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101:香港師生同樂會

今天松屋的工作沒什麼特別
倒是我常常忘了定食是送沙律的 (汗
不過今天有資歷深的大叔在,我都主要在後場的多

回校上課前又在增上寺亂逛
這兒的剩餘的秋色也足夠養眼了
紅葉不算多,但顏色很漂亮































今天的課算是總溫習課,其實沒什麼特別
不過也因為這樣使人更想睡覺…
我其實也沒聽多少,都在自己翻書溫習(ry
也算是最後的上課天了,明天就是末期試

放學時跟同為香港來的同學聊天,碰巧看到香港來的老師
老師是在日本的大學讀的科系就是語文教育,算是機會難得(?)我們就在分享「如何使課堂更好」的方法
其實這班的學習氣氛不佳是一開始就是如此的了
而且另一問題是,學習差異很大;華語圈的幾乎完全不需教漢字,非華語圈反而是怎麼教漢字也不大懂…結果造成上課有部分人一頭霧水,但有部分人已經悶得快睡著了
我想這也是「聯合國班」很正常的存在問題
三個人說著說著就變成討論教學法和編排,雖然理論上已經不關我的事了,但還是希望能造福後人 (笑

因為討論+聊天也久了,最後變成三人去吃飯
晚餐是韓國料理
有專人幫你煎肉,煎板的外型也很有趣(?)















吃法是像北京填鴨那樣,拿一片生菜再把肉和蔥包起來
生菜是會refill的,會讓你把肉吃光為止
忘了是啥的薄餅,沾特製的芝麻味噌醬超好吃

泡菜煎飯(上有芝士片),也是專人幫你煎





























雖說吃得很高興,最後結帳竟然每人要二千多円!(死滅
我還以為老師有會員卡應該一千円左右…嗚啊錢包先生好痛啊 Q口Q
二千円夠我吃兩星期了喂 (每星期日去買菜才一千円左右)
要繼續節衣宿食了!

不過跟他們聊了一晚也挺不錯的就是 (喂
跟香港人說話可以不用那麼顧忌
但今晚也印證了一點「老師課堂內外是完全兩個人」
我想,我那時在學生心目中大概也是如此吧 (遠目




是日精選:
因為朋友說喜歡「秋天的尾巴」那張照片,所以特地多拍一張
火紅的楓葉和紅色的東京鐵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