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031:東京到著

昨晚推著+背著像石頭一樣重的行李,到梅田坐夜行巴士
非常幸運地,全程努力尋找升降機,沒有抬過樓梯
倒是一出梅田就「再次」迷路了
(我得了一到梅田就會迷路的病ry

我亂走了一會,覺得怪怪的,於是看到便利店便進去問路
其中一間,有個年輕女店員聽到我問「スカイビル」(藍天大廈)竟然一頭霧水,幸好有個資深的店員大叔告知我路
…有沒有搞錯!當地旅遊名勝竟然不知道?
最後我才發現,我繞著梅田北口走了一圈冤枉路 (眼神死
我9:45出閘,想著能早半小時到達,結果我到大廈時已經10:25了 囧

第二次來藍天大廈,樓頂的展望台大推薦
觀賞夜景一流 w
右下意外地拍到同公司的巴士




















大堂門口,裡面有沙發,等車時也有休息的地方















我坐的是左二的那種椅子,頭頂有布可以拉下來擋光有助睡眠















11:10才能上車,於是我在裡面等
還有電腦可以偷上網
怕被別人發現亂拍還故意拍偏(毆















11:20終於上了車,第一次坐夜行巴士感覺很新鮮
司機幫我把行李箱放好,還詢問我背包要不要也放進去
但背包裡有手提電腦,於是我拒絕了
於是拿了上車

我坐的是走道位
於是本來可以很舒服地伸腳的地方被我放了碩大的背包 (爆
我還打著如意算盤想「要是旁邊的位子沒人,就坐到窗口位,把背包塞在走道位」
結果當然有人,是個大嬸 (一秒
沒法伸腳也算了,好吧努力的睡覺
由於上次坐夜機來大阪時,完全睡不著,這次的時間更長,於是只希望能入睡

本來我以為夜巴沒多少人坐,結果車子基本上是滿坐的
最爆的是無論男女,幾乎都把鞋脫了 (我也偷偷學著做
但因為害羞(?)而用附贈的毛毯蓋著(ry
車子各方面的設備都不錯,能看出巴士公司已經用盡方法讓你睡著
不過我還是睡得不大好,是自己的問題而已,坐正始終比較難以入睡 (雖然能睡著已經不錯了

由於車子的窗簾全都放下來+燈全關掉,我也就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不知時間
直到司機廣播+開燈了,我才知道已經快早上7點
而且已經到新宿了

基於好奇,開了窗簾一角偷看外面,發現窗戶有水滴
內心OS糟了,千萬別下雨!
就這樣到了品川站,終於下車

一下車便是好幾陣風吹來,第一感覺是「好冷」,比大阪冷多了
拖著沉重的行李前行時,還真的飄來零星的雨粉,幸好並不嚴重
然後事實證明:繁忙時間在東京的大型車站是會死人的!

品川雖說不比新宿、涉谷之流,但由於是也是JR山手線的站,同時也是京急線起點,還有定期羽田空港的特快車
所以人流還是多得恐怖,當然路也是複雜得恐怖
離開大阪時,慶幸從沒走過樓梯,一到品川一上一落走了兩次樓梯
…而且事後才發現那是沒必要走的 (死滅
第一次走樓梯,我以為是1號月台,結果因為我要去的立會川是屬於小站,特急車不停該站,走錯路了,必須走到3號月台
第二樓走樓梯,下去3號月台時,慢慢的抬著行李走,幸好有位好心的西裝大叔幫忙…但後來我看到,旁邊有電梯 (大叔是否在心裡恥笑我笨死了?

只是5個站,連迷路+等車,足足用了一小時以上 Orz
終於…到了!
一出站就看到龍馬的橫幅















立會川跟龍馬有什麼關係呢?
原來當年黑船來日,龍馬駐守的砲台就在這兒
據說龍馬就是在這看黑船的
因為有了龍馬,於是這個名不經傳的小地方也變得特別起來

雖然我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幕末派的 (毆)
但我一直認為龍馬在是個很有先見之明的人,他的目光在當時比誰都看得更遠,也比誰都更期待國家的轉變
不過我想,某程度上「壯志未酬身先死」這種結局是令一個「人」升格為「英雄」的其中一個重點吧 (苦笑

走出車站不遠,就能看到龍馬像
順帶一提,雖然日本也有不少地方有龍馬像,但全都是3X歲的龍馬
這龍馬像是全國(應該也是全世界)(笑)唯一一尊,2X歲的少年龍馬像
少年龍馬在這初見黑船時,已經以超越同齡人、甚至超越同年代人的目光,既無奈卻又滿懷希望的注視著國家的未來了
站在時代最前端的少年龍馬




















能住在少年龍馬的街道,已經是我對宿舍少數的快樂了。

宿舍雖不算小,嚴格來說比大阪的大
但感覺有點「大而無當」,很多空位被閒置
煮食處竟然沒有架子給人掛毛巾,也沒有抽屜能放東西
整體而言較舊和髒,對於潔癖的我來說,得花半天時間做清潔工作
交通和購物更是遠不及大阪方便
才第一天就懷念大阪的生活了,以後怎麼辦呢?(掩臉
另外,室友是中國東北人,人似乎挺好的,不過看她一天打好幾件工很辛苦的樣子…我也希望能早點找到工作

還有一件事, 今天到了區役所想說更換地址
結果竟然要先在舊居取消,才能到新居登記
之前完全沒聽說過!
其實只要登記新地址,舊的不就直接作廢了嗎…
還要我花80円資料到大阪(用10円X2影印在留卡前和後),附80円回郵地址,我還特地到100円店買信封
麻煩死了!

明天打算再跟同是香港來的新朋友去探路,希望能早點習慣這兒
東西都好貴啊 Q_Q




是日精選:
龍馬的商店街 w
所以吉祥物是一隻馬?(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