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043:第一次遲到

因為昨晚已經做好了兩餐的份量,今早不用做飯
早點吃完打算在上學前到區役所辦理搬遷手續
但因為這樣那樣的事(?)結果還是遲了出門

不過由於區役所有點遠,加上輪候需時
我就知道必定遲到了 (毆
事緣其實一來到東京就可以辦理手續了,但原來一定要先在舊地址遷出
我在大阪沒有辦,所以只好用郵寄
前幾天終於收到信了,但我4:40才下課,回到家附近已經快6點了,區役所只受付到5點
於是唯有早上去

事實上沒有等很久,不過我心裡急自然就(ry
等候時還送我一本居民手冊以供解悶(不對
有夠厚的…















在大阪的區役所登記時,可以在架子上拿到無料的大阪地圖(附鐵路圖
但在這邊卻沒有…我不知是東京太大還是怎麼樣
只有派給你一本厚厚的(沒用)手冊,附有品川區的地圖
我想要東京區域圖啊!(翻桌

然後回到學校已經1:45,想當然遲到了
今天的精神狀態比較能集中精神
但周圍的同學都趴桌了一片…(ry

但中途發生了一件趣事 w
(以下內容都是日文,我把內容自我流翻譯了)

最近教的讀解課文是說人會根據別人外見的形象判定對方的個性,然後老師叫我們舉個例子
老師挑班上的法國籍男生問
他舉的例子是「在萬聖節會穿著護士服的,都是エロっぼい」
然後理所當然全班噴笑 www
話說班上只有我和一個男生是香港人,他跟我的座位隔了四行,一般不大會聊天,聽到全班噴笑時,他用廣東話「很大聲的」問我是什麼意思(反正其他人聽不懂),因為我太害羞不想高聲說出來,於是我在空中劃了一個「H」字,他瞬間點頭懂了 (爆
之後老師竟然問我!
我由於剛才還在大笑所以腦中一片空白,我因為剛才法籍男同學的發言太犯規(?)也想到微妙的地方了…
我就答「在街上看到穿著長大衣的男性時,都會覺得是變態」
老師有點愕然的問我原因,原來日本沒這種說法嗎?我解釋說通常長大衣裡都是空的時,全班又再噴笑了 wwwww

另外還有一件讓我很在意(?)的事
班上有個美國籍的萌少女,很高挑纖瘦,塗著黑色指甲油,還戴著帥氣帽子
今天法籍男同學沒帶課本,坐在她旁邊借看
而當他很累地趴在桌上時,她一直用手拍他的背
整個超曖昧的!
因為法籍男同學也挺帥的,我覺得他們二人很相配,結果老是偷看他們的互動 ////
但事後跟朋友說起,她說外國人的價值觀跟我們中國人不同,在我們看來親暱的動作,其實在他們眼中可能只是朋友的舉動…嗯想來也是
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們是一對的 (心

回家煲了三文魚骨湯,前天水太少只有兩碗,這次放了很多水
份量很足夠,還給了兩位同學每人一碗,自己也喝了兩碗,還剩一大碗可以放進冰箱
還順道丟了那些已經不大新鮮的豬肉進去
左邊是湯渣、右邊是晚餐配菜(蕃茄蛋豬)















明天又要測驗!
讀解加油!O_O




是日精選:
車站的貓頭鷹雕像
剛看起時還以為是真的(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