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174:My English is very good!(大誤

我第一次排星期日的打工
結果…一試便愛上了 (咳

其實週六跟週日差不多
因為松屋主要客源是上班族,週末客人較少
雖不至於可以閒下來(還是保持著一直有工作做的狀態),但什麼都可以放慢腳步進行
早上不用做滿一櫃的沙拉、不用把所有醬汁都補滿也沒關係

跟星期六不同的是,更多不同國籍的客人一組組出現
平常都是獨身西裝男客人居多,明明坐滿客人卻只有吃飯的聲音
今天客人雖不多,但因為都是兩個或以上來到,所以可以偷聽(是光明正大的聽XD)他們的對話內容
我是有多無聊和八卦啊 (毆

遇到三組的外國遊客,其中一組比較特別就說說她們
是兩個女子,一進來選好位置就呆呆的望著我
我直覺覺得她們不知道要買食券,以為是直接跟店員下單
我就用英文告知她們用機器買食券的方法

上菜後,邊做沙拉邊跟她們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
她們是從澳洲來的,來日本玩10天,去了北海道滑雪
我本她們是否來自悉尼(一般都猜這個),她們說來自帕斯(在西岸,悉尼在東岸)
我說澳洲現在是夏天,問她們在澳洲有否滑過雪,她們說澳洲只有一些地方會下雪

聊了一陣子,她們突然說了一句讓我受寵若驚(無誤)的話
「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
哇咧好感動我這種破英文根本只有中學程度連要寫600字都很勉強
嘛不過比起日本人,確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就是
她們問我在哪學的英文,是在什麼學校(八成就已經默認我是日本人了)唸的,我說我是香港人
其中一位女士還說她去過香港,夜景很漂亮,我內心os「當然啦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這個了 w」
今天說的英文次數,大概是來日本後之最吧

還有,我其實向來都不怎麼管客人要否水的
基本上都是上茶,除非客人特別要求才會給他水
一般會水的客人都是點了泡菜、咖哩等辣的東西的
其中一個金髮女子點了麻婆咖哩,結果我今天竟然主動給她水 ww
果然有聊天就是不一樣的服務 XD

下班是寫5點,但中國女同事說我可以做到6點
我想了想就說不了,平常是沒關係,但回香前還要幫朋友買東西
時間超級不夠用啊…(倒

坐JR出池袋,這次有了經驗但還是多繞了一圈,我對大型車站都很頭痛…
我在池袋要定位的話,只能以animate作指標
我要努力壓抑自己才能走過animate門口而不進去啊 XD
A店的門口掛著宣傳版,DVD要出了~




















找到A店就懂路了,前往K-BOOKS…不、乙女之路途中,又看到我喜歡的轉轉獎
很大的抽獎筒,超多人排隊的
我也忍不住一起去排了
工作人員都拿著KTV的搖鈴而不是手搖鐘,而且即便你抽到安慰獎還是會很熱烈的搖…
說實話有點害羞(ry




















果然是抽到安慰獎…糖果一顆
















出來後發現另一家也有玩免費抽獎,但由於趕時間就沒再排了
終於去到K-BOOKs,幫朋友找了東西,但店員說有些太舊已經沒貨了
只能買到其中一款…Orz
然後自己也忍不住手敗了家 (毆

本想逛K-BOOKs同人館,但時間也晚了就放棄了
反倒在mandarake買了兩本中古本
mandarake門口的SS宣傳版

K-BOOKS的cos館宣傳牌 (看版郎菊君 w






























想到還能順道走一趟明輝堂,但已經過了8點關門了…
只好在外面拍拍各種only場的海報
6月2日有V家only!(我生日耶 w




















離開乙女之路後回到sunshine60大街,想說順道去看看sunshine city也不錯
上次學校旅行只參觀了水族館,其實sunshine city是個大型商場
不過進去才發現…大都收舖了 囧
旁邊還有tokyu hands,進去看了一下,竟然發現我在北海道買的食物…
價錢還要一樣 Orz||||

本打算照常坐JR再轉地鐵回家,但在東口找到那我本來想坐的巴士
可以直接回淺草不用轉車超棒的!
日本的巴士都很早收,尾班車是晚上9點10分,我幸好趕得及
還看到有「淺草警察局前」站,噢噢那超近我家的
來東京這麼久終於可以坐次巴士




















車上半睡死,在警察局前睡來了
但下車後我完全沒看到警察局
心想「原來除了四丁目,六丁目也有?」
繞了一圈,發現我走錯路了…
警察局根本在過馬路後隔一條街的地方
香港若說「XX前」的話,就絕對是前面,你一下車就會看到目標建築
日本則不是…不要太相信那些指示方面的




是日精選:
回家吃了前幾天買的酒布甸
名字有萌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