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089:原宿+涉谷散策

今天的目的是去看計劃很久的銀杏
於是早上出發往明治神宮外苑
再不去銀杏葉就要掉光了

明治神宮分外苑和內苑,銀杏大道則外苑
別以為內、外聽來好像很近,其實相差了兩個地鐵站…
期待已久,終於來到傳說中的銀杏大道了
壯觀的銀杏樹 (這麼冷竟然還有綠色?















旁邊還有數間cafe,如此美景喝咖啡真是賞心樂事
不禁想起愛野美奈子的「銀杏大道的戀愛篇」,那時美奈子就坐在銀杏大道的咖啡店,確實是很有情調的地方呢 (笑














可惜天空陰沉沉的,銀杏樹也顯得沒什麼精神














盡頭是聖德記念繪畫館



















看到有小孩在撿銀杏,我也順道撿了一堆
當作手信,既不用錢又有特色 (喂















拍了一會後,開始下起雨來
本在想可惜是陰天,但發現風雨吹起片片銀杏葉也是另一景觀
請觀賞短片 w

漫天飛舞



















很喜歡這張















走到外苑,正在舉行的銀杏祭是來自全國各種特色小吃店














海報很可愛















然後便朝明治神宮(內苑)出發
路上也看到有趣的東西
八公狗的請求 w




















很氣派的小學(從鐵閘可見,地上的磚還是銀杏圖案)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到原宿了
關東特色百站之一
站前有可愛的熊牌坊






























明治神宮就在原宿


















莫名的很喜歡這張(?















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是經過明治維新後,從鎖國的島國一躍成為世界大國的
明治天皇也順理成章成為最廣為人知及影響深遠的一位天皇
明治神宮就是供奉著明治天皇靈位之地

為啥要8號後才能看呢 > <




























明治神宮同意也是很受日本人歡迎的一個結婚場地
白無垢的印花好美




















也擁有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上有日本皇室的菊紋

大烏…居還是由灣灣提供的 (咳

160年了?











































到主殿了
















不知今天是好日還是明治神宮本來就這麼受歡迎
今天看到最少三對新人在神宮行禮
我雖然不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婚禮,但每次都很害羞只在遠遠偷拍,但…
大家都如此正大光明的拍

那我也不客氣了 (喂





























拍完後繼續逛神宮
門上也有菊紋

















然後本打算逛逛有名的表參道
超可愛的巴士 (一看就知道是去涉谷的















但全是LV、GUCCI等的名店,基本上就是條加長版的尖沙咀柏麗大道
我喜歡有特色的小店、與別不同的商品,最好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那種
名牌除了貴外,基本款式一成不變,實在提不起興趣
該說是連進去看看都沒,全程直走
拍個留念算了















本來預定的行程到此便結束了,但沒想到表參道沒街可逛 (本預了時間逛街
看時間尚早,就決定走到涉谷 (從外苑開始共走了4個站!
反倒是往涉谷的路上還有點東西可看
微妙的雕塑




















色彩繽紛的大樓




















奇怪的車+奇特的窗子




















終於來到涉谷,就開始了我的亂逛之旅
把十層的109逛完,然後又到了涉谷中心街














我想買的錶、帽子和長靴一件都沒買到
錶和帽子沒看到特別喜歡的
長靴我想吐糟…為啥短靴都有各種款式,長靴基本上都是沒花紋沒裝飾的呢?(淨色太單調了不喜歡) 我想要外面有蝴蝶結或毛球或蕾絲或刺繡的華麗靴子啊 > <
倒是意外地看到一間宅店,又買了兩本本子 (毆

離開涉谷前去LOFT看了一下














買了年賀卡 w
大家想要的話告訴我地址吧 (笑

晚餐本想回家做飯,但越逛越晚也肚子餓了
結果竟然是吃すき家 (爆
想說我現在三家牛丼連鎖店都試過,就說一下各自的優點吧
吉野家:以同等價錢來說,份量最多
松屋:各種任你加的醬汁(特別是有我心愛的芝麻醬),還有味噌湯送
すき家:牛丼種類最多,醬汁有兩種(和風那種酸酸的我也喜歡)

走了整天路,腿好酸…




是日精選:
在涉谷看到奈奈的大型宣傳牌
奈奈看來很受歡迎,能在涉谷站掛宣傳牌嘛 w
而且…奈奈越來越萌了,不愧是我的偶像 (心
新曲大期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