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109:(偽)世界末日

聽說今天是世界末日(喂
不過我還是要上班
坐車時還亂想:末日我都還在努力工作,絕對是一級員工(ry

今天由上午9點做到下午3點
中間休息了半小時
自從沒做居酒屋後,很久沒工作這麼長的時間了
也是第一次在松屋經歷peak hour

理所當然,最忙的時間我都在洗碗中度過
腦空空的只是一直在洗洗洗
同事提醒我要注意有客人點外帶便當
…我背後要有眼睛不成?
基本上我是屬於那種只要沉迷入某事上,其他五官便會閉鎖的人…
好吧下次再留意

回家時想到快要搬家了,但剛來時說要去看龍馬駐守的砲台
但一直都沒有實行,下班時就順道繞去看了一下
遺跡只是一堆亂石…















數百年的滄海桑田,讓曾經的大海已經被建築物填滿
只剩一堆亂石見證昔日的光景
在冷風中望著眼前的河川,想像著當年只有二十多歲的少年龍馬,望著美國來的黑船到底有何感想?
是驚嘆於外國的高科技?是對國家的積弱感到痛心?還是因自身的無力改變而無奈?
那站在時代最前端的少年,也許以上都有吧…那時他還不知道,自己的鮮血會喚醒國民的意志,更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會被後世傳頌至今

海被填了,變成了小河
原址上蓋了水質潔淨工場
工場也不忘龍馬


















 
水清得還有鴨子在游動















說來昨天跟同學聊天時,班上的墨西哥女生相信瑪雅文化
我昨天有問她「那你覺得明天是末日嗎?」
她說,雖然不覺得會是末日,但應該世界會有一番大轉變
…結果今天很平靜,平靜得連風雨都沒有
所以這末日很不末日的感覺
以上。




是日精選:
回家途中看到民宅的可愛聖誕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