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133:人生的第一場雪

今天是成人日,在日本是假期
本來抱著「今天要去神社拍振袖和服的少女」的心思的
但出門時竟然下起大雨…
穿了新靴子出門,結果滲水 (死

由於是假日所以客人不多,很悠閒的接客和洗碗
我看到外面開始變灰,我本還在想是否雨變大了…
但突然某客人進來時,我看到他的肩上一片片白粒
才驚覺原來下雪了!

我自出娘胎這麼多年都沒看過真雪耶!
莫名的興奮,像個孩子般邊工作邊頻頻望店外的飄雪
不過也只興奮了一下,理性過度的我又想起那滲水的靴…
瞬間就希望它快點停雪了 (一秒
結果我下班時也還在下…而且有越下越大的感覺

本來想拍風雪中的東京鐵塔,但根本白茫茫一片啥都沒看到…
只好拍拍店子附近的大門
下了一個上午的雪,已經積到腳踝

 


















回家途中特地繞了一下去淺草寺
結果大家都無懼風雪的拍照啊 XD"
我也沿路拍了幾張
但是由於風太大,即便撐著傘,雪還是一直往身上飄
我怕拿著相機太久會對它不好,所以也就沒拍太多了
(加上心裡最想的是早點歸家)(毆






本以為要下個月到北海道才會看到雪的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看到人生的初雪,有種很喜出望外的感覺
世界像是覆上了糖霜般,比起下雪本身,我更喜歡建築物上的一層白色
很高興我看到的第一場雪是在日本
我會永遠記住這天的!

話說,回到家裡後才想起…我都沒拍到振袖和服少女呀嗚!O口Q




是日精選:
最喜歡的一張 w

3 則留言:

  1. 回覆
    1. 若有振袖和服少女一定更美 w (自重

      刪除
  2. 和服自己穿=w= 不是有地方出租嘛,若到日本我一定要穿穿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