的雙子女兒」吧
居民們對LS的愛,令我們這些熱愛LS的人感到異常的溫暖

從鷲宮市居民對LS的態度裡,我領悟到…想要紀念什麼、推廣什麼,不一定是建個XX博物館就可以了的 (這某程度上也是中國人的通病
當然我不是說博物館不好,把重要的東西歸納起來讓人參觀也是不錯
最重要的是「態度」,附近的居民如何看待
不止是當作一個商品和宣傳,而是真正去愛;讓遊人知道市民都深深地喜歡著某事某物某人,所以也同時希望遊人也能喜歡某事某物某人
這種感覺,我在雜貨店裡,一位老婆婆手中接過LS十週年的報紙時感受到了
想要感染別人,先要自己真正的愛上
那份愛,其他人是會明白的




是日精選:
鷲宮神社的繪馬是神,其中我的最愛是這張
超幸福的泉爸泉媽 >////< (旁邊的體重半減…笑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