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110:橫須賀記行

其實今天本來是打定主意要去鎌倉的
結果我九點多起床時,雨下超大…
想說中午前停雨就出門,結果一等就是一點多
掙扎了一番最後還是決定出門

但即使去鎌倉也沒多少時間參觀了
於是就臨時改變主意,決定去橫須賀看看美軍基地
雖說比較近,但比橫濱遠
…實際上也沒有很近 (汗














附近應該有軍校,看到穿著制服的少年特別的養眼 (自重
作為制服控+軍服控,我認為沒有軍靴不科學!














商店街的時計也是戰船




















很不像公園的入口




















當地有名的海軍咖哩




















終於找到了阿米家的軍事基地入口,但…
我就猜到…不能進去















於是就在公園到處走走
以壁畫述說軍港的歷史















「三笠公園」名字的由來,就是日俄戰爭中的戰艦「三笠號」
雖然大型船如遊輪等也看過,但近距離看軍艦還是第一次
近距離看船炮感覺好帥
雕像是當時的長官

船尾






























太陽旗!




























船頭是閃亮亮的菊紋




















亂拍中途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一個扶著拐仗的老伯伯請我幫他拍照
拍完後他很親切的跟我聊了幾句
他說年輕時也當過兵,但現在已經連普通船也不大敢坐了真可惜云云…
老伯伯望著大海的眼神就像一個痴情的少年望著心上人般,眼中還隱若看到昔日的意氣風發,我想…對一個老人家來說,最難過的,大概是發現以前能做到的,現在卻再也做不到了的這種感覺吧…聽著聽著還挺心酸的

我沒有上船參觀,一來沒錢,二來已經過了參觀時間
於是繼續亂走
每次看到海都很興奮

看到對面的島和防堤剛好把天和海分成兩半
覺得很有意境,忍不住拍下來了
好對稱的感覺(?
















到一個新的城市,自是要拍下水道蓋 (不對















一場來到,我也去買了一個咖哩包
炸得非常脆



















走的時候就順道逛逛商店街
偷拍軍校校服正面 (喂




















看到一家很可愛賣生活雜貨和文娛用品的和式店
忍不住進去看看
超級漂亮的立體月曆!




















藝妓立方體十分可愛















終於買了2013年的手帳 ////















介紹海軍咖哩 w




















其實此行並沒看到期待中的美國海軍軍艦
但離開時看地圖介紹說,原來雖然基地無法進入,但走遠一點到JR站的橫須賀港就有可能看到停泊的戰船了…嗚啊好可惜 > <

然後我發現今天奈奈的演唱會開售…
回家已發現售罄 Orz




是日精選:
We do Christmas right!(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