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018:天保山散策

昨天本打算今天再挑戰步行,奈何昨天的腿酸後遺症發作,唯有放棄
改成坐地鐵到大阪港觀光散步
總覺得只要能到海邊,心情就會變好 (謎

天保山雖然叫「山」,其實是座落於大阪港
地標之一是巨大的摩天輪


















還要強調有冷氣 w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摩天輪,天氣好的話能看到很遠的地方,很喜歡這種慢慢觀賞景色的感覺
不過我們在神戶和大阪都沒有坐,順帶一提這兒一人要收700円一次
香港若能也有些不在主題樂園的摩天輪便好了

地標之二是海遊館
很有水靈感的設計















入場費要2000円,所以我們還是沒進去
不過意外的看到一個日語得很流利的外國人(還要是標準關西腔)在表演
會拋球















拋火把




















在滾筒上跳繩的超強平衡力




















剛巧遇上小學生戶外教學,表演後很多孩子上前付錢















雖沒進到海遊館,但看了這精采的表演,也算是一種收獲

不過卻讓我想到另一個問題…
聽那字正腔圓的關西腔,該是在這住很久了,該已融入了本地,但為何還要用表演來賺錢呢?
可能…你在這兒生活得多久也好,你的日文多流利也好,始終還是個外地人,始終還是比當地人更難找到好的工作
表演者讓我反思,望自己引以為鑑
我想在這年內在各方面更多的磨練自己,能找到不錯的工作,更多的感受這兒的生活和文化,希望我能做得到
…或許,其實這只是他的興趣,希望我想多了吧 (遠目

天保山雖然算是大阪市郊,但也算是遊客區,有很多賣手信的店子
看到很多關西限定的阿銀!


















其實在日本的「地方限定」精品有很多,最多的是無口貓,甚至one piece也有不少
但第一次看到銀魂的,還是決定無視店員的目光狂拍 ww

因為是大阪港,商場自是有海盜船(?)














其實外面有更漂亮的仿真大型船,還能乘坐遊海港,不過要付錢所以就(ry
還有很古典的店子
扇子超漂亮的















還有一部分是忍者專門區 w
全店都是賣忍術道具 w




















提著菜籃的忍者莫名的有喜感(ry




















進去冒險要600円…















雖然我很想進去看看,但還是算了…等明年到甲賀忍者村看吧!(喂

離開前又到處亂逛,遇到位大嬸向我問路!
我看來像本地人嗎?想到這點就讓我好高興 ^q^
經過天保山的住吉神社















最後送上大阪港照片
雖然同是海港,但比起繁華亮麗的神戶港,天保山則較工業化

















是日精選:
天保山的兩個地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