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055:二次師奶之戰

每到星期日,又是「師奶之日」
因為需要到附近的「翻版玉出」跟其他師奶搶食材
今天我終於知道這家店的名字叫「文化堂」了

早上8:55分,我到了門口,看到一條人龍
…原來都是排隊進超市的
上幾次來時,都是已經開門時進去的
今天第一次見識到朝市的威力

然後9點一到,就落閘放狗…不、放人進去了
超市門口不知為何有職員在派花,基本我怕要錢就沒拿
但原來是無料的!早知道我就拿了…(毆
唯有拍同學拿到的
莖部有水養著,很貼心的設計















大家一窩鋒衝去搶肉
想起家裡還剩下的雞腿和芝士腸,於是我就沒搶肉
只買了一大塊豬肉和一排98円的蛋就走了
另外還買了一個68円的蘋果
我最想買的13XX円的5KG米被搶光了!幸好職員說明天會再進貨 (明天又要早起的意味…

但是好景不長,當我在超市外的椅子上等同學出來時
放在旁邊的袋子一傾掉到地上了
看著出現了裂縫的蛋,我心都碎了 (淚

趕回家查看「災情」
十隻蛋裡,有五隻蛋出現裂痕了 (一半了…
為了不浪費,於是唯有把它們先打出來
但又覺得太浪費,於是把其中一隻即場煮了來吃

休息到下午,同學H說想再去多買點東西
我也同時發現剩下的雞腿應該不大夠,又想多買一排蛋就同去了
下午的超市明顯沒什麼人,逛得很悠閒
發現了很微妙的東西…
覺得很囧的只有我嗎?(真的會有人買嗎…















除了補買了一排蛋外,也難得地買了海產
這麼大包蜆只需300円 (超過500G















蜆是一碟碟的放在冰上的,同學H還「手滑了一下」把旁邊碟的幾隻掃到我這碟上 (喂

晚上由於同學H過來吃飯,跟隔壁的室友L一起合力做了二菜一湯 (她做菜,我做湯
我提供的雞腿肉+(破了的)蛋+咖哩磚、室友L提供的青瓜+菜、同學H提供的豬肉
久違的豐富















上次做了三文魚骨的中湯,這次試著做西湯類的
蕃茄豆腐蛋花菜湯,因為貪心(掩臉)所以加了不少食材,滿滿的一煲感覺很滿足




是日精選:
到底是怎樣的小女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