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153:前進雪國的北斗星

了整個月,連行李都沒執過
本想說今天早起起床執拾,結果一起床就是10:45 (
…該說是把之前不足的眠都補回來了?
其實我的床不是特別好睡,但每次都超快睡著 (大概是太累了

起床後匆匆做了個飯,大概2點左右開始執拾
中途還在MSN被母上耳提面命的,當然也包括我打混的時間 (
19:03的車,我到5點多還在執…
本打算6點出門,但到電梯口時才想起忘了帶行程表又折回去 (幸好想起來了
出門看一下手機已經6:15,幸好坐地鐵到上野也才3個站
JR18:45左右,時間還挺剛好














來到月台,車子已經在了 (當然都什麼時間了














理所當然是…拍照!
說話不止我一個在拍啊,幾乎人人都在狂拍














除了年輕人還有伯伯和婆婆也在拍,果然鐵道就是浪漫呢
伯伯看到我在拍,還提出幫我拍照 w

カシオペア号(仙后座號)和「北斗星」都是東京前往北海道的寢台列車
日本的長途列車都是以星星命名,這點我很喜歡
聽著音樂、看著星星入睡,是多麼的棒啊 ///




























前者是全個室的豪華夜車,後者相對比較平民化
北斗星號有分4人房(上下格床)A級個室和B級個室




























我訂的是B級個室,6號車箱7號房

由於是有點年代的車了,走道頗窄,房間還挺小的 (


































找了好久然後發現沒電插座也沒無線上網讓我好傷心,小電只能撐五小時啊…
床上面的東西我以為是櫃,結果沒找到打開的門似乎不是…原來床上面隔著的是上面另一個個室,站起來還會撞到頭 (我相信我絕對不是唯一一個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本以為是收音機,結果卻是純音樂播放器
4個頻道選擇,4個都是不同風格的音樂
1是激昂系、2是活潑系、3是悠揚系、4是抒情系 (我一直都在聽4

理所當然要去到處走走
Lobby有沙發和電視,特別的椅子可以望風景
















椅子可調節




















餐車的食物價格還算厚道,但一開始的晚餐時間只供有預約的人享用
一般用餐要到9點後















日本人其實都挺厚道的,香港和大陸在特殊地方用餐(如主題公園)幾乎都是貴死人的,日本則只是比一般貴些罷了
其實貴的是紀念品,想要的吊飾要1200円…(



















繞了一圈回房間,就有車務員來查票了
拿到鑰匙 ////
皮製的吊牌,非常的有質感















途中停了幾個站,有記憶的是崎玉的大宮、栃木的宇都宮(說到宇都宮就是餃子!)、福島、仙台

















忍不住去了餐車點了個夕張蜜瓜啫哩
雖然要400円並不便宜,但…很香 (沒誤














說實話我還沒吃過啫哩是光看就有香味的,雖然沒有果肉,但味道是很香甜的蜜瓜味 (香港幾乎已經沒甜的蜜瓜賣了
總之就是超好吃的啦!>////<

吃完甜品後本想再多撐一會,結果還是去睡了
床並不算特別舒服,但搖著搖著就沉睡去(ry




是日精選:
房內的JR浴衣和腰帶
整件都是JR的字樣還挺微妙的(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