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059:各種微妙的面試

昨晚看地圖時,發現面試的地點還挺接近學校的
於是決定用走的過去
途中經過的神社開始點燈















然後開始今天各種關於面試的「奇談」

1. 面試前收到一通電話,是以前台場面試的店長 (去過台場兩次都不確定是哪家了
他說雖不採用,但有一家超市請人,問我有否興趣,我當然是說「有」
不過現在的店長還兼任職業介紹嗎?

2. 到了面試的大廈,看著地下的牌子














七樓怎麼沒有我要去的公司名?
於是很不好意思的打電話去問,結果負責人到電梯口來接我了…
跟上次到「外苑前」那雖然也是寫著有限公司但地方卻不大的頗大分別,地方很寬廣
我被帶到一個類似會議室的地方,等了一會後,另一個負責人給了我一共三頁、類似問卷的東西
大約有60題左右,感覺就是心理測驗,都是問類似測試你是領導型還是合群型的題目
然後面試中途還是有聽不大懂的地方,結果他用英文問我…(倒地

3.  回家途中,收到一個電話說廚房可以請我,但只能用到12月底
因為只能做兩個月感覺有點…那明年的1、2月便很難找工作了
只能做兩個月很難叫人請你呢…所以我說先考慮一下,畢竟這幾天都有面試
最詭異的是,我因為不確定是哪家店,就用來電顯示的電話上網查,結果…竟然是一家我從沒去過的義大利餐廳!
整個超微妙…到底是怎樣?(還在考慮中


4. 回家後收到一封信














是上次去面試的店家寄來的,用的是公司信封
還不是用電腦打印,而是手寫的地址…我承認我是有所期待(ry)
可惜信的內容簡而言之就是「不採用」
隨信還送了一張贈券
其實我要特地坐車去吃的話,便不是免費了 囧















倒是我想說…特地寄信過來,也太浪費人力物力了吧 (一秒
電話或是電郵告知不就行了吧?該說,其實只要不回覆就已經知道結果了…
日本人果然是這樣的民族

5. 晚上又接到一個電話,是一家公司打來的
感覺又是很高級的樣子,一聽,在新宿
…我可絕對沒有申請這麼遠的「有限公司」
到底是怎樣還是個謎 (一秒

今天太多雜務,九點多才吃晚餐
雖有點焦但挺好吃的豬肉蘿蔔炒硯




















是日精選:
原來日本top5大學之一的慶應大學就在附近
不過我沒看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