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226:師奶也萌動漫?

9-9

話說,我們每人都有一個小抽屜
今天換衣服時,無意中看到leader藤澤太太的化妝袋竟然…
是「K-ON」啊啊啊啊啊啊!!!!
我瞬間表示超驚訝!
因為她是個已經有三個子女,最大的已經在唸大學,基本上可以當我母親的5X歲大嬸…

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她的子女送給她,她才隨便用的
但她竟然拿出手機裡的K-ON圖給我看!說她也很喜歡…
實在該我太震驚了
該說不愧是日本人嗎…有一、兩套喜歡的動漫是件正常不過的事,不管是十歲還是六十歲也好
要是在香港,像我母親那些年紀的師奶根本只會把動漫定義為「無聊、小孩子的玩意、浪費金錢和時間」的東西
支持就不用說了,連光是「不反對、持中立態度」這點都很難做到…基本上就只會想你別再碰動漫

這點也是我喜歡日本的一個地方
雖然他們也不見得把宅「一般化」,但對他們來說ACG跟偶像明星並沒什麼不同
他們不會因為你在袋子上、手機上等掛個動漫週邊就以覺得你「幼稚、宅」的眼光看你
因為他們不論年紀都會看,在坐車時看到中年人拿著漫畫或輕小說看也是很普遍的事

晚上是之前的代理店長,一看到他就整個不自在
也來了一個應援的中國女孩,她跟我說「一看到那個人就頭痛」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啊 囧rz
還說他「惡名遠播」,要贈他兩個字「龜毛」
我自問也已經是完美主義者了,他比我更(ry
還真是幸好我三月回香了,不然整個月都對著他,說不定會吐血 (遠目




是日精選:
其實我記得自己還有試用裝的保濕水,但不知去哪了…
找了好久都沒找到,該不會是不小心當成垃圾丟了吧?(汗
結果唯有買支新的
試買了肌研 (是說好像香家也有…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