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039:台場面試

今天開始的上課時間是1:30-4:40
想說終於可以睡久一點了,但由於晚上有面試,還是很早就起床填履歷表和做準備
之後很匆忙的煮了個焼きそば,就趕著上學了
雖有一點焦了,但味道還是挺不錯















昨晚睡眠不足,今天又起了個大早,即使吃了顆咖啡糖還是很想睡
前半堂的聽解只有首兩題還可以,後面完全無法集中精神
偏偏這個老師會每個人都問他答案,最後幾題我都亂答 (毆

然後是日作文題目是「行きたいところ」
我根據個人喜好很自然就寫了ドイツ,但寫到一半才發現…我有一堆片假不懂!
俾斯麥、柏林圍牆、天鵝堡…全都不懂 (死滅
結果亂扯了一堆有的沒的,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了
反正我就說枢軸三國我都喜歡啦…
後來回想,早知道寫京都之類的日本地方好了,不用想什麼片假…我幹嘛這麼誠實來折磨自己?囧rz

由於6點有面試,甫下課我便衝出課室
是說我在上課時,面試的店子打了三通電話來
我把電話放在抽屜…於是它震了三次 ||||
下課後回了電話,幸好只是確認面試的時間
店長問我在哪,我一瞬間不知怎回答,看了看周圍竟然答「東京鐵塔」(爆
他「え」了一聲,嚇了一跳似的…啊聽來我好像很閒的在逛鐵塔…我只好多加一句說「學校在鐵塔附近」

我就快速的去坐車,由於想省時間決定放棄JR,坐地鐵
地鐵只坐一個站,就要轉另一列車到台場
理所當然,我又迷路了
離開地鐵時,我沿著指示找,竟然走到JR站…我也不知道自己亂走到什麼樣的程度了
繞了一個圈終於上了「ゆりかもめ線」
車上拍的台場景 (窗子反光很大還拍到我的相機ry















出車站時很順利的沒迷路,還挺好找的
到了商場約5:45分,也順利找到了店子
但進到店裡詢問時,員工卻說店長不在,叫我等等
誰知道一等,就是半個多小時
(日本人不是很準時的嗎?不是約好6點的嗎)(翻桌

等待的途中我還是很緊張,就把書本和筆記翻了N遍
突然我聽到普通話,發現原來是新進來的三位客人
有個南亞裔店員用英文跟他們點餐,我忍不住自告奮勇(?)走上前跟他說我懂普通話,不過他已經快下完單了,所以就沒幫上忙

在我還好奇地偶然偷瞄那三位客人時,看到他們拿出相機來自拍,我又忍不住走上前用普通話問他們要否幫他們拍照
他們很驚訝,問我是哪裡人、又問我是否店員 ww
原來他們是台灣人,是跟團來旅行的,晚上在台場這邊找吃的,剛巧進了這家拉麵店
我就跟他們說我是香港來的,去過兩次台灣,說起101時,他們還問我有沒有去過日本新的sky tree,聊得還挺開心的 w

等了好久,店長終於來了,意外地年輕
他看著我的履歷表表問了很多問題
看到我寫做過奧運staff,又問我是做什麼的
看到我寫當過助教,又問我是教什麼的,我就說教中文 (表示自己可以跟中國客人溝通
看到我寫特技是電腦,又問我懂什麼,我就說word、excel、frontpage之類…(他好像對我懂做網頁挺有興趣
然後問我為什麼學日文,我就說之前在學校是漫研社的;他再問我喜歡什麼作品,我腦袋一時轉不過來答了へタリア,他問是否少女漫畫,結果我又解釋了幾句
…下次再遇相同的問題,我就答銀魂之類長篇漫畫算了 (喂

最囧的是,說到語言問題時,我說我懂普通話、廣東話和英文
他問我「中国語」和「広東語」的分別,我只懂答是南北的口音不同…
然後他竟然叫那個南亞裔店員用英文問我「Why do you apply this job?」
…我背了半天日文對答,但沒想到要用英文!(而且天知道我多久沒碰英文了 囧
腦袋瞬間當機,想答我因為母親的關係喜歡料理,結果只答了「I became like food.」…天啊這是什麼可怕的雙動詞文法!
事後才想到其實可以用「I find that cooking is very interesting.」之類的句子
我想那個南亞裔店員應該內心快笑死了吧…我發現自己已經不懂怎麼用英文了怎麼辦 (哭

最後店長說下星期一會通知是否取錄,希望成功吧…
雖然,我對我的日文和英文程度也絕望了 Orz

在這商場6樓的拉麵店















離開店時已經7時多了,尋找出口時意外找到展望台
可以遠眺東京灣














近鏡的彩虹橋和東京鐵塔
















台場的夜景還挺漂亮的,難怪以前的著名日劇「戀愛世紀」都在這邊拍攝
不過由於我出來找車站時又迷路了,加上身心都很累,也沒什麼心情看風景
看到有巴士往品川就衝上去,晚上趕緊回家

因為大概沒力氣做飯,就在附近的松屋吃了牛丼
280円還送味噌湯,也有各種醬料可以隨你加 (有我最喜歡的日式芝麻醬 w
雖然尺寸比吉野家小了點,但我覺得更經濟實惠

明天終於放假了!
我決定要宅在家裡一天!
這星期累死了!




是日精選:
在去面試的路上看到很可愛的店
可能是賣貓的店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