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265:三國無雙only + 博麗神社例大祭

又是event的日子,而且有兩場我想去的!
日本的宅到底有多忙…
因為比較想去無雙only所以決定先去

我第一次坐モノレール
是單軌高架電車,終點站直達羽田機場
車上會有各種語言的廣播,聽到普通話時嚇了一跳 w
沿途有頗長一段路會在河上駛過,能同時望到兩岸的景色是其特點

經過N座外形不同、各具特色的橋















目的地是「東京流通center」
車上也有看到不少跟我目標相同的少女呢 (笑














其實這個也是兩個only的聯合,三國無雙only和聖鬥士星矢only
場刊+入場券要1000円
話說場刊圖是六代的衣服呢,大概畫宣傳圖時還未有七代設定吧
可惜我對聖鬥士的劇情早就忘光光了…(毆



















11點開場,我到達的時間剛剛好,排了15分鐘左右就進場了
可見隊伍是清一色的女孩子 (咳















第一次來到這個會場,當然比big sight小很多
但比起上次去薔薇少女only的大田會場則大了不少

以為自己不會買什麼結果還是掃了好幾本 (掩臉
有400攤好盛大!(意外地
能買到月亮本、丕世子本、元姬本、晉便利店本(笑)和夏侯親子本我好幸福!
有看到幾組cos也想拍…但竟然在門口看到說不能拍照的牌子,還寫著若coser遇到有人要求拍照請拒絕的字樣…啊啊為什麼不能拍啊這邏輯我真不懂!(淚
難得看到七代的司馬夫婦和丕甄的cos…

由於還要趕下場,3點左右便離開了
在車站拍的會場所在的的大樓



















坐到天王洲再轉臨海線
說到「天王洲」,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很熟悉
就是「美少女戰士S」裡,就有說到天王、海王、冥王三人分別就住在「天王洲」、「海王洲」和「冥王洲」,而三個洲中間填海得來的土地就稱為「無限洲」,而無限洲上的「無限學園」就是S的主要舞台
小學時的我理所當然覺得那全都是武內直子創作出來的,但來到東京後發現…真的有天王洲嗚啊!(雖然海王洲和冥王洲確實是創作出來的)
而戰士們所住的麻布十番都是真有其地,深深感受到日本人創作的嚴謹,雖然是創作之物但大都有參照的地方


















目的地又是big sight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臨海線,但卻是第一次用這個途徑到國際展示場
不過雖說是「臨海線」,但其實大部分都是走地底的,並沒有多位置能看到海…
比起來平常坐到台場的百合鷗還能看到更多海景
臨海線國際展示場站















而且臨海線的站跟百合鷗號的站相比,要走更長一段路才能到big sight
幸好是有上蓋的路,不然今天真的很曬
沿途的海報



















不過可以從另一個方面走到big sight也挺新鮮的
原來這邊可以看到一堆國旗!(廚自重















兩個only的構成完全不同
基本上全是男的…















「博麗神社例大祭」,全世界最大型的東方project only event
入場費+場刊其實要1500円,但是…
因為我到場時都快2點了,4點收場其實有不少人都離開了
我由於不大懂入場門口的位置,跟著別人走,到了一個似乎是再入場的門
別人都出示場刊,我也不知在哪兒買,呆呆地跟著別人進去,然後…還真的進去了!(爆
結果我都沒付過入場費…好孩子不要學 (一秒

另外其實我有點久沒接觸東方了…熟的都是舊的作品
新人物基本上接近0概念 (毆
例大祭的會場是整個東館,6個館我應該只走了「不到」一半左右吧…
很晚才到加上拿著早上買的無雙本,又很喜歡翻見本,所以走路很慢,有大部分的攤都收了,只買了一些小週邊
而且!有5000攤啊媽媽!是要怎樣才能走完全部…(死
東方果然是最受歡迎的作品,歷久不衰…
我有看到一隻很萌的紫紫想拍!但…又是不知能否拍照加上我恥力不足 (掩臉
結果唯有拍牆上的海報,例大祭的海報都很用心,全是東方 ww













紫婆婆 //// (叫姐姐!















是這兩隻的話我願意捐(ry















想拍大banner但找不到只好拍這個算了 (毆



















其實不到4點我離開了,雖然還想逛但是…十個攤有九個都是空的了
3點半時廣播說快完場時還有全場的掌聲和此起彼落的「お疲れ様です」,氣氛真的很好


回家時記起今天還是花市,又賞了一下花 (沒誤





















話說我一直覺得…這邊的花種很多,全都很罕有的感覺
好像大部分我都沒在香港看到過,還是我的錯覺?(也可能是在香港太少看花了…




是日精選:
離開big sight時,看到有個人舉著這樣的牌子,瞬間噴笑 wwwwwww
右邊其實就是車站的方向 (笑
現實是什麼?能吃嗎?



















走前面幾個人也忍不住笑了,還說了句「現実に戻りたくない(不想回去現實)」
我1000%同意啊!(毆) big sight真的是個夢一樣的地方,二次元多美好啊我才不要回去三次元呢!現實只有令人煩惱的麻煩事罷了 =3=
完全能理解當時小愛說的「想住在big sight不想離開」的心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