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038:上課時間確定

今天也是差不多時間出門,雖然昨晚經早了睡覺,但還是很累的感覺
到了JR站,跟朋友在研究買定期券,弄了很久…(可能10分鐘有吧
幸好都沒遲到

J3的內容還是差不多,做讀解時由於太倦,快速做完就趴桌了
感覺東西都是學過的,所以也沒什麼難度
下課時老師叫我去上J1,本來我打算到A1見學的,不過老師說不大合適,好可惜 (喂
本來J3的筆記也要交還的,但在我的堅持下(?),可以保留實在太好了 w
(暗地裡想:要是一定要收,我就要求只保留讀解,交還漢字和文法吧!)
現在可以全部保留,有空拿來溫習和自己做練習也不錯

午餐想說找最便宜的來吃 (昨天吃了200円的烏冬
本打算到松屋,但人超多…結果到了旁邊的吉野家
久違的日本吉野家了 (笑
餐牌,可以跟香港的價錢對比看看















說一下這邊的吉野家和香港的分別吧
首先,這兒沒有免費的牛肉汁可拿 (該說即使付錢也沒有,並沒這商品
其次,香港主打牛肉和雞,這邊則是主打牛肉和豬還有咖哩

我本打算叫最便宜的東西,看到280円就反射動作點牛丼
誰知原來牛丼要380円…280円的是叫「牛鍋丼」
把我的100円還來!(淚奔

附近還有一間big echo
這樣的KTV大丈夫嗎!?




















發現一間挺漂亮的西式屋子
其實是西餐廳















趁還沒上課前進了東京鐵塔的手信店看了一下
果然有發現!
東京鐵塔和JR的銀醬 wwww
價錢比大阪貴 (一秒




















下午的J1精神狀態還是不大好,中途晃神了好幾次
不過還是不大習慣短短的文章要花整堂來教…
但今天的老師比昨天的好,比較清晰
嗯要慢慢適應了
以後都是下午1:30-4:30的課了

J1每堂都要寫一段短文,同學們都有各自的筆記以作提交,但我只有很小的一本
結果老師要我買一本(淚),我本打定主意不買100円店的筆記本的!
…結果還是得買

回家時坐JR,因為時間還早所以人流不多
卻也讓我有收穫 w
瑞典國旗的行李箱帥死了!
可惡他走太快我拍得很不清晰…



















是日精選:
今早買定期券時,想說順道買SUICA (類似香港的八達通、台灣的悠遊卡)
順帶一提,定期券是你選一個入閘的站,再選一個出閘的站,然後付一個價錢,就可以在這兩個站中隨意無限乘坐
(我計算過一個月要約6千円的車費,用定期券則是5040円)

但是,結果…我後悔了!
為什麼要把定期券的站如此特大地寫著啊!
還附名字和年齡這算怎樣…(我可以亂填嗎?
超醜的!















我買的是一個月的定期券,那我一個月後若不再使用,這張就是一般的SUICA了
但它還是頂著大大的兩個站名,實在令人無言
早知道直接買一張定期券,再另外買一張SUICA好了!
實在醜得不能再醜…

另外,SUICA分兩種,本國購買的是如圖般的綠色+企鵝圖案
遊客的卻是櫻花或紅葉圖案,看季節而定
其中兩款




























媽媽這也差太多了吧!?(欲哭無淚
我一個月後可不可以把現在這張退掉,來換這兩款?Q口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