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077:後樂園

放假的第一天,雖然晚上還要上班
其實兩天全日工作後很累了,但想著11月的紅葉季機會難得
而且我再不去,遲些就更沒時間了…

本來想去遠點的,但早上太累爬不大起來
然後又一直煩惱去哪好…
一開始想去明治神宮看銀杏,又怕還沒全變色
想要不要再去海貓聖地巡禮,又找不到恰當的遊戲背景圖
哈姆雷特半天都沒決定,結果吃完飯出門都快2點了 (死

最後由於時間不足,就先決定再去庭園
目的是上次學校旅行坐車經過的「後樂園」
其實還挺遠的(ry

車站是「飯田橋」 ,雖然站也很小,但設計很特別
天花板的燈

看來完全不像地鐵站





























途中還經過「中日友好會館」
建在後樂園旁很有意思呢 (笑





























「後樂園」
曾是水戶德川家的庭園。德川光圀的友人、明朝遺官朱舜水也參與了設計,加入了中國以山水借景的原素。
庭園名「後樂」來自於北宋文學家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中的名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原來園名是這樣來的,很有意思,我很喜歡
左起:德川賴房、德川光圀、朱舜水















順道一提,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位於岡山,為方便區分,東京的全名為「小石川後樂園」。

由於已經接近深秋,紅葉和銀杏已經不少
加上有山有水,是挺漂亮的庭園
慣例不廢話,看照片吧















東京幾個庭園都有印章 (上次去舊古河怎麼沒發現?

















駐步泉





















湖中央的島叫「蓬萊島」






後面是著名的東京巨蛋!(本想繞去拍照但沒時間…


很多鴨子







偷拍一對浪漫的公公婆婆












































快4點時,我的相機沒電了!我忘了充電!(爆
最後只好用手機拍照…那些就不上傳了

後樂園比舊古河庭園大,而且是旁邊東京巨蛋的1.5倍
有山水園林,在繞後面的山路時我還小迷了一下路…
因為要趕著上班,4:30便離開了

晚上又是忙碌的一晚
副店長工作了兩天,今天是店長當值
今晚神奇地很多客人點薯仔沙律,存價很快就用光了
結果要我臨時再做一箱,店長說我太慢…(沙律用光了我也沒法子啊 Orz
還有味噌煮放進微波爐加熱後,可能因為我還在忙其他想說一起上菜,拿出來後在桌上放了一會,結果店長說它不夠熱…又被罵了 (死
我覺得每次店長當值時都會被說…只是次數多少罷了 囧
不過今晚放早,8:30便下班了,萬歲 w




是日精選:
很肥美的魚和鴨子 wwww
好想丟一堆餅乾碎下去 (自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