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137:香港人大戰softbank下集

今天11點開始上班
因為比平常晚點,所以早上在家煮了個麵吃
我多久沒在平日上午煮食了 w

然後回到松屋
很久沒試過幾乎全天洗碗了
幸好有手套感覺還不算差

前天收到了通話履歷的信,於是下班就去了softbank
原來手機不是0機價
原來每月最基本還交980円
原來每月都要有3円的費用
原來連電話都要打稅5%
結果這樣一算下來,即使我整個月什麼電話也不說,也都要交2061.15円
…這貴死人的電話費 Orz||||

職員怕我聽不懂,打上總台叫了一個普通話翻譯的人跟我說明
其實我是懂,只是內心接受不能罷了 (一秒
話說當時在大阪辦手機時,聽來似乎不是這樣的啊…
還是我理解有誤?Orz

然後有一個費用是200円,職員說因為我遲交電話費重開手機的手續費
我當然無法接受,於是用我的破日文跟總部(店裡的職員幫我打電話到call centre)的人說
第一,不是我故意不交電話費,是銀行沒幫我扣到數,是銀行的問題而非我的問題
第二,既為手續費,為啥當時我到店裡交電話費時沒向我收取?連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自動從我的銀行裡扣錢,這根本不合理
第三,即使要扣,那也是200円,為何還要多加5%變成210円?
總部職員聽了半天,就找了個英文職員來跟我說…其實日式英文更難聽懂好嗎?
我再說明了自己的立場一次,可能職員嫌我太煩了,就說二月會從我的電話費裡退還210円

整個過程足足用了差不多一小時,取回210円
雖然其實算是小數目,但我本著「1円也是錢,少1円也買不到東西」的心態
其實重點是…我嚥不下這口氣,我心理不平衡 (一秒
而且我覺得,既然不是我的錯,只是據理力爭,有何不妥?
花了寶貴的時間,最後總算是有點收穫
我極度懷疑芝大門這間softbank已經把我列入黑名單了 XD"

離開softbank時天都黑了,趕緊回家
某家民居前看到可愛的雕像 w
鬼太郎




















鹹蛋超人
























是日精選:
好想堆個雪人…不過還是去北海道再堆吧 XD
路上看小個小小的雪人 w

1 則留言:

  1. 辛苦了~~(摸摸)
    不過該爭的東西還是要據理力爭
    你不是他們的黑名單
    Softbank才應該是你的黑名單

    他們真的應該一開始就說清楚的
    對軟銀行的感覺真的越來越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