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054:大迷路

今天雖然不用上學,但是因為有兩份面試,所以還是很忙
100円店買的履歷表已經快用光了,我暫時又沒心力連寫兩份
於是出門順道到便利店用10円影印

出門前還考慮了10秒(喂)穿不穿高跟鞋,想了一下還是放棄了
事後再度證明這是個非常明智的決定

第一個面試的地方有點遠,是在六本木
眾所周知的高級商業區
換車途中再度經過麻布十番
忍不住拍了週邊地圖 w
















上次也說過美少女戰士的主要舞台就在麻布十番
主角們就讀的麻布十番中學和高中都有其參照的原型
我在車站有刻意留意女學生們的校服,可惜似乎找不到很相像的
順帶一提,地場衛住的元麻布地區就在地圖右上角,還挺接近的 (笑)

有機會,真的想在這逛逛呢
很想看看,「妳們」生活的、呼吸的、注視過的風景
那讓一個小學生對「日本」這個國家產生興趣的「妳們」
已經封筆的武內直子老師,一定也對這個地方有特別的感情

在「六本木一丁目」出站,很快就找到面試地點了
由於還有下場面試,本來約了2:30的我,2:00就到了
整棟建築物是由幾棟大廈組成的,叫「泉花園」 w
我要面試的地方在地下















由於太害羞不敢拍店面,就在建築物地下拍了
是家咖啡店,店有分內和外,外面還有撐著大洋傘的露天茶座
…整個就很高級
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進到店裡,很順利地見到了店長
可能因為面試的筆記看了太多次,也可能之前面試有了經驗,開首的應對異常地熟悉
店長竟然讚我日文「上手」!(天知道我多久沒被人讚過了…
可惜沒高興多久,後面的應對又亂掉了

面試完後,就要再坐車到另外的面試地方
需要坐地鐵到目黑轉京急
重點是「白金台」















上面也說過,六本木地帶本來就是商業區
所以附近若是有住宅,也必然是高級住宅區,而正是光聽名就很貴的「白金台」
特別之處在於,「NANA」中,TRAPNEST團長一之瀨巧正是住在白金台,而奈奈跟他入籍後,也遷離707,住進他在白金台的家

轉了N次的車,終於到了第二個面試的車站
一出站就看到可愛的商店街




















由於我的住處太「鄉下」,不然就是高級百貨公司
超久沒看到這種有蓋商店街了,變得很懷念心齋橋呢
其實很想逛商店街(毆),但由於有面試還是想說回來再逛

結果原來這只是悲劇的開始 (一秒
我天生的路痴屬性發作,很快就迷路了
試著問了一下路,每個聽到我說要找郵局時都很好心的提醒我今天是星期六
…我當然知道啊,可是郵局要我今天去面試我也沒法子
然後我找到郵局了!但是門是關著的…
雖然內心在想是否耍我,但我想應該是不會的

於是打電話給朋友求救,經朋友上網查證後,發現我走錯郵局了 (死)
無奈下唯有走進便利店問路,不問還好,一問之下…
請結合下面兩地圖觀看



















我在圖一的「荏原中延」站下車,要去的地方是圖左方的「荏原局」
但是我問路的便利店是圖二的紅圈!
這代表…我完全走錯方向,還走得遠死了!(倒地

試著問便利店的職員,但那個打工小妹壓根兒比我還不懂路
只是拿出地圖來說在某某方向,與其聽她說,我倒不如把地圖拍下來更好
拜託地理老師沒教你看地圖嗎!?(翻桌)
雖然我對地理的興趣不大,但感謝中學的地理老師,至少我懂的看地圖
於是我就拿著這兩張拍下來的地圖繼續走

約定的時間是1時至4時,但其實我3時半就到車站了
繞了這麼個大圈,已經快4時了
途中還湧起「既然都遲到了還是別去了」的想法,但窮人如我又覺得很對不起這麼貴的車費
於是唯有撐著繼續走,但當我走了好一段路再看附近的地標時,我又囧了…
我在「平塚」!(位置請見圖一右上方)
我足足繞著這區走了一個大圈,但根本沒經過我要去的那間郵局 Orz

最後在問路+看地圖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了郵局














這時已經快5點了,結果職員也沒說什麼(可能反正他們都還沒下班吧)
郵局沒問我要履歷表,就只要我填了另一張簡單的表格
又給我1-40個弄亂的數字卡叫我重新排好,又隨便指了表上一行的日文叫我試讀(句子中有幾個漢字不懂唸…
大概是想考我分類排序的速度和閱讀地址的能力吧 (果然是郵件和包裹的分類工作

離開時大概知道路了,加上已經天黑,就快速的走回車站
…雖然途中還是有小迷了一下路
相隔了一個月,又看到圓月了















回到大井町已經有點晚了,鑑於時機不錯,又進去阪急找便宜的
跟師奶們搶的結果…




















除了中間的大根是50円外,涼瓜和冬瓜都是60円
大根和冬瓜都能用來煲湯,又有湯可以喝了 w
還可以弄涼瓜炒蛋,嗯不過蛋已經吃光了又要再買…囧
2KG的米也快沒了 (淚

走了半天路,累死了
晚餐做了很久沒做的蒸水蛋
還是做不到平滑的效果呢…再加油



















是日精選:
車站偶然發現 w
你想要一個QB的髮型嗎?www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