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033:新しい師奶人生

今天陪新朋友Linda去提款+買手機
順道再次嘗試走到車站的路,希望今次能認得路
而且百貨公司的店比較貴,想找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小店
其實我認為,雖然日本大部分東西都很貴,但還是有便宜貨的存在,端看你願不願意花時間+逐條路慢慢找罷了
想來我當初跟朋友找到玉出,也是亂走亂闖發現的不是嗎?(笑

昨晚經母上提醒後,終於解決了裝米的容器的問題
不過由於還沒買到米,午餐感謝Linda的款待 (有飯+菜+肉就很滿足了 w
之後便出門了
路上看到這,說明龍馬駐守的砲台就在附近
不過我還沒看到 (毆




















本來在擔心星期六銀行會否不開,但我記得大阪的銀行是開一至六的,平日也是收6點
不過這兒的平日原來收4點,而且星期六不開…原來每一家都是不同的 囧
幸好還有ATM機,而且用存摺也能提款存款,其實不用銀行卡也行!
…雖然事後我們發現其實用家附近的就行了,不用特地跑到車站去
沒差,我們反正也要到那邊開電話

這邊的softbank很小,而今天是星期六,故人不少
Linda在裡面等,我就在附近亂走
昨晚問住了半年的室友附近有否藥妝店,她說沒有,要到學校附近才有,還說開課後帶我去
不過…竟然被我看到了!
就在softbank那條小商店街的盡頭















有南瓜圖案的可愛紙巾,而且也不貴 w




















在藥妝店也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師奶如我正站在門口一堆商品中格價
突然有個小孩騎著腳踏車衝了過來,撞倒了我…後面的貨品
貨品倒了下來,讓我被圍在門口動彈不得
然後微妙的事發生了…那孩子一言不發地把東西逐件撿起放回原處,而他的父親則對我道歉鞠躬
我想若是同樣的事發生在香港,那小孩大概會想不顧而去,而在家長破口大罵後,才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撿起東西,而且還會隨便亂放
我想…這就是文化的差別吧
想起以前學過魯迅的「一件小事」,就像我在這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裡,看到了民族性的不同
其實,由小見大,一向是觀察事物的基本 (笑)

走到盡頭,看到一間小小的廟
彷彿跟道路融為一體




















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亂走
因為總會發現不同的驚喜 w

Linda順利出了電話
我拍了電話盒子,沒拍電話啊笨死了!















明天再借來拍好了 (喂

以後每天都要來坐車上學的JR站
大約要20多分鐘才到















基本上附近兩間大型百貨公司已經被我摸熟(?)了
阪急只有兩層是商店,樓上是酒店的高爾夫和網球場 (汗















另一棟則是全棟都是百貨,裡面有家小小的daiso
共有兩間100円店,雖然規模都不及在大阪家附近的daiso,更不用說天滿橋的那家了,完全比不上
不過基本有的都有,也就沒問題了

一直到昨天,也還是覺得大阪更方便更便宜更好,但經過一天後我釋懷了
我想,並不是大阪和東京的分別,只是居住地區的分別罷了
要是我在大阪不是住中央區,而是像這樣的郊區,可能也是差不多
甚至更糟 (笑)

亂逛想說等減價,可惜等到六點也還是只有少數
試吃又怕被認出…
結果隨便買了些香腸便離開了
回家途中也許是較熟習了,雖然已是天黑,但沒那麼恐怖了




是日精選:
我喜歡平交道,ACG作品中互相對望的情節超萌的 w
相關作品首推新海誠的「秒速5cm」
以後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