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037:學生模式始動

不想像昨天那樣匆忙,今天特地早了出門
7:15分以極龜速散步到車站,試著悠閒地看看周圍的事物
秋天到了















回到學校還剩一點時間,很不錯
上午跟香港的同學在J3的堂
一開始教漢字,由於班上有些是非中國籍(印度人為主),故用了較多時間
前段無聊的自我介紹省略(ry
而對中國人來說,教漢字實在太無聊(喂),我開始在自己偷偷做讀解練習(ry
然後是上文法,不過全都是我在N2學過的,於是我又繼續做讀解(自重
下課時我發現我已經完成了一課讀解 wwww

由於我還沒決定要在哪班上課,學校說我可以先去其他班旁聽
在下午課開始前隨便吃個200円的烏冬,就在學校附近亂逛
順帶一提學校附近的地鐵站就叫「大門」















原來附近的廟宇叫「增上寺」,閒時到處留意不同的東西感覺很好
不同裝飾的可愛小地藏















這兒也有商店街















familymart有初音的抽獎活動















學校附近也有一家大間的藥妝店,不過東西似乎沒特別便宜(一秒
不過我逛得太興奮,下午課遲了一點點 (毆

下午的課是J1
班上同學似是之前已經認識,感覺只有自己是新來的感覺很微妙…
一開始就是漢字測驗,似乎是同學們已經讀過的;我倒是有一部分不懂,嗯不過大部分都不算困難
之後是讀解,文章很短,只有三段,光看其實也不難懂
不過問題卻不是一般的選擇題,而是找關鍵詞和主旨…這也算了,我不懂的是為啥這麼短的文章可以教一個小時,而且為啥要把本來不難懂的文章說得這麼複雜?
感覺就是,換著我以前在學校的情況的話,若我如此教學,大概下面的學生就開始聊天分神了
內容是OK,但總覺得教法有點(ry

感覺不管是J3還是J1都有各種問題
我既不想花錢唸已經考過了的N2,但J1的下午課時間和教法也不是很喜歡
明天再去另一班A1見學,要在這幾天決定班別了

上了整天的課,再跟老師商量了一下,出來就已經是黃昏了
剛開始亮燈的東京鐵塔



















是日精選: 
午間經過芝大神宮,剛巧看到一對新人在行禮
宮司會在後面吹笛,有人會幫新人撐紅傘,左右二位巫女提燈籠,前面有宮司領路
我其實很想走近看看,可惜我不好意思走太近拍照 (掩臉
若是我穿得漂亮點的話,走近拍照就不會太突兀了,殘念
第二次看到日式婚禮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