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065:各種壓力大(沒誤)

早上記著要作文,用了半小時隨便寫了點東西
儲存在WORD,打算到便利店打印
誰知不支援!(翻桌
不能印WORD是只能印圖片檔嗎…囧
結果左弄右弄還是交不到功課 (滅
午餐隨便大雜燴















走回校時,朋友來電,速度超快的已經訂了北海道的機票
可是我還沒有時間查…嗯周末的時候看看好了
因為遲到,平常坐的位子被另一同學莫名其妙的坐了,我被迫坐在教師桌前
…壓力很大啊 Orz

換了位置時,旁邊的是位柬埔寨來的女生
柬埔寨也能來留學,真是不簡單
聽說她的姐姐以前也是在日本讀大學
她很努力,一直在寫筆記,弄得我都不好意思發呆 (毆
知道我是中國人,懂很多漢字,她就一臉羡慕的樣子
…嗯這也是中國人學日文的其中一點優勢吧?

最近學的課文是「刺蝟理論」
這根本是第一屆DSE的中文作文題目…
弄得我完全不想看文章,反正內容都猜到了 ||||
課文問答也是基本都能答到,對我來說太簡單了 (喂

下課後又匆忙的趕去上班,今天速度快了點,安全上壘
今天是第一次店長和副店長都在,心情也很緊張
不過他們也是同樣的忙
香港的店長通常都是在前場招呼客人,但這邊的店長雖然身居要職(?),卻是非常的身體力行,他們會在廚房很利落的做菜、端盤子、甚至清掃,讓很人佩服的魄力
有好幾次,我切東西切得不夠整齊平均時,店長就過來親自示範
…壓力超大啊 Orz

今天才知道原來我的負責的位置叫「一品」,意思應該是指前菜
店長說這個位置的菜式都要在3分鐘內完成,因為前菜不來的話,主菜就無法上
本來只負責冷盤,今天開始試著做熱盤

目前試過的菜式…
冷盤:薯仔沙律、大根沙律、凱撒沙律,茄子漬、青瓜漬,蕃茄片,椰菜、枝豆、冷豆腐
熱盤:汁煮味噌、炸豆腐、飯團
飯團的三角型很難捏得好看,還要再加油

店長是個很嚴謹的人,有好幾次都提醒我,給前場的菜要先倒轉方向,讓前場的人知道上菜時的正確方向
有好幾次切東西切得不夠好看,都會被他指正
但是這樣的店卻做了一樣讓我受寵若驚的事!
他說刀太大,可能女生比較吃力,從架子上拿了一把「疑似私藏」的小刀給我用 (驚
盒子上還寫著「菊一文字庖丁」…
傳說新選組一番隊長沖田總司的刀就叫「菊一文字正宗」,所以這是沖田下廚時用的刀嗎!?(超大誤
用「菊一文字」來切菜我壓力無限大啊 Orz
而且讓我莫名的想到「skip beat」裡的情節:和食屋的老闆把愛刀托付給恭子,要她必須在比賽中取勝,然後恭子用「白蘿蔔雕花」技驚四座…
店長的刀還要名叫菊一文字我都不大敢用了 (死

還有一件事…副店長在我洗刷時,突然問我「新八的聲優是誰」
我失憶還真的忘了!(新八雞對不起!阪口大助對不起!
倒是記得阿銀的杉田和神樂的釘宮 囧

因為星期五是學校旅行,我怕解散後的地方不接近跟鐵路
加上我很易迷路,就跟店長說那天6:30才能上班
於是店長便說我那天休息了 wwww
假期半天,取得 (喂

晚上回到家也12點多了,已經比室友更晚了
我要訓練迅速換制服的能力!
是說這樣下去,我平日大概很難有照片可貼了 (淚



是日精選:
走回家的20分鐘路途,偶然抬頭一看
看到很光亮的點,本以為是飛機,但細看…到底都是
雖不至於滿天星斗,但在光害很大的香港,沒機會看到數十顆星星
相機拍不到什麼,按大比較能看到一些















感謝上蒼,讓我在異國的天空與這樣的星空相遇

3 則留言:

  1. 店長原來是香港人啊, 想必日文一定很強, 可以在前台招呼客人
    你遇到個不錯的副店長喔, 用心教導新人, 人也好似蠻親和的當, 日本人的認真態度, 一絲不苟地完成工作 是很好的日本生活文化體驗呢

    話說MSN明年開始停止服務了, 會與skype合拼呢
    http://hk.news.yahoo.com/msn明年首季停用-與skype融合-資料自動轉戶-211901822.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哪有寫店長是香港人…店長是日本人啦

      我用不慣skype的介面啦,好討厭!

      刪除
    2. 我是指「香港的店的店長都是指揮」,是比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