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063:廚房果然是男人的世界

今天太累,上課又睡了一半
派了前幾天的漢字測驗,有8x%,不錯

現在感覺入冬了,4:45分下課時,天已經快全黑了
剛巧能看到東京鐵塔亮燈


















塔下的聖誕樹也一起亮燈了


















小鐵塔很可愛




















下課後匆匆趕到居酒屋上班了
工作時間暫時是5:30-9:30,一星期工作4天
最GJ的是…其中一個同事竟然是班上的印度籍同學!
這世界真的很細小…(ry

由於是第一天工作,基本大部分時間都是見學
店長由進入店換制服、消毒、食材的放置都逐一教我,感覺到日本人的嚴謹
我負責的部分是冷盤,包括沙律、漬物、飯團等,還有一些用微波爐加熱就可的熟食
同學很用心的教我,店長也要求我事事做筆記
工作內容並不難,但要記的日文還是不少,要努力!

然後重點是,整個廚房只有我一個女的!
其他女生都是做外場,嗯廚房果然是男人的世界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因為全都是男生,所以重的東西都會有人幫手搬
第一天工作還算是被照顧的,初心者嘛…不過之後要慢慢上手了

由於廚房有個位置是客人會經過的,所以即使內場也常要說「歡迎光臨」和「謝謝」
有幾次店長覺得我的聲音不夠大,要我再大聲點
最後離開時,要跟每個同事說「辛苦了」…
日本人真的很重視這些細節

第一天工作並沒很累,希望之後都可以順利




是日精選:
十一點才吃的晚餐
來這麼久第一次買便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