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264:花之festival + 東京螢火蟲之夜

所謂的「花之節」其實是類似花市那樣
並不是花展,而是販賣
興趣不算很大,但因為就在我家樓下的一葉櫻通,吃完飯就下去看看了

三點多走下去亂看,沒想到花的種類也不少呢
好像飽魚刷(ry



















可以買回家自己種藍莓!






吊著的盆栽+風鈴,很有夏日氣氛 (笑

當然不少得初夏的主角紫陽花



外形有點像芝櫻 (?

牽牛花,因為總是早上開花,這兒有個很漂亮的名字叫「朝顏」















逛到一處有個抽獎的攤位,我在想該是要買花才能抽,就打算無視
但工作人員跟我說,每人有兩次免費抽獎的機會,既然「無料」我就走上前試看看了
…反正抽到的獎品基本上就是面紙吧 (咳



















第一次(毫不意外地)滾出白色的球
第二次我搖得太用力,滾出一白一藍,工作人員立刻搖鈴說我中獎了!
雖然算是有點微妙…但我第一次中獎耶還是很高興 ////
獎品是家附近的遊樂場免費入場券 wwww
安慰獎的面紙和免費入場券















然後又有一個家庭去抽,一家四口全交由爸爸來抽
轉了5次還是白色的面紙,第6次終於也滾出藍色球,拿到一張免費入場券
別人轉6次才拿到,我才轉第2次就有了,難得地很幸運呢 (心

於是繼續逛花市
N重瓣



花市時的街道

名字也很美



























看到很大隻蛾子 ww


可愛的小盆景









































還有必備的小攤子














我閒逛時看到一家賣燒蕎麥麵的店子
店主指著超大盒的麵說「這是sky tree」,然後又指著大盒的想了一下後說「這是東京鐵塔」…我瞬間笑得不能自拔 XDDD
那位店主先生操著一口流利的關西腔,非常熱情讓我印象深刻,先生太有創意了!(贊賞意味

還買了一袋便宜蕃茄,逛到4點左右便回家了
然後傍晚再出發!
因為花市所以神社掛起了燈籠















「東京螢火蟲之夜」
雖然名字是這樣,但並非真正的螢火蟲
由於城市發展,東京的夏夜幾乎已經尋不著螢火蟲
而作為東京最有江戶風味的淺草,流經其中的隅田川
「要是能在這看到螢火蟲,要是城市能與自然共存…」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便出現了這麼一個活動
「螢火蟲」其實是10萬顆太陽能蓄電LED燈,名曰「祈禱之星」

晚上七點到達家附近的隅田川,活動已經開始了,河岸站滿了人群
好不容易才擠到稍前排的位置
今年是sky tree一週年,它也故意配合螢火蟲之夜變成黃+藍的色調呢



















拍了好一會,想說可以走到櫻橋和吾妻橋去拍拍看
結果兩道橋都被警察封了!說那兒是付費席…這也太霸道了吧!
明明平常都可以走到對岸,甚至賞櫻時也可以走
橋上站的人都是付了錢的…















只好再拍幾張算了


我是故意拍人群的 (毆




























一旁有展示這些LED燈的攤位,還可以讓你摸看看
有趣的是,只要一離開水面,它們就會自動熄滅,構造不明 (?
話說我在想,這麼多的LED燈到底最後要怎麼回收…這也是個謎 XD














臨走前再看了一會,八點前就離開了 w
雖然假的也很漂亮但…還是想看真的啊!




是日精選:
超可愛的小地藏盆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