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177:上機前的14小時抗戰

今早在車上晃神坐過了兩個站…
我第一次坐過了這麼多個站 (之前也只是坐過了一個
理所當然,趕回松屋已經剛好9點

我們要先換好制服才能打卡
而每次打卡都是以15分鐘為單位計算的
因為我看到時鐘已經9點,即便我神速換制服也必定遲到
於是決定慢慢換 (毆飛
虧了15分鐘的薪金 Orz

今天本來出勤表是寫到8點,但前幾天被改成5點
但店長跟我說今晚要到10點!
啊我的行李還完全沒動過呢…(死滅
於是忍不住說了句「マジ?」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マジです。」
(「マジ」是「真的嗎」的意思,但跟「本当」比起來是較沒禮貌的說法)

好吧我認命
但到晚上時,captain跟我說到11點!
我已經用手勢表示不行
但他說句「お願いします 」還鞠了個躬,我就知道無法拒絕了

我看到出勤表本來我排到28日,但由於我明天就上機了所以不行
結果rush hour就只剩4人工作,我也試過4人工作,真的很痛苦
任性的請了那麼多天假,結果又要從別的店抽調人手過來
總覺得給了大家添了很多麻煩…Orz

我對晚上9-11這段時間還是有點陰影的
因為這段時間一般只有二人,但有可能會有不少人來吃夜宵
幸好今晚客流量倒是還好

倒是發生了一件小事(?)
因為明天的食材會在9點後到,松屋9點左右就會把左邊的counter封了,掛了個牌子要求客人到右邊坐
常有客人不知道/沒看到牌子就坐到左邊,由於我日本能力不足(死)我大都是指指那個牌,客人就知道要坐到右邊了
但今天卻有個客人問我為啥不能坐在左邊,語氣還要很凶…說左邊什麼也沒有怎麼不讓人坐…其實我想說只是食材還沒到罷了,一旦到了就會把左邊的路都堵住了,我又不懂怎麼解釋只好讓他坐在左邊了
後來食材一到,左邊就整個很擠
我忍不住偷看他的表情,內心OS「你現在知道不能坐左邊的原因了吧?活該…你那麼喜歡左邊便繼續坐吧」(幸災樂禍自重

雖然加班加到天昏地暗,但也有一件挺快樂的事
今晚沒多少人吃夜宵,10時至11點意外的閒
我本來在很悠閒的補充調味料,但當客人點餐時我卻發現深夜班的leader在事務所
她對於我無法一人hold住全場(指一人接客+洗碗+調理全包)很驚訝,我說我不懂調理
她就把晚上客人點的菜餐在我面前做一次
雖然只學了牛肉飯、燒牛肉飯、葱蛋牛肉飯、麻婆豆腐咖哩、蕃茄雞、チゲカルビ(韓式泡菜湯+五花腩)幾種,但終於能學調理就很感動!




是日精選:
隨便買的牛肉便當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