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126:我恨softbank

假期過後(雖然我沒有)的第一個工作天
感覺過了一星期而已,但已經快忘了其實我們的主要客人要是salaryman (笑
今天第一次在rush hour全程接客(通常午餐時間我都在洗碗,不然就是傳菜)
雖然不見得比較輕鬆,但是感覺當然比洗碗和傳菜好
而且當客人排滿長長的人龍時,你會發現有一段短暫的偷閒空窗期!
因為客席全滿,客人都在吃東西,還沒輪到的人就在排隊, 能偷懶個幾分鐘好神奇 (喂
但今天新店長休假,來了個別的店來的代理應援店長,他說我下單時說菜單太快廚房容易聽不清楚…雖然我一直不覺得自己說話有多快,也唯有拖慢語速來說了

放學後因為要交租,去了ATM提款
不打簿還好,一打簿發現softbank連續兩個月都各收了我二千多円
我基本上只有打給朋友,而且都在9點前,怎麼可能打那麼多錢?
於是便去了softbank的店詢問

一開始店員說查不到電話通話紀錄,叫我打電話去問
拜託這些店戶資料應該全部都在公司的網絡裡才對吧?
我實在不懂日本一個如此先進的國家,電話公司的網絡資料竟然如此不全
而且我都特地來到店裡了,還叫我打電話去問,那根本是浪費人力物力
於是我發揮外國人特技「聽不懂」,她似乎解釋了一堆,反正都是說這兒查不到需要打電話去查之類的…我就一直說「わかりません」(不明白)
我拿出電話給職員看表示打的電話都在任打的時間內,她說可以查通話履歷,但要付200円;我登時就火了,香港人據理力爭的習慣發作,高聲的說「這是你們softbank的問題吧?怎麼可能還要我付錢!?」
回想起來,我當時的態度就差沒有拍桌了 XD"

職員似乎被我的凶到了,幫我打了個電話 (果然都是吃硬不吃軟的嗎?
電話那邊說把通話紀錄寄到我家,我就說為什麼不能立刻傳來店裡…

因為我搬家了所以要在電話說一次新地址 (幸好不是先要我辦了換地址手續,不然我都想殺人了
通話紀錄說一星期內寄到,有‧夠‧麻‧煩‧的
結果就這樣離開了softbank,雖然一開始是滿肚子氣,但爆了一下後感覺倒是爽多了 (喂
果然人就是有能讓自己發洩的契機啊 XD

下班無聊又繞了一下路
發現原來走遠一點除了ライフ外,還有兩家挺便宜的超市

話說本來便宜的菜因為現在已經是冬天了,價格升了一倍不止
都快及得上肉的價錢了…
反倒是這類三文魚扒超便宜的,難道牠們都是冬天生長的嗎?

隨便走的時候,發現地板也有景點的路標
該說不愧是旅遊區嗎?(笑















趁有時間,把前幾天買的三文魚骨用一半煲了湯
感覺很久沒煲湯了,難得有這麼豐富的食材 w
蕃茄豆腐三文魚骨湯



















是日精選:
迎面而來幾個和服少女啊!
但為啥穿成這樣還能走得這麼快…
當我掏出相機只能拍到背影了 (滅
我看到外國人也拿出相機來拍呢ry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