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258:三社祭0519

繼續全情投入三社祭!
持續數天的祭典今晚便結束了
很高興約了朋友來淺草一起觀賞 (心

早上還是被很大的聲音吵醒 XD
中午過後出發往淺草神社
注意形象的日本人會坐在馬路旁也是一景 (喂














孩子們把神輿當車坐…
















兩點的舞女舞,這次是兩個成人 w
還是覺得少女跳比較好,小孩不夠莊嚴的感覺 (ry















之後是奉納舞,使用的道具是草帽和扇子















跟朋友看完表演再逛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打算去吃下午茶
不過…還真是寸步難行呢 (苦笑
仲見世通的店都掛上了三社祭的燈籠

想走小路但還是…(ry




















終於…走出人潮了
超多口味的冰淇淋 (口水



















想到來東京這麼久也沒吃過拉麵,之前就跟朋友約好要去吃
順帶一提,日本的三大拉麵是:北海道的味噌拉麵、東京的醬油拉麵、九州的豚骨拉麵
查了一下資料,看別人推介淺草的一家,不過…由於人太多,我也繞了好一會才找到店的位置 (滅
其實時間都4點了,根本是下午茶 (ry
這家兩層的店子 (頂上還以為坐著個人 XD



















雖然是這種人山人海的祭典日,但事實上並沒什麼客人(可能是時間關係),連我們二人在內也不超過五人
所以能很舒服的慢慢吃
店子不大,牆上掛著些浮世繪,典型的日式小店風


















上:朋友的梅子拉麵
下:我的醬油拉麵
其實比起北海道和九州的重口味(咳)拉麵,東京的醬油拉麵是較清淡的
但這家店在裡面加了柚子,使拉麵吃著也有淡淡的果香,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 w
700円…我跟朋友都說「很久沒吃這麼貴的東西了」(沒誤



















吃完便帶朋友回家看歌王子動畫 ^q^
還在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了波子汽水,真是很有祭典的感覺呢 (笑
買時覺得80円還挺便宜的,但後來在另一家看到78円…

快8點時出去看最後的神輿返還
大家白天已經很high,晚上就更熱鬧了 (多半因為下午喝過酒
塞人+塞車 (沒誤

前往淺草神社的路依然寸步難行




























到了淺草寺,門口已經封起來了
別懷疑我是故意拍到前面的欄的















從右邊的路繞過去神社,理所當然入口也是封了














其實根本就看不清楚裡面發生什麼事…
只聽到抬著神輿的聲音
先生你犯規了!我也想要 (喂



















然後途中還發生了一件事…
因為我一直看不大到裡面,便打算站到石上看,然後旁邊有個大叔說要幫我,我以為他是打算拉我到石上結果…他兩手扶著我的腰把我整個舉起!(超大驚
我當然是立刻說「不用麻煩了請放我下來」!(差點就要嚇得大喊「非禮」了ry
雖然事後想他應該是沒惡意真的只是想幫我但感覺還是很糟糕…大叔你酒喝多了吧?
終於等到前面的人潮散去部分才勉強拍到一些















等了好一會終於開放讓人在右邊的小路進去了
九時,大家都集中在放置三宮神輿的倉庫前
 影片裡全是相機 (爆
神靈返還儀式後,工作人員便把神輿紮好
















隨著倉庫門關上,本年的三社祭完滿結束



























雖然神田祭的古裝儀仗更突出,但我覺得三社祭也毫不遜色
可能是神田祭那天雨實在下太大,總覺得無法很投入
不過更大原因大概是私心吧(笑),畢竟我是住在淺草的人

雖然租金真的不便宜,但我很喜歡這兒,也不後悔住這兒
在已經幾乎找不到舊江戶痕跡的現代化東京裡,淺草是少數還能保有江戶風情的地方
無論是淺草寺的白鷺之舞、淺草神社的三社祭、仲見世的各式商店、一葉櫻通的花魁道中…都能在裡面尋找那流失在歷史洪流中的江戶記憶
作為一個古典控,正如我非常喜歡京都那樣,我也喜歡著淺草
很榮幸能參與這淺草區最大型的祭典,還有感謝朋友陪我觀賞 w




是日精選:
他拍我、我拍她、她拍它
這是一條食物鏈 (超大誤
其實大叔只是拍我後面的燈籠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