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286:乙女心

今天是充滿乙女心的一天 (沒誤

出門前刻意打扮了一番
想來還是來日本後的第一次呢
雖然有時event也會刻意穿得漂亮點
但今天還特地化了妝
久違的乙女心爆發了 (笑

首先的目的地是「乙女遊戲only:love collection」,開場是11點
由於化妝打扮花了點時間,本想在開場前到達結果出門都11點多了…(死
地點跟上次的三國無雙only一樣,所以也是坐モノレール
之前坐的時候沒拍過,就拍一下車內好了
由於是往羽田機場的列車所以有放行李的位子



















話說已經習慣了only event就必須是入場券+場刊,迫你買場刊但…
love collection並沒有!免費入場,場刊另售800円
這多麼親切啊 //// (感動
雖然也有想過買本場刊回去當紀念但想想還是算了,我寧可用800円買本子
今次的宣傳海報是中間那張















左邊是10月秋love collection的,右邊是明年的love collection的
我很喜歡love collection海報的設計,不是大家比較重視的男主們,而是各套作品的女主角這點很棒呢,因為是乙女only所以女主也很重要,女主們好萌啊 ////
說實話我每次看到別人無視女主就會很不高興,要看腐的話沒必要玩乙女遊戲吧…(遠目

另外看到海報的設計也大概能猜到最近紅的是哪套乙女作品,很明顯是歌王子殿下的七海春歌嘛 w (都放在中央而且佔的比例最多)
雖然初看人設時覺得有點奇怪(青光眼問題),但個性很討好,我喜歡這種努力型的天才,會作曲這點本身就犯規了 w (以音樂系的乙女遊戲來看,春歌比金弦的日野香穗子強了不止一個檔次,嗯雖然我也挺喜歡香穗)(說來不管是香穗還是小奏都沒出現在海報中,金弦已經退熱了吧…
另外根據今年的兩場love collection海報看,另外受歡迎的是心跳回憶girl's side 3的女主和三國戀戰記的山田花
心跳GS3受歡迎不意外,我驚訝的是三國戀戰記竟然也這麼受歡迎!
(本來以為該是薄櫻鬼的雪村千鶴或是starry sky的夜久月子)

雖然我也覺得人設並不算萌,但玩下去後真的很喜歡這作品…儘管小花以女主來說並不算特別出色(主要是有作弊書加持),但劇情很棒,看得出劇本寄托了製作組對三國的愛,是套好作品啊!但在香港似乎並沒多少人知道,就算常玩乙女遊戲的朋友也都沒玩過這套,但我認為比起OTOMATE的十三支演義,三國戀傳達的三國故事更能打動人心 (雖然十三支也不錯就是…
說來現場也有不少三國戀的本子,而且幾乎每個配對都有(除了翼德),讓我整個好高興 ////
不過沒怎麼看到三國戀的cos比較殘念…但是我有看到小獻帝的cos,竟然有人出好棒!(但我又恥力不足的沒上去要求拍照…

我比較遲去有些本子已經完售了嗚…
有本薄櫻的沖千本好想要!(淚)
可惜我還沒玩GS3…作為GS控失格 Q_Q (還沒決定要買NDS還是PSP)
GS系列還是NDS比較適合,但PSP有更多乙女遊戲…好煩惱啊
敗回來的本子主要是歌王子、三國戀和GS2,另外薄櫻和金弦也有買

love collection中也有小型only區
分別是金弦和新說西遊記















前者我有買了紀念合本,後者因為沒接觸過就pass
三點完場,我雖然沒有留到最後但也差不多了
拿著一袋本子就再坐回モノレール,再坐山手線到池袋
出了JR站後就朝跟朋友約好的地點sunshine city進發

令我驚訝的是整條「sunshine60通」(池袋最繁盛的一條街)兩旁全掛上了歌王子的旗子,廣播也一直放著2000%的ED歌
明明還未到乙女之路,在這條以一般人為主的街道上播這麼宅的歌大丈夫嗎?
不過也由此證明歌王子真的很受歡迎



















猩猩還向我揮手 (笑



















池袋的戲院也有上映呢















然後在「sunshine60通」,我遇到了來日本後的第一次…被搭訕!
而且還是個大叔…若是美少年的話也姑且原諒你 (喂重點錯了
話說他一開始是過來問我是否常來池袋,然後說知道哪兒有打折好吃的東西…我本以為是想推銷什麼,load了n秒後才醒悟我「應該」是被搭訕了 ||||
好啦我不是對大叔有偏見,只是對方是怪叔叔就(ry
然後快要走到sunshine city時,看到朋友便用力的揮手,為了讓搭訕的人知難而退最好的方便就是讓他知道「你有同伴、你不是一個人」,我回頭「很有禮貌的」跟他說「抱歉我約了朋友」才不到1秒,他就鑽入人群中不見了…

朋友說一開始認不出我…我也沒有化得很濃,只能算普通妝吧 (?
而她也罕見地穿了長裙,果然大家故意打扮得很乙女 wwww
因為還有點時間就在附近走走,去了一下上次沒去的animate
時間有限只在地下那層逛了一下
大約4:20左右便出發前往乙女之路那個預約好的地方 w
執事喫茶!

首先又解釋一下
很多人只知道秋葉原的女僕cafe,客人自是以男性為主
秋葉原是男性向之地,相對的池袋便是女性向之地
宅女們都覺得只有宅男能有女僕服務很不甘心,於是N年前(實際上多少年我也不確定)就在池袋開了第一家執事cafe「執事喫茶Swallowtail」
「執事」一詞,其實就是指英式的管家,在封建時代負責管理貴族的大宅的人
服務生都會穿著燕尾服,並且會稱呼到來的客人為「お嬢様」(大小姐),目的就是要讓客人有種自己變成公主的感覺
女孩子呀…心底裡總是會有個變成公主的美夢
今次我和朋友去的,就是這家Swallowtail
它還不是一般的受歡迎,店裡採取全網上預約制,週六日的時段基本上是爆滿的,我還是半個月前預約的了 (因為想去完乙女only順道前來,但預約時看到16號這天已經只剩16:45至18:05這時段還有位子的了)
強烈建議行程有打算去的朋友,一定要提早預約喔~
網址:http://butlers-cafe.jp/

位置其實就在k-books同人館的地下,很好找
特地請朋友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左邊的牌子顯示今天預約的情況,是全滿席喔

本來跟朋友都沒什麼,但在門口時突然莫名地緊張起來
旁邊還有一個穿得很可愛的女生一直做著一個「西施捧心」的動作,想必也很緊張吧?
時間差不多時,我們就沿著左邊的紅磚樓梯走到地下室等待
話說還聽到後面傳來普通話,也有中國人預約了呢
由於店裡不能拍照,我們身為大小姐(笑)也不能失禮
以下照片主要都是網上找的+個人筆錄記事

走到地底會有椅子,還未到預約的時間前就坐在那兒等待
會有個doorman跟說明店裡的規則,如不能拍照、用餐時間等
時間差不多了就會帶你進去,但還未進到店裡喔
先坐在這兒再等等












大家都是在這兒先冷靜調整心態,暫時把自己當成大小姐的呢 (笑
終於等到時間了,這時有兩個執事前來再跟你說明一些事
一個是年紀比較大的(大概資深吧?),一個則是負責你那桌的執事
他們一開始都會自報姓氏,但日文太爛+太緊張集中力不足,我並沒聽得很懂
然後他們會幫你提手袋,問你有哪個袋子要貼身、哪個要放進儲物櫃,日文聽得不是很懂的我一開始以為全都要放進去(死)
我本來想把裝滿本子的環保袋給執事放進去的,但想想又覺得不如拿到位子上看就把手提包裡的錢包和電話取出,讓他們把手提包放進儲物櫃
話說我跟朋友在那兒磨蹭了好一會 ||||
順帶一提,看別人的blog說,若是冬天穿著厚重的外套,執事會幫你脫掉喔 (羞

放好了袋子後,負責你的執事會幫你提著貼身的袋子,doorman會帶你到雕花的大木門前
話說我的袋子全是本子,也挺重的…心裡還在想執事會否內心os「這位大小姐袋子裡放的是石頭嗎?」(爆
庶民如我本想推門,但想了一下「大小姐怎能自己動手?」我有點猶疑的碰了一下門把後,門就被執事拉開了
門後當然是定番的數位執事兩旁一字排開,同聲說「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歡迎回家,大小姐)
這兒要扣一點分,應該是doorman幫我推開才對吧
進到裡面還再走一小段樓梯,執事會提示你小心
店裡是這樣的















座位有三排
左邊是一人包廂,座位間用白簾子隔開,有沙發
中間是一般座位
右邊是二人包廂,座位是弧型的沙發

二人預約的話,有可能是被帶到中間又或是包廂
我們超幸運的被帶到包廂!
當然是坐包廂比坐中間更有氣氛啦
坐下後,執事會幫你把袋子放下,再用布蓋著
然後再「用很優雅的動作」幫你鋪上餐巾
之後會用酒杯送上水,我有特別注意到他放下杯子時,用先用小指墊一下好讓杯子不發出聲音(就是櫻蘭裡環教春緋的那種方法),而且杯子上是沒有指紋的

一會他就拿著餐牌過來,逐頁逐頁的跟我們介紹餐點
日文太爛所以一知半解,但他用的日文敬語發音真的很好聽
基本上我早就決定要吃三層架了,就理所當然的點了;朋友後來也跟我一樣點三層架
然後選餐飲又是一輪煩惱,這兒的茶類比半島更多,餐牌上光是茶的頁數就佔了一半…一堆片假名+我沒心機看,看來看去都不知要點什麼好
朋友似乎也不知該點什麼,就點了五月的月份茶Hermes(橙+巧克力茶)(她是五月生日),我本來也打算不想煩直接點月份茶,但她先點了就讓我覺得好像跟風就…
其實想點以店名命名的「Swallowtail茶」,但看到要加100円就又…(果然還是庶民派
執事明顯看出我在煩惱,就問「大小姐是否喜歡草莓?」,就介紹了兩種草莓茶「應該適合大小姐」
這超貼心的有沒有!

他應該是觀察到我在點三層架時,司康餅的果醬第一個就選了草莓才知道我喜歡草莓的
不過我想了一下,果醬已經選了草莓就沒再選草莓了…就問他哪種是玫瑰花茶,不過那兩種我匆忙看了介紹還是不大懂,就憑(對名字的)喜好選了Diana Rose
執事還真不易當呢…除了要長相身材達平均標準以上、時刻保持優雅、說話用敬語、臂力足夠單手提可能很重的袋子(還要裝成很輕鬆的樣子)、還要有觀察力注意大小姐的喜好
說來要是我勇敢點,一開始就問他有什麼推介的話,他就會跟我介紹吧 (始終還是不大敢用日文主動說話呢…

等待餐點時,跟朋友隨意觀察
一人來的大小姐也不少,單人包廂是全滿的
理所當然客人是清一色女生,而且大家都明顯刻意打扮過,沒有人是穿T恤牛仔褲的
我們還特意留意到一個穿湖水綠連身裙的少女在單人包廂舉止很優雅地喝茶,平常我們喝茶都只會拿起茶杯,她是一手捧著茶托一手拿杯的,跟朋友都認為她整個就像公主一樣
我們的包廂後還放著幾本磚頭書,本以為只是道具結果每本都能翻閱,其中一本繪本還是立體的、帶有閃粉,超漂亮,朋友還說「是我爸爸買給我的」,完全投入大小姐的身份了呢 (笑

後來執事把我們儲物櫃的鑰匙送上
鑰匙被放在皇冠型的托子上
不過看來很古典的那鑰匙只是裝飾,真正的是右邊才對 (笑
手搖鈴是大小姐必備,有什麼需要就搖鈴呼喚執事前來
搖鈴還是有一定重量的,不是玩具材質
朋友偷拍的,好孩子不要學



















過了一會三層架Anna Maria便上來了
內容物跟官網上的略有不同就是



















雖然正統三層架必須遵守由下吃到上、由鹹吃到甜的原則,但這兒卻沒這麼嚴格
執事會詢問你想先吃哪層的,然後把碟子拿到你面前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按照傳統的請執事先幫我們拿最下層的
當吃完一層了就搖鈴叫執事再拿另一層的

最底層的鹹點是三文治或法式鹹派(法語:quiche)
我們不若而同選了後者,有荷蘭、意大利、西班牙、威尼斯四款
憑著個人(對名字/國家的)喜好選了威尼斯,朋友也是一樣
第一次吃quiche,有很香的蛋和牛油味,好吃 w

差點忘了說說茶,首先每個人的茶具都是不同的!
我的是玫瑰花茶,所以是玫瑰圖案;朋友的則是清爽的綠葉圖案
我們刻意偷看別人的茶具,真的沒看到重覆的,這點超強
茶杯和茶壺都是同一系列的,很漂亮精緻的瓷器
雖然沒有半島的茶隔,但執事用會茶罩把茶壺蓋起來免得茶涼了
看起來有點像帽子 (笑
茶罩的圖案是店的蝴蝶LOGO












執事會跟你說因為茶壺很熱,有需要加茶的話請搖鈴叫他
中途我想摸摸茶套,動作太大使膝上的餐巾掉到地上了,正想撿起來時被執事阻止了
…對啊大小姐怎能自己撿東西呢?於是執事立刻換我換上一條新的
果然是庶民久了不習慣當大小姐吧 (掩臉
順帶一提,茶本身喝的時候一般,但加糖後就很好喝

第二層的司康餅有點小,果醬都跟它差不多大小這點有點殘念
最後的甜點我印象不算很深,但都不錯吃就是
本來覺得怎麼會飽,但吃完整個set後還是覺得挺飽的,大概是茶喝多了吧 XD

另外在我們用餐途中,有對男女到來,我們都很驚訝男生的出現
我們笑說大概是彼女想彼氏來這兒學習見識 (笑
本來以為執事大概會無視他,結果還挺相談甚歡的
其實最好奇的是執事會怎麼叫他,叫少爺? (笑

重點,當然要說說執事的外觀
雖然不可能全都是美少年,但就像「西裝是男人的戰衣」一樣,光是穿著燕尾服這點就已經可以每人加20分 (也有一名執事是穿白禮服而非燕尾)
除了有兩位大叔外,其餘都是年輕男子
其中一位不論,另一位大叔綁著長至背中的馬尾,異常的有魂力
我們一直認為服務我們的那位執事是最好看的(大概含有一點私心),直到後來看到有一個真的很帥的執事出現 (笑) 不過能被(我們認為)第二帥的執事服務也很美好了
他看上去很清秀,帶點稚嫩的感覺,我還注意到他因介紹餐牌時有不小心說錯了一兩個字而不好意思的以微笑掩飾 ww
另外他們全都挺高的,最矮小的目測也有175以上就是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還有約15分鐘左右時,執事會拿帳單過來,但不會跟你說時間到什麼的,因為你是在「歸宅」嘛,哪有在自己家裡也限時的?他們只會說「出門的時間到了」
其實你在預約時,就已經可以挑選離開時的台詞,那時我問朋友,她選的是「大小姐你騎馬的時間到了」(她說可惜沒有「坐直升機的時間到了」這句 XD
這句實在太爆笑,我們還怕聽到時會忍不住笑,結果我好像沒聽到 (但朋友說她有聽到就是
最後還會幫你把茶壺剩下的茶都倒出來,再贈你一張會員證

差點忘了說,要是你在歸宅的那天生日,執事們會大聲的說「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お嬢様」然後全部執事一起鼓掌,其他大小姐們也會跟著一起拍掌呢
在離開前,執事會帶你到門口的連身大鏡前叫大小姐先整理儀容,再把你放進儲櫃的袋子還給你
話說事後才跟朋友想起,都沒去過洗手間真可惜 (喂
真是難忘的一個多小時,我跟朋友都覺得這2800円比上次去吃燒肉放題的3XXX円花得更開心 (笑
當一次大小姐的經歷真的很棒就是 ww

離開Swallowtail後,跟朋友在乙女之路逛逛
在k-books竟然找到跟朋友送我的灣同系列的菊吊飾,終於可以湊成一對菊灣了!^q^
然後去了把九層的animate逛完
最近的主打果然還是歌王子呢
穿著歌王子服的熊熊好可愛 ////
我好喜歡那個aph的地球儀 (掩臉




















前輩組的等身牌子















每層的樓梯都是歌王子,不過我懶得每層都拍了 (毆
順帶一提,一樓的是音也,真的越來越有男一號的感覺呢 XD"
頂樓的是春歌



















不止店裡,店外也是歌王子



















離開animate後,我們去了一家叫「博多風龍」的店吃拉麵
500円還挺便宜的,而且免費多添一次麵
我們基於窮人心理,二人吃完後就多添了一個麵,二人都吃了1.5個麵 ww
朋友笑說這餐和下午相比就是公主和平民的差別 (笑
乙女心的一天好滿足 ^q^




是日精選:
モノレール的鐵道娘好萌 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