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219:花見 @ 新宿御苑

按照原本的預定,難得的假期就去了新宿御宿
來日本看櫻花基本上都會留意「櫻花最前線」的網站每天的資訊
不過其實裡面的櫻情報是單指最普遍的「染井吉野櫻」,所以即便上面寫著「散落」甚至已是「葉櫻」,但只要你知道該地點還有其他品種的櫻,也就可以繼續賞花了 w
查過資料,新宿御苑的櫻種類不少,應該可以到月底呢 (
資料上說有70種,不知跟京都的平野神社比起來哪兒較多品類呢?

一放假就會拖到下午才出發(ry















200円入場券,入場券是用像香港迪士尼那種磁卡,我本以為能自己留著但原來一插進去就不會還給你了…我還沒拍它的照片呢
甫進去就看到櫻樹了呢

雖然大片大片的染井吉野已掉光了,但苑內錯落有致的一葉櫻也很漂亮
在染井吉野已掉光的4月中旬,還在盛放的都是多瓣櫻,苑內又以一葉櫻為代表

簡介一下「一葉櫻」:
是人工栽培的里櫻花中,多辨櫻花(八重櫻花)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在最早開花時由雌蕊變成葉子開始而得名,在新宿御園裏的多辨櫻花是以它為主。
因為花中間會有一條綠色的葉子,故得名

以個人意見來看,我覺得一葉櫻比染井吉野更漂亮
首先,前者的顏色比後者深,櫻還是要粉紅的最美
其次,前者的瓣數很多更整朵花看來更華麗 (雖然看來不像櫻就是了…
一團團的,遠看好像綿花糖 XD
照片比較雜,就挑些來放好了 w

很大棵的…聖誕樹?

比薩斜櫻(ry






















形狀與一般的楓葉不大一樣?

一大團看來有點像牡丹…




















在染井吉野滿開時,這兒該是人山人海的
但在這染井吉野已散落的平日下午,人流卻不多
我覺得很舒服,賞了那麼多次櫻,最舒服的一次了 (笑
明明其他櫻也很漂亮呢,為何日本人獨鍾情染井吉野?














還看到很可愛的小花



杜鵑


樹受傷了 O_Q


























認真覺得這種較深的顏色比較漂亮呀…

也有像染井吉野那樣的粉白色



有一些還在含苞待放

形狀有趣的樹


日式庭園





























來個全景 w






























竟然還給我看到一朵完整沒掉瓣的染井吉野




















其餘的都變葉櫻了…
















話說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連理樹」
不止根部連在一起
















連樹林也是連著的!好有愛 ////















最驚喜的是竟然有紅葉!現在可是4月啊…




















其實我進場時也快3點了,然後御苑是4:30關門
御苑又很大,拍櫻花+亂逛也花了不少時間…
結果感覺沒走多少地方就要離開了…
除了我經過的日式庭園外,還有英式和法式庭園,還有溫室呢…
沒時間看完了 orz














晚上又去原宿和涉谷逛
但沒買到想買的東西
動作 ww













 

卡樂B的店子
















想再去御苑呢…




是日精選:
經過新宿高校看到裡面的海報
這委員長的設定 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