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068:八小時抗戰

由於今天是開始工作以來,第一次要做一整天
於是早上做了比較豐富的
心愛的蕃茄牛肉















據室友的說法是「很香」,算是還挺滿意的

下午匆忙趕去上班,又是貪便宜走到大井町坐JR
其實時間也是剛剛好,但店長還是覺得我應該十分鐘前到…
今天後,定期券便到期了,到時工作我一定會坐京急 Orz
尤其晚上11點才下班,由大井町再走回家真的會累死 (倒

2點開始工作,由於居酒屋是由黃昏開始營業,所以都在做準備工作
用切割器切椰菜、刨蘿蔔絲、預先把沙律的材料執好…等等
基本上全部做完時,已經快4點了,但店長覺得我應該要在3點時完成,覺得我太慢…

最讓我驚訝的是,算上店長,今天整個廚房只有3個人!
之前我是「差不多要全部負責一品的工作」,今天是「真的只有我一人負責一品的工作」
幸好今天客人並不算很多,不是很忙碌
我的感想就是:超討厭客人點些平常很少做的菜式!(喂) 豚角煮、味噌煮之類要加熱的尤其討厭
今天最滿意的是飯團捏得不錯,三角型很圓滑;茶漬飯也大概記得做法了

但還是有好幾次記不住食材和器具的擺放位置,然後又被罵了 Orz
都不知得被店長敲了幾次的頭…
記得在香港讀日文時,須藤老師說「香港的男生很有風度」,那時我不懂,但現在終於明白了…日本的男上司並不會因為你是女生而客氣,要敲頭就敲頭,即使是重物也會叫你去抬(香港都是先叫男的做),覺得你做得不對就會毫不留情的指正
感覺比起身體上的累,心靈的累更甚
我在香港時一直認為,女上司比較麻煩,男上司比較easy-going,但在這邊卻是完全行不通
店長要求很高,他總會耳提面命的說「你是拿薪水的」,也不管你到底有沒有做過,就覺得你只要做一遍後,以後就會懂做

雖說是2點做到10點,但其實加上執拾清理的時間,我也快11點才走
而且8小時多的工作,並沒休息/吃飯時間
根本沒分別不是嗎…(倒)



是日精選:
雖然整天都是工作,但我發現工作點的商場也開始掛了聖誕燈飾
還挺可愛的,算是一天內比較有趣的風景了

2 則留言:

  1. 工作辛苦了~
    那樣子看來香港的男生的確已經很有風度呢
    日本人在工作上還真是男女平等啊

    回覆刪除
  2. 原來須藤先生說的都是真理,香港做女生真的不錯!
    我也經常忘記食具擺放的位置。辛苦了!お疲れさま!
    沒休息時間是最恐怖的一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