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256:富士芝櫻祭 + 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特地拿假就是想去看芝櫻!
其實已經計劃+怨念了大半個月
但四五月的行程總是被event和祭典排得滿滿的
如果按照平日只休周六日的情況來看,大概要月底才能去了
但我怕錯過了滿開的日子,既然要去那麼遠的富士山(車費也不便宜),當然想看最美麗的時刻
尤其是前幾天發現其他芝櫻名所已經開始凋了…雖然富士山的應該溫度較低還能再撐多一點時間,還是越早去越好

拿假時還是上星期,我根本無法預知這週的天氣
當然希望是藍天白雲,拍照是最漂亮的!
結果昨晚再查氣象廳,說是先晴後陰…嗯反正不要下雨!(吉野山受夠了

然後再查巴士,直達會場的只有7:40和8:40
7:40的到達約10點,但8:40的卻是快12點了(因為中途停站較多)
我想既然要去不如早點,想趕7:40的車…我要到新宿也要一小時啊囧
超早的爬起床,趕出門…其實真的很趕,出新宿站已經7:35
巴士站在畢業旅行時去過一次,雖說指示是JR新宿西口出,但其實查地圖發現,經小田急和京王線的出口更近,新宿西口根本是繞路(毆)
因為太趕其實是一下車就用跑的,幸好沒有迷路,到達時車子已經準備開了
車長問我有否預約,我說沒有,他就幫我走進櫃台問票…在最後一分鐘趕上,太好了!

雖然是平日,但車子根本只剩2、3個位
我坐的竟然還是窗口位!
明明窗口位沒人,但旁邊的那位大嬸還是很乖地坐自己的走道位…換著是我,快開車了但旁邊沒人,一定先坐窗口位,反正有人來時再算(毆)
這樣守規律,果然是日本人
好貴的車票 (滅


















由於太早起床,一上車加上是窗口位,我立刻倒頭就睡
我喜歡把頭側著靠窗睡 w
然後睡到快9時半,聽到一陣歡呼聲醒來,往窗外一看…
富士山!














幾個大叔大嬸都忍不住拿出相機拍,我當然也不甘後人
是真正的富士山啊!(上次在台場看的雖然應該也是…
畢旅時太大雨根本沒看到,如此近距離的看到果然還是最棒的!

然後路過富士急遊樂場本來也想拍那個超可怕的過山車,但車子開太快沒拍到 (毆
大家看到過山車時都發出陣陣驚呼 (笑
跟旁邊的大嬸聊了幾句,她還請我吃糖













聊天+看風景一陣子後,終於到了!

坐的是這輛高速巴士


























陽光普照的10點,或者該說是…很曬 (毆
但拿著相機也不方便撐傘 囧















然後便是輪猛拍了,照片較亂慢看


最喜歡淡紫色的






















走過湖畔小路,另一邊看到富士山了!
基本上大家都是圍著能看到山的方向狂拍
三腳架也一堆 (笑
晴天萬里無雲(右方是有一片很大的啦…),山頂的積雪就像帽子般,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認真地說的話,芝櫻並不特別漂亮(自是比不上櫻花),但一片滿滿的花田配上背景的富士山就是絕景




我也想看鑽石富士…

















芝櫻共有五種,也有牌子介紹





























有展望台,是兵家必爭之地 (笑
站滿了人的展望台
從展望台望出去的景色
 下來後就繼續亂逛
有足湯,盛惠100円,還算挺宜 (但毛巾要多100円…














旁邊還有個露天茶座
好喜歡下面的櫻馬卡龍!


















沒錢又想嘗就買個櫻蜜瓜包 ^q^














定番的雪糕,櫻味在京都試過了,在巨峰和白桃間掙扎了好久
最終選了白桃
中途咬到硬物,以為是冰塊,結果是桃子肉嗚啊 (心


有中文 w

圖好可愛 ////

故意試景深效果用

12點左右離開會場,還真是好加在我早來了,不然若坐8:40的車的話還要12點才到,根本逛完會場都要走了…囧
想說還有一個下午,難得來到富士山一定要去觀光
看地圖發現會場最近的富士五湖是本栖湖,想說去看看…問門口的指導員說要走半小時,問巴士站的職員說要走一小時,你們是怎樣?囧
其實半小時一小時我也覺得還不算誇張,但一出會場看到一片荒蕪就…總覺得在山裡迷路太可怕了,又沒巴士可坐就放棄了 (滅
會場也真不懂做生意,其實可以弄個湖觀光的接駁巴士,一定會有人付錢的

不想坐車回新宿,巴士只有到河口湖的,要1200円其實很不值 (二千多我就回到新宿了…
也沒法子,結果就到了河口湖

再度到訪依然覺得很漂亮的河口湖站


















山梨當然是武田信玄 w














上次來時實在太大雨,完全沒看到富士山,原來…在河口湖站的後方便能看到
鐵路就是JR的富士急行線

上次來時坐過的河口湖周遊巴士



























在河口湖站看了些觀光資料,想去的都很遠…但我很大可能只去一個地方,又只有周遊巴士,找不到單程的…
最後還是決定去河口湖附近的音樂盒館,上次來時就想去,小樽時也是…但兩次都沒去成
就找了些能在河口湖停的巴士上了車

雖然上次來過,但事實上並沒真正到過河口湖
今次終於看到了

路過看過超帥的車!


























在美術館站下車,不過因為入場費要800円就沒進去了


















再走20分左右便到了目的地
橋的富士山圖案很可愛 (笑














這這這這、音樂盒館的門口竟然插了一堆國旗!犯規啦!
作為國旗廚我要暴走了!(掩臉
















































有點微妙(ry














入場費要1300円,說實話很不親民
而且我在河口湖站拿了100円優惠券但我忘了拿出來啊!(重點
好吧,是真的很漂亮,是純歐陸式的
介紹上說,主要是瑞士的小鎮風和法國的運河風 ////















裡面有音樂廳,是玩具們演奏的管風琴,超華麗的!
話說那兩個人一直坐在前面很防礙拍攝耶 (喂














介紹牆上的壁畫,是法國的景色



天花板





















把左邊的旗換成義大利便完美了 (樞軸控自重



展品中的其中一個瑞士的音樂盒













各種音樂盒展品















也是瑞士的音樂盒


















還有一個演奏廳,裡面並不是有人唱歌或是樂器演奏
而是一個穿著燕尾服的大叔在轉動一台大型的管風琴音樂盒
超帥的 //// (場內不能拍照殘念

進去看演奏前本來看到兩隻天鵝的,趕著進去想說出來再拍,就…不知為何只剩一隻了
而且牠一直在專注整理自己的毛,我等了五分鐘都不肯給我一個正面 (淚
你是有多害羞?


















音樂噴泉



這兒也可以看到很美的富士山















怎麼看都很微妙的組合 (自重


















超漂亮的萬花筒音樂盒














照片好讚 w (上面的時鐘也很可愛 w


















瑪麗王后!(奧地利公主,後來成為法國路易16的王后




















其實之後還有逛玫瑰園的,但由於未到盛開的季節只有零星的小花苞
而且…我的相機又沒電了 (死
拍照拍得很滿足的一天 ^q^

回程發現找不到巴士站結果繞著河口湖走回車站大約走了45分鐘 (爆
途中看到超市還順道買了兩個白桃回家
其實想買巨峰葡萄的,但似乎還未到盛產季都很貴…
但又覺得難得來到山梨縣,一定要買點水果回去就(ry
結果我袋子超重的走回車站 (死

到河口湖站約4點左右,結果回東京站的高速巴士都滿了!(連6點的也被預約爆滿
只好買回新宿的,同樣是1700円,但我還要多付一程JR…新宿好遠啊!
買票時,職員還跟我說是rush hour會塞車,說要約4小時才能到新宿(拜託我來時也才坐了兩個多小時罷了),問我有沒有問題…我想說,要是我答「有問題」你是否會給我撞開前面的車?(毒舌
日本人的這種表達法還真的很想令人吐糟就是

然後我超不解為啥會塞車,隔壁線由東京到山梨的一整個順暢
我根本在巴士上快悶死了,睡醒後就打電話跟朋友抱怨
幸好其實我下車時也還未到10點,事實上也只是用了3小時左右…職員嚇我嗎?

另外回家逛event的網站才看到…
音樂盒之森提供一天cos開放攝影,6490円
本來入場費就要1300,新宿往河口湖的巴士來回+河口湖往音樂盒之森的巴士=約4000,還包一份午餐便當…所以其實也還算厚道?
日本就是這點好,漂亮的地方雖然限制私影,但一年中總有日子會開放給你拍 (雖然要錢但還在合理的範圍內
香港先不說沒什麼景好拍,卻是即便你願意付錢也不會給你拍…實在是太無奈了




是日精選:
介紹說是一千円上的富士山,忍不住拿出來拍個對照 (笑
介紹上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