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144:上野恩賜動物園

第三次到上野,終於前往全日本最有名的動物園了
路上經過河童街 (倒立河童很有喜感




















大約走了45分鐘後,來到了上野公園
動物園外的餐廳,超可愛捨不得吃!
















喜歡時計台的設計




















 外國還有正在申遺的國立西洋美術館














本來沒什麼的雕像,但名字…
















哪來的咖哩市民?XD
















複製版沉思者 XD




















王羲之的展覽




















用之前偶然拿到的東京旅遊地圖原來可以打折
600円變480円 www
最GJ的是,我既然拿出旅遊地圖就應該是外國人,職員根據我的外觀判斷後,遞了給我一份韓文版的動物園地圖…我是哪裡長得像韓國人啦?囧
我當然是立刻說「韓国語がわかりません」,你給我日文版還好,韓文版我真的一個字都看不懂,然後問職員拿了份中文版和日文版

終於進來了!














這兒也有五重塔

































不說廢話,看照片最實際
但是照片太多,沒特別標示的代表…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種類 (毆
上野動物園頗大,分東園和西園
一般人都會在東園進入

大象的[嗶]也很大(ry





























有白長尾的猴子








































已廢棄的舊入口
















很喜歡鷹,有種傲視天下的霸氣
正在睡覺的貓頭鷹






正在思考人生的猩猩

同樣看著一顆草思考人生

撞牆的老虎 (其實是在餵食啦

幸福的青鳥





















小夢膜?




















夜之森的曝光拍攝
其實這館最吸引的是成群的蝙蝠,但由於飛太快拍不清楚

豹?貓?
















又回到猛獸區和小鳥區
母獅

雄獅 (動作很像獅子王辛巴























旁邊的參觀者說這雞(?)像模特兒般懂擺POSE
















北極區,「水與冰之迴廊」














這不是哈利波特的「嘿美」嗎?(後面就有人跟我有相同看法了

熊二郎最萌 wwww

花果山 (喂

聽說叫「水豚」(豬的一種
































































逛完東園,前往西園
可乘搭連連二園的列車,但要180円,於是決定用走的
其實也是10多分鐘的路程罷了
走過連接二園的橋時,還能居高臨下的看到大半個不忍池
夏天清蓮盛放該是如何的美景



連接二園的電車,下面沒軌只是吊著 (某程度上有點可怕?

袋鼠




















由於我去到西園已經4點多了,太陽也快下山,動物園也快關門了
於是動物園陸續被趕著後場,無法再在外面觀看,但走到後場還是能看的
斑馬 (只拍到屁屁…

犀牛

長頸鹿

山羊



























































本來還打算進兩棲類館的,但已經到閉館時間了…
我想看鱷魚啊!O口O
唯有去紀念品店拍幾張照片
娃娃最萌了 w
















480円的上野動物園真的物超所值,幾乎所有你能叫出名字的動物都有
而且我是星期五去,人不多,逛得很舒服
說來也很久沒去動物園了…自從荔園沒了之後
海洋公園?那到底該叫動物園還是遊樂場還是主題樂園呢?
很懷念荔園的長頸鹿、大象和老虎,還有碰碰車和旋轉木馬呢…為什麼香港連一個動物園和遊樂地都沒有呢?

有很多時候,人們或許只是想看一下動物,或只是想玩玩機動遊戲,就要強迫他們付主題公園那超貴的門票,非常的不合理
單純一點、簡單一點、便宜一點,讓人們多點選擇不好嗎?
香港不是沒有辦法做出這樣的地方(反正迪士尼都是填海來的),空間不用很大,只是給人們假日有多個可以去的地方
人生並不是只有逛街、吃飯、KTV、看電影,香港人的選擇實在太小了
來到日本之後,我才發現有那麼多可以做的事、那麼多可以看的風景,時間彷彿永遠不夠用
但在香港總是只有那麼幾個選擇,就像數學公式般毫無變化可言,委實無趣
什麼時候,能再有一個像荔園那樣的地方呢?

話說我看照片後,發現最愛的果然是鳥類 w
從可愛的小鳥到帥氣的老鷹都愛
因為從小到大都嚮往翅膀,曾經的夢想是飛機師
小時候覺得自己像籠中鳥總渴望某天一飛沖天,長大後發現被太多東西束縛無法自由
來到日本,感覺就像終於擺脫枷鎖,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鳥兒或許就是寄托著人類渴望飛翔的美好願望吧?
(另外原因…也多少受了SG的真奈美影響)(笑

除鳥類外,比起一般人喜愛的貓狗兔等小動物,我更愛猛獸 (笑
獅子老虎都非常霸氣,光是看就有種震攝力
可惜動物園沒有獵豹!我的另一個怨念呀…
另外我也沒去看熊貓,反正香港都有(ry

離開動物園後,再度到アメ横想找找靴子
結果沒找到合心意的…殘念




是日精選:
收到親親花花的禮物!大感謝 w
親親嫁給我(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