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030:再見大阪

說在前面:
今天的日記沒什麼照片,純粹是心情記事
不怎麼有趣,也許會比較悶
沒興趣看流水帳的話可跳過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便要離開大阪了
說實話,真的挺捨不得
居住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這個月雖有好的、壞的事,總歸來說,超過八成的時間是笑著的

雖然上次旅行也在大阪留過數天,也逛了不少名勝古蹟
但如此在異地居住上一個月,是以前沒有想過的
從剛開始的戰戰兢兢,到漸漸地熟習居住的環境,勇敢的前往附近探險(其實是探路w
對路痴的我來說,能熟習一個地區,很不容易
但一步一步的走,發現已經摸熟這兒了
每一條未知的小巷都給我驚喜,發掘的每一個新事物都充滿樂趣,彷彿誤入仙境的愛麗絲 (笑

而我們住的地方是中央區,從名字就知道是近市中心
大阪的幾個著名景點:心齋橋、道頓崛、日本橋、天王寺、大阪城,我們全都可以「徒步」前往
附近不僅有便宜的玉出超市和大型業務超市,也有100円店和商店街,遠一點還可以走到全國最長的天神橋商店街
雖然以方便度來說不及香港(一出門就有大型商場),但已經很不錯了
購物和交通都很方便,對於經費不多的我們來說,真的很棒

這個月把大阪想去的地方都去完了,基本上差天神祭就完成了我的怨念
雖然之前很想再去的白濱沒去成,也沒去到一直很想去走走的熊野古道
但也去了一次神戶旅行,雖然只有兩天,但觀光客的感覺很充實
偶然的師奶生活,偶然到處走走,working holiday就是這樣的吧?
此次一別,就不知何時才再來大阪了

跟朋友一起生活,互相照顧,彼此分擔家務,也是很美好的經驗
感謝朋友忍受我的龜毛和潔癖,我有時也覺得自己某方面真的很麻煩
儘管分開有點寂寞,不過我們都有各自的目標要完成
美好的一個月過得很快,明天就是新的一頁了
預祝自己一切順利。




是日精選:
住了一個月的家,雖然有各種不足(?),但總體而言是不錯的家
一個有著滿滿回憶的

1 則留言:

  1. 寫得最好的一篇,總結了在大阪一個月的感受,已開始有點懷念。
    一個人走,我們更要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