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056:意料之外的收穫

今早心心念念要去買米,8點左右就醒來了
怕不夠錢還特地早了出門提款,然後趕在9點到文化堂
…咦?未開?

明明星期日的朝市是9點開門沒錯啊?
一看牌子,原來平日是開10點…(淚目
不想在超市門口呆坐一小時,就回家休息了一下
10點再度前往

第一時間衝到米區
沒有…沒有!?
我想買的那種米的架子還是空的,於是忍不住抓了個職員來問
明明昨天的職員跟我說過今天會進貨的,騙我嗎!?
瞬間香港人個性發作,在想要是得不到合理的解釋就要跟他理論
幸好該職員讓我等一下後,就有另一個職員推著個大麻布袋來了
她把麻布袋推到架前,很霸氣的用刀子劃開了袋子,抬出裡面的一包米遞給我,其他的就推去上架了

雖然大約只需5分鐘路程,但抬5KG的米回家還是挺累的
1380円 (以這兒的標準來說很便宜了




















米箱都裝不下了,還有一小部分被我包了起來
這些米就要陪我度過兩個月呢


然後把昨天的蜆都先煮一下,把肉都挑出來
最後還有三隻死活不開口,但我用刀子弄開後…
發現裡面都是空的 (浪費我的氣力

基於上次的教訓,坐車時還特地檢查了課程表,確定明天才是測驗
怎料老師說今天測驗!
還說上星期五說了改時間,我在想到底是我漏聽了還是我睡死了…反正就是沒聽到
幸好是讀解,結果靠著上課的記憶勉強做完了
我有偷瞄到旁邊的男同學只做了一半就放棄了(ry

然後繼續核對上次的留日模擬試
作文50分滿分,拿到30分,算是一般的成績吧…
聽解一如所料近乎全滅 (誰叫我途中還睡著了
不過我覺得,去京都玩瘋了三天,完全沒唸過書的情況下,回來就立刻測驗,這成績也算是很合理 (遠

放學時看到東京鐵塔下已經開始準備聖誕燈飾了
雖然有點太快了 ww















完成後,一定很漂亮吧?到時再來拍

今晚去面試
明明地址是寫「品川區」,但卻要坐到「目黑」
右上角的「山」「區」莫名的有喜感 ww















是到酒店的餐廳面試,第一次到酒店面試,感覺很高級而有點緊張
牌子拍糊了















幸好看來只是三星酒店,稍安心了點 (咦
約好的時間是6點,但我5時半就到了
餐廳漆黑一片沒人,我在門口站了一會
期間看到架子上有我「一直很想要的東西」,於是立刻取走 w
我想要區域地圖很久了 (心















在大阪的中央區役所拿的地圖(附地鐵路線)真的非常實用
是我跟朋友出門必備之物
反而在東京就只有根本沒啥用的品川區地圖
沒想到在意料之外的地方拿到,是難得的收穫

等了一會還是沒人,我不大想呆等半小時,就跟櫃枱的職員表明來意
職員說跟我相約的吉田さん不在,就跟我來了個簡單的面試
就字面上的,真的簡單到不行
只問了「你何時來日本的」、「一天什麼時間可以工作」和「一週可以工作幾天」而已
這就完結了 囧

回家時又在車站的阪急跟師奶搶限時便宜貨
想到家裡的蕃茄只剩1.5個,就買了一包共4個的(148円)
雖然看來不怎麼新鮮但便宜就好

由於昨天有剩飯,今晚難得地只煮一餐的菜
(平常都煮兩餐,早上用微波爐加熱,省電省時)
把上星期剩下的食材,芝士腸+生菜+蛋隨便炒,加了點味噌醬,雖然有點鹹,但對喜歡重口味的我來說還是沒問題 w




是日精選:
來東京快一個月了,第一次坐著名的「山手線」
由此可見我根本是鄉下土包子(ry

4 則留言:

  1. 山手線在我的意識中是多變態=_= (當心)

    回覆刪除
  2. 咦…突然發現…原來我登入了gmail後就自動有blogspot的帳號啊 囧 那我以後用這個登入留言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用這個吧
      (你別再用那個名字留言了,我都快覺得是在自己跟自己說話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