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117:Comic Market 83 (一日目)

調了手機鬧鐘,早上4:30爬起床
天知道我多久沒這麼早起床了
沒記錯的話上次已經是在台灣阿里山看日出的時候了…
一切都是為了趕往台場的百合鷗號6點的首班車

為了一天的戰鬥(沒誤),想了一下就把昨天的剩飯加熱了來吃
本來想早點出門,但執拾準備後,出門已是6點多了…(死)
出門前來張是日裝扮,因為知道會很多人+會場有暖氣,就拋棄了平日的羽絨,換成比較輕便的風衣;雖然宅女平日不怎麼打扮,但不知為何到同人場就覺得不能穿得太普通所以(ry
沒人想看好嗎 (喂




















出門的時候,天還沒亮,只有少數的街燈照著前往淺草車站
坐了6:22分的地鐵,買了定期券所以這段路是任搭
到新橋轉乘ゆりかもめ(百合鷗號),是前往台場的新型無人駕駛列車
之前查過交通路線,以我目前住的地方來說最方便的了 (其實舊家更方便,只需一程車不用轉)
我沒有看時間,我想大約7點多左右

Comic Market,是全日本甚至全世界最大的ACG展銷會,包括官方和同人攤,共分4個場;去屆的人次超過50萬
看過別人日記的CM記事,也已經早就有了擠車的心理準備
結果,倒是還好
我不知是其他人不坐百合鷗號而坐其他的交通工具,還是我太晚出門大家都坐了首班車…
而且我每天早上都在擠滿員電車,也早就習慣了…所以感覺也不算很擠
到台場海濱公園站時,車子突然廣播說因人流眾多暫時停駛一會,我內心就在OS「哪兒人多了呀?」結果一聽到廣播,全車的人都嘆了口氣…果然大家的目的地只有一個 w
看我前面的坐位還有兩個空位
















雖然車子暫停了,但門並沒有關上而是繼續開著
天知道台場臨海,加上是清晨,風吹進車子裡真的有夠冷
我忍不住瑟縮了一下,旁邊的大叔竟然拿出兩個暖包來送我!(這是名符其實的「雪中送炭」啊大感謝!
我超級不好意思的,就拿出袋裡的暖包說其實我也有不用客氣,但他還是堅持送我,只好收下
看到我有點不耐煩的樣子,他還安慰我說每年都是這樣的
由於太悶(喂),就跟他開始了聊天

我說我是第一次來CM很期待,他說他自小學父母帶他來後已經十三年了!(哇咧我也想要會帶我來CM的父母!
我看他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外面還吊著一卷封箱膠紙,可能是參展人員吧?
收了別人的禮物,我覺得還是需要回禮一下,但袋子裡什麼也沒有,只有作戰用的儲備娘…不、儲備糧;但突然想起儲備糧裡有前幾天在麻布十番街買的冬甩,就請了大叔吃
他看到冬甩的包裝還說我特地跑到麻布十番買辛苦了,我表示因為那是美戰的舞台所以無論怎樣也想去一次
雖然他說的十句我有一半都聽不懂,但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車子終於開了,繼續朝夢想之地進發
隔著玻璃,終於看到這傳說中的倒三角建築了




















出了車站,告別了大叔,開始找路
到站了!




















一出站就有指示版,你想去東區還是西區是要分開排隊的
幸好我早做了功課,就立刻朝西區前進 (還真是幸好看過場刊,不然我大概會隨便排到東區吧
擋著我拍照的先生…(不過我要趕路就不再多拍了
















沿著隊伍一直走到隊尾,開始排隊
看了一下手機,時間是8點左右,離開場的10點還有兩小時
香港的CW排隊都是窄窄的一條長龍(因為地方小就只能大家靠邊站),但這兒是一堆人一字排開,大會很霸氣地封了整條路,而日本人也很守秩序地並不會互相推擠
隊伍前方

隊伍後方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嚴重潔癖,完全不想坐地下 (加上很冷)
但清晨起床實在太倦,看到有些人拿出自備的小摺椅百般羡慕,於是也忍不住坐下蜷縮起來睡著了;不過太冷其實也沒怎麼睡到,單純是休息一下罷了
然後10點準時開始移動!
向前衝啊!(開玩笑,奔跑是不允許的




















這位太太請問你的行李箱哪兒買的!?

 


















朝著夢想之路進發!
倒三角就近在眼前了!

往後拍了一下,立刻就被工作人員阻止了 (因為我站著擋到後面的路…































終於,來到了…
傳說中的倒三角建築「東京國際展示場」,被每個宅封為聖域之地
早上11時,照亮聖地的陽光非常美好

近在眼前了!






























不過,原來這傳說中的倒三角只是個象徵
實際上我們不會上到上方
進場時,是西4區的企業攤
10點開始,我在11點進到會場,算是不錯 (以這估計有數萬人的情況來說
HKCW有如滄海一粟都要中午才能進場了…

由於對企業攤興趣一般,加上我有本子要搶,就快速略看了一下就離開了
禁書要上劇場版咧

NICO說:來到的大家都是勇者 (沒誤

gamania


經過F社,不像大企業般華麗,很平實的攤子

但是隊伍都不知排哪去了…(先生你擋到鏡頭了!
















離開企業區,快速朝同人區進發
樓梯仍不忘賣廣告
















話說西同人區竟然有捐血站…(而且真的有人進去捐
我該說紅十字會很懂看時機還是怎樣?
因為CM的人數多,而且來的都是年青有活力的血?XD"
有多少人是因為這菲特和奈葉的牌才去捐血的(ry




















做了一天的「功課」,是派上用場的時候了,衝進西同人區!
咦其實情況比我想像中好?
















雖然在場外排隊時人超多的,企業攤也是一堆長長的人龍
但西區同人攤的情況還好,我可以很舒服的逛
可能是因為CM的場真的太大了,人流都分散開,就不覺那麼多人了

然後…我本打算只用5千円左右的,結果…我都忘了丟了多少張1千円出去了 (死
CM好可怕啊!有種會讓你忍不住默默掏錢包的氣場!
即便在池袋和秋葉原,畢竟書都封著,都能跟自己說「封面好看裡面可能很雷」就自動跳過
但在CM能翻見本,每本都翻看看,結果隨時被某一幕或某一句台詞直球打中,結果就默默付錢了…
以前常想「我是冷門控真好,別人萌熱門都要敗一堆」,但現在想…萌冷門,某程度上也不代表省錢,因為是冷門沒什麼人會出,只要看到有人願意出,即便它的內容不是很突出,但抱著支持同好的想法還是會買
雖然買到很多本子很幸福,但…我搶不到(浮遊夢的作者)匙太太的新刊呀嗚! 衝到她的攤上只掛著大大的「完售」教我情何以堪 Q口Q

邊逛邊買,感覺非常滿足,能看到有人出自己喜歡的CP本
即使冷門,但也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就覺得自己不是那麼孤單了
用自己的爛日文偶然跟攤主聊一兩句,就已經很幸福了
逛到快忘了時間,看手機時間是12:45,但因為有需要回去企業攤,就先離開同人區了

路過COS區
初號機神COS




















藍藍路叔叔也很神




















回到企業攤
KEY!

奈葉電影 (BGM當然是奈奈唱的主題曲「Bright Stream」

型月社,看來沒什麼人但其實都在外面排隊 (標題下一列德文非常帥氣!













































其實要回到企業攤的原因是…這三天的1時至3時,F社都會在攤位前免費派發文件夾 (送完即止
我怕擠不進企業區,在同人場逛到12:45就趕去了,很順利的從工作人員手上拿到
然後在其他企業攤亂逛時,晃著晃著又晃到F社攤前,艾莉的COSER又遞了一個給我;本來覺得再拿不好意思,但…我無法拒絕艾莉伸出的手啊!(頓感從艾莉手中接過文件夾的自己是人生的贏家)(誤
於是就拿到了兩個文件夾,超高興的 ////

離開企業攤,想說西區有興趣的都逛過了 (雖然我在HKCW的經驗是逐行逐攤看,但CM實在太多攤,我怕這樣掃的話,想買的都被搶光了
就出發往東區
一出企業攤就看到外面滿滿的人龍…
只有我覺得這樣的牌子更令人誤會嗎?




















由於人多,在排該行隊的人在移動時,工作人員都會要求排前頭的人舉手前進,以進行分辨,這做法還是第一次看到,很新鮮 
一開始我還弄不懂為啥有人舉手…

各種列隊和隊尾






























從西區走出來時,看向下面非常壯觀
陽光很耀眼的大海

這人潮…(左邊的路人也不禁拍下這畫面






























看到外國人COS的S子 (五官很精緻




















場外亦提供郵便服務
郵箱還是特別版 (這郵差妹妹好萌 ////
該說是真貼心還是會做生意呢?(笑




















東區跟西區並不接近,還要過馬路
東區的建築看來比較舊

雖然只是3點多,但不少攤已經開始收拾了 (HKCW的話還在悠閒下午茶吧…






























東區沒什麼目標,隨便亂逛,給我看到一攤不錯的美戰外部太陽系四人本
攤上有兩本本子,A本還剩數本,B本倒只剩一本了
但翻見本時,覺得A本比較合我的口味,就決定買A本
跟攤主說時,攤主說B本是最後一本了「可以的話請收下」,我在想她大概覺得完售一本比較好吧,反正也沒什麼所謂就說那我買B本
但她把B本翻到背面說因有點皺就送給我!
於是我只付了A本的錢,但拿到A本和B本 wwww

雖然連4點都還沒到,但不少攤都收攤了,我也準備離去
沒想到連這兒也有手信店! (該說是真會賺錢嗎…
主打商品是本屆的吉祥物小姐
話說我真的覺得…無論髮型、頭飾、衣著都很像露子 (認真)
…其實根本是短裙版的露子吧?繪師絕對有參考過露子我相信















吉祥物小姐有各種商品,汽水、食物、匙扣、手機袋、衣服等…
另,我去各地玩時幾乎不買土產,但由於是這三天會場特別版,所以我買了
其實盒子才是重點
















回來分給大家,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XD (沒誤)
另附贈露子官圖
超像的對吧?

















連土產也買完後,就準備離開國際展示場了
曲終人散的黃昏

另稱「BIG SIGHT」

再見倒三角的聖域













































是日敗家物 (完全超出預算…
拿到免費的零軌文件夾真好 w























是日精選:
在某攤上看到這張圖一秒噴笑,忍不住厚臉皮問攤主能否拍照 w
阿菊是戰鬥狀態不意外 (手持地圖是必須的
「人多得像垃圾一樣」NINI這句才是神吐糟啊!
跟朋友談到「說不定人比圾垃還多呢」(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