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250:神田祭

日本三大祭的神田祭,當然要去看 w
網上說四年都沒辦了,今年剛巧重開,真巧呢
其實是由9日至15日都有活動,但平日要上班+明天另有節目
所以只好今天去看了

網上查整個區到處都有抬神轎,所以我當然是選定期券能到的地方 ww
地點選的是「東日本橋」
事實上我不是很清楚出地鐵後要去哪,反正必然很吵,朝聲音的來源去準沒錯 (毆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出地鐵站就聽到聲音

12點半左右,神幸列(神轎的隊列)在微雨中前行,後面還跟著一堆看熱鬧的人群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笑














送走了一列,又聽到另一邊傳來聲音,過去一看
這邊還沒開始抬,正在派發便當













竟然有外國人?(我也好想穿看看…


















大家都趁這時過去拍神轎
頂上的鳳凰特寫































因為雨開始越下越大,我就暫走回地鐵站避雨
到巡行正式開始的時候才滾回路面
這時的雨已經不是普通的大了,巡遊隊列全都包上了膠雨衣,辛苦了

自從京都時代祭後就沒看過牛車了!




看到馬走在馬路上很微妙 w



























隊列的終點休憩處原來在一間中學裡














走到「薬研堀不動院」前看儀式













不知在頒發什麼 (?

全體鞠躬

三台主要的神轎


















在正面拍一下不動院


















捐款名單


















走回大路,雖然雨已經很大,但另一邊的神轎還是繼續

話說各人的衣服是代表他們所的區域 
竟然有象形文字的「馬」字,不知是哪區呢?

也有小孩子

連站立架都準備了,上面的人敲木條數拍子








































然後便去坐JR到秋葉原
…別誤會,我只是去看祭典的主會場罷了 XD"
那個象形的「馬」大概就是指這兒吧

不愧是秋葉原車站 (笑

20年紀念!

一出JR的電氣街出口就看到…

門口排了一堆人


































































這兩個店員…啊哈啊哈 (自重















雖然下著大雨但大家依然情緒高潮,還敲著木板

驚見同款式的傘 (還要全是和服人

好可愛 w


























祭典的海報




















來到神田明神
















最大的兩台神轎,明天用的吧?


















路過也順道看一下繪馬,明明不是宅點,繪馬卻又是一堆大手
可能因為這兒近秋葉原吧 (?














因為是祭典的主場,當然也掛了很多祭典相關物
原來明治天皇有來過 w
日文漢字的「臨幸」只是「來過」的意思,跟中文的意思並不同
可想別歪了 (笑













在後面的販賣處買了本guild book (300円















雖然沒法參加祭典,至少想了解這個日本三大祭之一的歷史




































有即場三味線演奏

「菊正宗」看得多了,第一次看「櫻正宗」(笑














因為雨實在太大,所以逛了一會便離開了













既然是祭典,外面當然有小攤檔













賣土耳其食品的哥哥超陽光的,還穿著西班牙球衣
我忍不住就拿出相機來拍,他竟然朝我打V字 (笑
看來還真的有點像西班牙的射手Villa?


















門口有家叫「天野屋」的店,似乎是歷史很悠久的樣子






















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因為回家的地點到銀座線會比較近,在門口問了一下工作人員路
他竟然說附近沒有銀座線!騙鬼咧…我查過地圖的 囧
後來他還幫我打電話問路…你真的是東京人嗎先生?
依著他的指示走,又回到秋葉原
雨實在太大,看到K-BOOKS就進去避雨,順道亂逛













出來竟然又看到神轎 XD



























雖然只能看一天
雖然雨下很大
但大家依然非常投入,不輸風雨 (笑




是日精選:
超~自~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