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069:海貓聖地巡禮:舊古河庭園

昨晚同學H邀請大家一起去看奧多摩看紅葉,本來也挺想去看的
但晚上已經答應店長說今天也打工,奧多摩要坐2小時以上的車
要5點前到店裡其實還挺趕的,於是最後也沒答應

不過早上還是按照慣例(?)早起到文化堂的朝市採購
但因為這週工作太累,10點左右才到文化堂,不少東西都沒了
就隨便買點算了
相機按錯設定,變成這樣的顏色了…(汗















最便宜的是超過10隻的香蕉才200円
因為工作怕沒時間做菜,也買了即食咖哩
還有買了一直很想買的蕃茄磚,立即試看看 (我本以為是獨立包裝結果不是…
茄汁洋蔥豬 (因為很香就原諒你吧ry















5點才上班,本來想在家宅一下
但忽然想到之前計劃的「聖地巡禮」
海貓的其中一個舞台「舊古河庭園」有季節限定的玫瑰,我怕再不去玫瑰就要凋謝了!
於是匆忙吃過午餐後,就出門了

雖然我住在東京南部,庭園是在北區
但在大井町坐京濱的快速列車,不用半小時就到了
「上中里」是個小站,跟我家附近的立会川 差不多小
原來每個站都有印章?(我怎麼沒在其他站看到…















按照慣例(?)繞了一下路+迷了一下路+問了一下路後
入場費只需150円




























重點是…
庭園只有5、6月和10、11月才有玫瑰




















「舊古河庭園」
庭園的特點是台地的斜面與低地所構成的地形優勢,在北側的小丘上建造洋館,在斜面和低地上分別佈置西洋庭園和日本庭園,成為和洋結合的庭園。這兒曾經是明治的元勳・陸奧宗光的別墅,在宗光的次子成為古河財閥的養子時,這裡也便成為古河家的所有。(當時的建築物已不存在)
現存洋館和西洋庭園設計的是英國建築家Josiah Conder,在明治及大正時代,包括著名的鹿鳴館、東京復活大聖堂、舊岩崎邸庭園洋館等都出自他的手。日本庭園的設計者是京都的庭藝師・小川治兵衛。舊古河庭園保留著大正初期庭園的原型,在昭和57(1982)被指定為東京都的名勝。 (參考自東京都公園協會網頁)

嘛雖然資料上是這樣,雖然和洋結合的庭園也很吸引,但對宅女來說更重要的是…
這兒是海貓的其中一個取材地!
雖然故事背景設定的六軒島是伊豆群島上,但右代宮家的建築物都是參考自東京有名的幾個庭園
這兒是新修的賓館,也就是右代宮二代的孩子們的家的取材地點

出門前還特地找了一下資料,想拍跟遊戲裡相同角度的照片
坐車時還一直在MP3播著海貓的歌,感覺超有feel的
腦中想著龍騎士07也來過這兒取材,走著跟我同樣的路就好興奮 ////
註:下面的照片有些會放遊戲畫面對比照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最實際
甫進去,就看到目標物之一了!
新館,孩子們在這兒度過了短暫的快樂時光 (含對比)














不過館內一般是不開放參觀的,需要事前書面申請
龍騎士07應該是有進去過的吧?(笑)
既然不能進去,唯有在外面拍照
正門















裡面剛巧在舉辦音樂會




















然後便是尋找玫瑰去了!
玫瑰小路前的地板也有玫瑰圖案




















玫瑰小路















在洋館旁的小丘上可以清楚看到目標物之二!
右代宮家著名的玫瑰園,EP1貝阿朵初登場的場景
可惜玫瑰盛開的季節人潮不少…















在走下去玫瑰園前,在洋館後方繼續拍

















 
洋館後方,參照不大像的兩張,都是玫瑰的錯! (含對比)






























在洋館後方能清楚的看到玫瑰園


然後便是進到玫瑰園的拍照時間了 w
雖然還有不少玫瑰,但有些雖有名牌卻不見花…大概有部分已經凋謝了
玫瑰照片太多,下面挑幾張分享
全園顏色最特別的玫瑰































 

「maria」竟然沒有玫瑰!




















很努力拍到喜歡的角度















在玫瑰園裡看上面小丘的洋館,感覺也很讚
特地挑的角度 (含對比)













往日式庭園的階梯

玫瑰很高,孩子們在屋內也能看到

偷窺了一下裡面的音樂會











































離開洋館前繞到旁邊一下
小水池和花壇















洋館外通往日式庭園的小路
個人認為拍得最像的一張 (含對比)
















這兒正是EP2結尾「樓座無雙」的地點
為了逃避追兵,拉著真理亞,用槍(和鋼筆)戰鬥的樓座媽媽!
拍得這麼像都是因為愛!(沒誤)

我一直裝出副最重視妳的樣子總是把妳排在別的之後。去了運動會,去了參觀上課。但是,媽媽總是只在意體面,瞳孔之中卻沒有妳。即便是這種壞媽媽妳還要說想和我一起嗎?明明是這麼壞的媽媽!」
「媽媽。…知道嗎?世界上是只有一個媽媽的。沒有好媽媽也沒有壞媽媽。…只有,唯一的一個媽媽。所以真里亞,有世界上只有一個的媽媽在,就行了。還有,真里亞也想成為,媽媽的只有一個的真里亞。」

「…心情好時想嬌慣的真里亞,與礙事時不想有她在的真里亞不是兩個人。真里亞也是,只有一個的真里亞。…所以,可怕的媽媽與溫柔的媽媽都一樣。…都是真里亞……只有一個的…媽媽…
「…我真是何等的愚蠢根本不需要什麼黃金。只用拉著妳的手就好了我真是何等愚蠢的媽媽!」

超喜歡這段劇情,既熱血又感人,看幾次哭幾次 QDQ//// (掩臉
離開前遠拍
屋頂特寫 (含對比)











然後日式庭園因為我懶(毆),就直接看照片吧


















正準備離開前,就下雨了,幸好出門前帶了傘
在風雨中的六軒島什麼的太巧合了不是嗎!?
依依不捨的離開,海貓的主場景還有兩個 (喂

晚上5點要上班,幸好車程不算很遠
星期日的廚房還是只有3個人,只是店長的位置換成副店長
但光是店長不在,感覺整個好多了
有不懂的我也敢問副店長,而且他也不會敲我的頭…(淚

忙了一晚,到11:30我還在工作,有點擔心
快45分時終於忍不住問副店長最後一班電車的事
副店長即時用手機查時間,說終電是12:06分
於是我立刻快速換衣服,跑出商場
但發現商場門都全鎖了,繞來繞去又繞回店前
副店長叫一個男侍應帶我走,跑得很累…感謝主,幸好趕得及




是日精選:
利用手動光圈拍出來的效果
洋館和貝阿朵的玫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