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120:2013,新一年的一期一會

進入新的一年,雖然是紅日但我還是要工作(ry
不過由於是假日,客人反而比較少
雖然客人不多,但今天卻有奇遇

首先就是一回到松屋就看到一個不認識的男子說他是新店長請多指教云云…
我不清楚本來的店長去哪了但應該不會被解雇吧大概是新年開始大調動調到別家分店了
新店長比舊店長年輕,看來應該挺好相處的(?

話說今天看到一行5人來到房裡,是一個外國男子、三個外國小孩和一個黃種女子
這樣的一行人很顯眼,就多留意了一下,發現那個黃種女子在跟小女孩說普通話,小女孩也用普通話回應!
於是忍不住用普通話問她是否中國人,她說是;又問她丈夫是哪裡人,她說是瑞典人!天啊北歐耶!瑞桑耶!理想的丈夫耶!
我發現丈夫一直在照顧另外兩個孩子,看上去超溫柔的好好先生 (雖然沒眼鏡
用普通話聊了幾句時,我又問她是中國的哪兒人,她竟然說是廣州人!(說來我上星期的日記才在說為啥都沒遇過廣州人時,就給我遇上了
然後當然是立刻用回廣東話 (喂

原來她婚後跟孩子住在瑞典,丈夫則在日本工作
她於是跟孩子們來日本住一年,已經快要回去了
她問偶然也會一家人來吃飯,怎麼從沒看過我。我答我只來工作了一個多月
孩子們也超可愛的,外表看來完全是金髮白皮膚的外國人,但細心留意會發現眼晴是黑色的
而且這樣的家庭下長大,懂普通話、瑞典話、日文、英文,小小年輕就會四國語言了超強!
作為一個廣東話控,我問過她為什麼不教孩子廣東話;她說始終是方言,普通話比較流通,待他們大點會找機會再教他們
不過我倒是覺得,廣東話是世上最難的一種語言(九個音),先學廣東話更有好處?
一個廣州姑娘嫁了個瑞典丈夫,各種羡慕妒忌恨!瑞典出產好丈夫好爸爸 w (沒誤

然後一開始聽著我用普通話跟廣州太太聊天時,另外一位太太突然用普通話問我是哪裡人,她說她是台灣人,但嫁了日本丈夫就在這邊生活了
日台耶!是現實中的菊灣喔喔喔喔 wwww (興奮過度
兩夫妻各自點了餐外,還點了一個沙律來兩個人分吃,雖然看來不年輕了但超溫馨

新一年的第一天就遇到如此特別的客人真的很高興
因為知道不會再相會,於是特別珍惜,忍不住聊了不少 (其實主要是我八卦
接客果然比洗碗快樂多了 w

下班時去看了一下芝大神宮
初詣的人龍
















像平常那樣出淺草地鐵站,結果…
竟然近地鐵的馬路全變了行人專用區!
人潮比昨晚更多
警車也太可愛了吧 w


人很多所以參拜要排隊
















因為人太多,所以回家得繞路
原來淺草有新春歌舞伎表演

竟然有手印!(星光大道?















但也因此看到了別的風景
屋頂上 ww
















本想說菜快吃完了也該去買了,怱然想起今天是元旦…
家附近的商店街水靜河飛…
















超市要到4號才開始營業啊!XD||||
(話說這兒如此清靜,跟淺草寺那邊才隔了10分鐘左右的路程,但感覺像兩個世界(ry

回家就也應節一下,吃了個鏡餅
沒任何裝飾的便宜鏡餅,98円 (在舊家的桔應該留一個來放在上面可惜
















好奇味道,但發現…超難吃的 (喂
本以為是像團子那樣的質感,但完全不同!
很硬,也沒什麼味道…吃了幾口就想丟掉了(ry
其實是否要煮的?Orz (不大懂




是日精選:
鮑魚刷的狗、兔子和龜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