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090:橫濱記行

週日的早上如常(?)到文化堂朝市
今次看到可愛的EVA零食
比上次看到詭異的百力枝好多了 (至少我也會想買















而且重點是站位正確,我喜歡嗣香+薰麗 w
然後爭取遊覽的時間,10點多出發到橫濱!

橫濱在東京南方不遠,我剛巧是住東京南部
坐京急到橫濱很方便,坐普通車到大站蒲田轉急行只要多坐兩個站就到了 (時間正巧有急行
11點多左已經到達橫濱,比想像中快

雖說是第二次到橫濱,但事前其實沒怎麼做過資料搜集
我只知道我要去什麼地方,卻沒仔細研究路線
因為根據神戶的經驗,橫濱站一定有免費市內地圖可拿
於是我在車站的地圖想說尋找「 觀光案內所」

在看牆上的地圖研究時,有一位大叔用很流利(沒誤)的英文向我問路
我用封印已久的英文跟他說「我也不是橫濱人,也不大懂路」
這時聽到他同行的大嬸跟一個女生用廣東話交談,於是我瞬間「轉台」用廣東話回答 w
 原來他們一行五人是香港遊客,住在東京,第一次來橫濱玩
對於為首的年輕女生不懂日文這件事我超級驚訝的,而一個女生帶著四個長輩自遊行更讓我吃驚 XD"

總覺得長輩(例如我媽)都是只會跟團,因為他們不想做行程計劃、不懂找路、怕事,所以都只喜歡旅行團什麼都幫你安排好,他們總是喜歡被服務;不懂其實探索不為人知的橫街小巷、乘坐當地人的交通工具、想留哪兒就留哪兒的旅行才更有心靈自由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旅行」跟「旅遊」是不一樣的;前者是隨心所欲的自由行,後者是被安排好固定的旅行團
另外就是我十級討厭旅行團總安排你到莫名其妙的地方購物,而且都是不便宜的購物團(我看旅遊書還更能找到賣好東西的地方呢);還有討厭旅行團常安排你到XX樂園,丟你進去一天,導遊費是賺了,但其實全程自理,根本無聊

咳,扯遠了,回來
我表示自己也是香港人,只是第二次來橫濱,也不大懂路
不過我這人的其中一個長處就是「懂看地圖」,於是就按著車站地圖帶他們到觀光案內所拿市內地圖了
然後一起坐了幾站地鐵,雖然過程很短暫,但很高興,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再訪橫濱感覺很興奮,這是我一個很喜歡的都市
除了本來我就喜歡海,特別是海邊小鎮和海港都市外
橫濱和神戶、長崎都是日本長期鎖國之後對外開放的三大城市
因為它們的獨特歷史,都會有很明顯的歐陸風格

而且橫濱是SG的12都市裡我第一個認識的都市 (笑
儘管我不是特別喜歡明日香,但很喜歡她的故事
加上她跟我一樣是雙子座的,對橫濱這都市又更有好感了
另一個喜歡橫濱的原因,下面再說

告別他們後,我就前往第一個目的是:日本丸
車站外面就是「港口未來21世紀」 ,近橫濱港,海鷗飛來飛去也是一景
途中也就慢慢看風景,這也是旅行團感受不到的
橫濱地標塔




















河堤
















走了10分鐘左右,就看到日本丸了
說到開港都市,就自然會想到大型船呢
名字的霸氣的日本丸很大隻,怎樣也拍不到整艘
只好隨便拍幾張

















船旁還有銅像
我覺得這少女和海鷗的像設計得很棒















然後走回車站附近,再到另一個目的地
車站就叫「馬車道」,剛完鎖國的日本那時還很落後
後來西方文明到來,在橫濱開闢了供西式馬車行走的道路,便以此命名
馬車道兩旁都是西式建築
































是了,我另一個喜歡橫濱的原因是…它是金弦的舞台
第一次來橫濱時,便去了和柚木學長約會劇情點的三溪園
今次就來了和志水約會劇情點的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
















附上金弦1的對比圖
我半點也不介意到博物館約會(ry















客觀來說,我覺得橫濱是個恰到好處的都市,怎麼說呢…
東京很擠,人多得讓你在路上沒空間留意景觀;街道有多寬、多綠化也好,根本很少機會看到;人們在街上走時,都走得很急促,這點跟香港沒兩樣
東京很大,景點太分散,想看漂亮的景色?不是沒有,但你必須特地坐很久的車才能到
反過來,以前去過的伊豆、白濱等是漂亮,但交通就很不方便
橫濱交通方便,人卻不算很多,所以道路顯得很開闊,環境讓人很舒服;橫濱不算很大,景點算集中,大多可以用走的到,在路旁隨便停下來都是一張歐陸式的風景圖
分享幾張街道隨意拍的照片
















歐洲的彩色玻璃




















行走各景點每程100円觀光巴士「紅鞋號」(價格比神戶的親民多了) 本來想坐但沒時間…















然後是第二個目的地:紅磚倉庫
第二次來了 (上次來時是晚上,晚上的紅倉更美















紅倉建於明治時期
日本被霸王硬上弓(沒誤)開國後,作為港口之一的橫濱港物流量太大,就建了紅倉來堆放貨物
以前日本傳統都是木做建築物,所以以紅磚建的倉庫很新奇
較小的一號館 (內有紅倉歷史介紹
較大的二號館






























現在紅倉裡是各種店子,賣很多漂亮的精品
雖然價格不算親民,但勝在夠多夠精緻,會令人有想掏錢包的衝動 (笑
另外也是金弦2裡,和加地約會的地方(只有劇情沒CG),不愧是有錢少爺加地,確實是很適合約會的地方呢 (夠錢的話

發現剛巧在舉辦聖誕萬年華!
廢話不說,看照片吧












































逛完紅倉後就到world porters繼續逛














本打算只逛一會,結果逛了一個下午…浪費了啊嗚
少女window shopping的功力果然不是蓋的…衣服、鞋、飾品光看一下時間就過了
原定計劃還要去看伊勢佐木町或是到山下公園看海的 (淚
結果一出來看到摩天輪就知道5點了…















冬天太陽也太早下山了!才5點呢 O_Q
看也快到跟同學的約定時間了,就去坐地鐵到元町中華街
趁還有點時間也去逛逛山下公園吧,儘管可惜天黑了
海洋塔















這兒停著大型客輪冰川丸,1930年始由橫濱到溫哥華/西雅圖
當時皇室成員和差利卓別林也坐過,服務三十年後就退役了
現在是博物館,200円就能進去參觀 (可惜我沒時間進去看
華燈的遊輪倒也別緻















水之守護神




















穿紅鞋子的女孩是橫濱的標誌之一
看歌詞似乎是被異人(外國人)帶出國了(?
還有童謠




















可惜晚上必須用閃光燈




















橫濱港















由於太冷+突然下雨,就離開了
原來是日本100道之一 (白天應該很美




















順道去看了一下橫濱人形之家
聽說有很多可愛的人偶,當然這個時間已經關門了
在外面拍一下















最後是到跟同學約好的中華街
橫濱、神戶和長崎的中華街是日本三大中華街 (又是三大港
第二次來,每次都是晚上…














下雨實在太冷,等同學時就在室內亂逛
好大…
















明年春節的,還真快















終於有晚餐吃了,1980円的中華料理放題
在香港吃日式放題,來日本吃中式放題…(笑














很豐富的一餐,然後便在雨中回家了
香港路 w















啊我還未去伊勢佐木町、港見丘公園和山手異人館呢!
好想再去橫濱 O3O




是日精選:
某家店子,掛著一堆鍋很有趣
賣廚具的?


2 則留言:

  1. 橫濱好感度大增,感覺是個蠻舒服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主觀還是客觀,橫濱都是個好地方
      跟神戶有點像,但比神戶漂亮
      很多人去東京旅行都忽略了這個只需坐一小時車就能去到的城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