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075:討厭洗碗

9小時抗戰前,做好準備是需要的
味噌生菜豬肉















2點開始又是一整天的工作
由於晚上有宴會,需要特別做20份雜菌沙律
然後是預先完成各種平日常點的菜式各五份:枝豆、椰菜、薯仔沙律、凱撒沙律
就連平日都是即叫即做的飯團,副店長也叫我先做六件 (之後再放進微波爐加熱

今天看到一個新同事,我滿心歡喜的想:終於有多一人幫忙了!
結果他在開店前的5點便走了…是只來幫忙準備工作的嗎?囧
天知道我超想拉著他啊嗚…
因為平日即使怎麼忙也好,至少廚房有6人以上
我忙不過來時,附近的同事都會過來幫忙
還有專門負責洗碗的人在
基本上我只需要專心的做好一品的工作便可以了

但週末可不一樣
就像上星期說的,整個廚房只有三人 (我以為終於有第四人的希望落空了…
一品的工作本來就忙,沒其他人幫忙要全部自己做
最討厭的是…還要兼顧洗碗!
雖說有洗碗機,但碗碟還是要先沖一下
我向來皮膚很容易敏感,一沾到洗潔精就會不大舒服,而且冬天的水超冷的啦!
即使有手套,但很短,只到手腕處,水一直滲進去更不舒服…
我完全不懂為什麼不請個洗碗的?

另外,副店長懂說幾句普通話
示範做雜菌沙律時,他讚自己做的說「超漂亮」
晚上聽到副店長跟我說「很累」
他很喜歡跟我試著說幾句普通話,雖然我覺得很難聽得懂 (爆
雖然他的口音不純正也是原因,不過重點是…我跟普通話也不熟嘛 w

我本以為明天是像上星期那樣5點才開始工作
但副店長跟我說1點開始…嗚啊本來還在考慮要到哪玩的說 O_Q




是日精選:
早上郵差叔叔把母上的郵包送來了
我的冬衣終於…(抹淚
但還沒時間拆…Or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