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113:夢想實現的聖誕節

今早在松屋的工作又有了奇遇
繼上次難得地有中國人光顧後,今天竟然給我遇到香港客人!
一聽他們在說廣東話,我就忍不住問他們是否香港人了 w
想起在橫濱遇到的香港遊客,很喜歡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說也奇怪,其實會說廣東話的也不一定是香港人
但每次我遇到說廣東話的都是香港人
為什麼沒有遇過像是廣州人呀之類的廣東省旅客呢?
扯遠了,說回來

這幾位香港客人一行七人,由兩個家庭組成
他們說趁聖誕新年假來東京玩十天 (孩子們看來還在上小學,真幸福
剛去完東京鐵塔,就在這附近吃午餐,剛巧選了松屋
相逢自是有緣,也一直很喜歡日本人說的「一期一會」
跟每個人的相遇,也都當成是一輩子唯一一次的機會,好好珍惜
接客時也是要抱著這樣的態度,讓客人記住這家店子

有趣的事,他們不懂日文,點菜時是看圖點的,但我記憶中…應該是附有中(簡體)英文翻譯的?
然後他們拿著食券問我自己點的是什麼,我說…我其實比他們更不懂那是什麼 XD
基本上都是懂字的讀音,但不大清楚它的意思
ビビン丼和カルビ到底是…(ry

問他們去過什麼地方和準備去哪兒玩,知道一個令我超驚訝的事
他們昨天去了鎌倉玩!
我說「我們昨天說不定曾經在某處相遇過呢」,世事就是如此奇妙
然後他們說晚上會去台場,我就說在海濱公園眺望彩虹橋很美
雖然只是短暫的交流,但讓一個人在異國的我有家鄉的感覺

下班後匆忙趕回家繼續收拾行李
途中經過這家蜜瓜包專門店
猶記得第一天來到東京時便看到這家店了
一直說著要買一次,可是三個月了都沒付諸實行
結果我趁最後一天買了一個草莓味道
酸甜的草莓和蜜瓜混合 w
然後就一直在執拾,本來以為沒什麼東西
但執著執著又發現有遺忘…
於是本來約了房東6點在淺草站等的,被我一延再延
最終到達時已是8點多了,雖然有SMS通知,但還是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感謝房東開車來接我,還幫我提行李上樓 OWQ

然後我發現…我從小到大的其中一個夢想實現了!
就是「擁有一間自己的房間」!
自出娘胎這些年來都沒真正實現過 (在大陸親戚家短期住幾天的不算
竟然能讓我在異國實現了這個多年以來的夢想
今天起要過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新生活!

說來今天是聖誕節,但我都在忙碌中度過所以(ry
嘛沒差昨天已經去鎌倉玩了
那這被實現的夢想就當是神給我的聖誕禮物吧




是日精選:
香港來時只有一個行李箱和一個背包,什麼時候變了這麼多東西…
很好奇東西打哪來的 (死

1 則留言:

  1. ttp://ja.wikipedia.org/wiki/ビビンバ
    ttp://ja.wikipedia.org/wiki/カルビ
    (前面都要加個h)
    ビビンバ是勇家的拌飯、カルビ而則是豬肋部分(五花肉)
    可以參考一下。

    另,蜜瓜包照片詳細希望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