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131:海貓聖地巡禮:舊岩崎邸庭園+湯島天滿宮

終於到星期六,不過也不能休息,因為要趕緊趁著不多的日子去到處看看
今天的目的地又是上野 (逢週末就去上野?
哎呀因為難得放假又想睡晚點,出遠門不夠時間,就去近一點好了
我也還沒逛完上野呢XD

本來打算早點出門,但基於今天看到仙五前的試玩報告太興奮又刷了一個上午的論壇(毆
結果吃完飯出門都1點了…結果我沒像上次那樣用走的,坐了地鐵
這次的目的地海貓的另一個舞台喔 w
繼11月的舊古河庭園遊後,久違的海貓之旅

目的是「舊岩崎邸庭園」
這兒曾是有名的三菱企業創辦人岩崎家的宅第
戰後收歸國有,現在是重要文化財產
我之前拿的東京遊客地圖原來可以便宜80円















門口倒是很普通















三菱企業的LOGO演變


看到一部分在維修我就崩潰了…
















庭園現存洋館、和館和撞球室
設計師是有名的鹿鳴館的英國建築師Josiah Conder
而最出眾的洋館是海貓EP2的禮拜堂場景
圓頂、大窗、柱群均有濃厚的文藝復興風格
以下部分照片會附遊戲對比圖
嗚嗚那破壞美感的棚子 Q_Q

為了不想拍到那棚子,結果角度全錯了…Orz (含對比















都怪那個棚子啦!Q口Q (含對比































進去要脫鞋+不能拍照,所以「基本上」就沒裡面的照片了
門口一拍




















很氣派的二層房子,連天花板都有雕刻,牆紙也是有凹凸的印花
說「基本上」嘛…顯然我不是一個如此守禮的人 (毆
但是由於參觀的人挺多的(還有看似導賞員的人),也不好明目張膽的拍
最華麗的地方人最多所以沒拍到,只拍了些人比較少的地方
話說龍騎士07應該也有進去偷拍過吧 wwww

這位置我一看就覺得很熟悉,所以決定先拍再說
事實證明雖然改變了不少,但取材點應該是這兒沒錯
由於偷拍所以動作很快就沒留意到拍直的了 囧 (含對比
































上了二樓,人還是挺多的,趁一批人走掉時在露台拍了一下
很喜歡柱子和欄柵
















在露台隨拍
洋館的另一面 (欄柵的影子很美


可看到旁邊的和館





























如果說「和洋結合」的庭園不夠特別,像之前參觀過的舊古河庭園北面建洋館+南面日式庭園也是如此
那可以說舊岩崎邸庭園最特別的「和洋結合」 是真正意義上的「結合」
因為洋館與和館是相連的
洋館的紅地毯走到盡頭便是榻榻米




















體現了岩崎家在十九世紀時既站在時代的尖端,卻又保留了傳統一面的特色

另外看了介紹,原來庭園還在三菱旗下時,除了偶然用來招待來賓外,一年一度的岩崎家集會也在洋館舉行呢
家族集會完全有海貓的既視感啊好棒 wwww

逛了一下和館就走到庭園外繼續拍了 (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拍了
小花還有竹罩保護












 


拍得最像的是台階 (含對比
















































也拍了一下撞球室,是依瑞士的雪山小屋樣式設計的
我瞬間有海迪的既視感!(飄零燕控
洋館的地下室可通到撞球室 (現在已不開放了
















走前再拍幾張洋館的
(話說我有看到穿和服的女生在私影




















矮牆也拍得不差 (含對比
































要是裡面可以拍照的話,大概照片數就不止這樣了 (毆
離開舊岩崎邸庭園後,經過附近看到也有天滿宮,就順道去看看了






天滿宮果然有神牛

進去要錢所以不進去了(ry

原來我上去的地方不是正門,這邊才是正門


























































回家就再用走的,目的是到赤札堂超市買68円的三文魚扒耶嘿 w




是日精選:
某店外很喜感的板…
我可以說秀恩愛的死全家嗎(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