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002:銀行開戶成功

由於昨天實在太累,今早完全不想爬起床,結果錯過了10點的可燃垃圾丟掉時間,要到星期六才能丟…(汗)
起床時全身骨痛,體力勞動的後遺症 Orz

今天有兩個任務:到區役所登記、辦理銀行戶口

中午吃完飯後出去了區役所登記「在留卡」的地址
比我想像中近,也比我想像中快
還有免費的大阪市地圖拿,超級實用!
等待號碼,區役所的吉祥物頂著天守閣好可愛w
















然後坐地下鐵到梅田的銀行,途中我看到這廣告牌…
天知道我多想去啊…但我11月已在東京了O_Q
















還有看到這家書店 XD
我以為是賣歷史書,結果裡面都是宅書…還有一堆[嗶]的書 (爆)
小小的信長LOGO





















日本的銀行是收6點,真好
其實我去到時已經5點多了,差點以為沒趕上要浪費來回共400円的車費
我之前還怕不能立刻開戶口,所以沒帶什麼錢,下次還要再去存款就是…(汗)

大家猜猜藍色的盒子是什麼?w
是說我覺得在戶口簿面出現名字實在有夠囧…










登登登登!答案就是……「印章」了!是否很像唇膏盒呢?w
非常方便收藏的設計
















之前搜查過資料,說在日本中長期居留一定要弄印章,因為很多時候都需要用到
本想在香港先做的,但又聽說只需在100円店便能找到,結果磨磨蹭蹭到最後都沒買
今天意外地找到一家很大的100円店,順利買到了!

買的時候也有個小插曲,由於印章都是姓氏,我一直覺得不可能找到中國姓的了
想說隨便買個好聽點的日本姓就算了(喂),但竟然被我找到自己的姓,然後朋友也順利找到她的姓,太棒了!
也順道買了個放印章的小盒子
買的時候決定要選個附有印墨的比較方便,原來紅色的印墨在日文寫成「朱玉」
被朋友戲稱為「一口豬肉」XDDDD

晚上在梅田的食道街吃飯
途中又給我看到…
龍馬你怎麼了龍馬ww


















說來昨天在玉出超市也看到一包米上寫著是在龍馬的家鄉高知出產
龍馬是當地的驕傲啊 ww
另外途中也看到一家居酒屋以竹取物語為主題的,但因為太害羞結果沒拍到照(ry

來到後在外面吃的第一餐
盛惠850円 (以日本的價錢來說算便宜了…)(淚)



















梅田果然是市中心,地下街很大,超級容易迷路的
漂亮的店子很多,但全都買不起(一秒)
還看到一家超漂亮的和服店,每一件都數十萬円…|||| (我很想拍照的,但當看到店員的眼神就放棄了…)

離開前我看到這張海報!
這次的劇目是銀英傳




















媽媽呀我好想看寶塚的歌劇啊!
超華麗的舞台和服裝 ////////


本來今天還可以順道申請電話的,但當我興高采烈地看中了一部薰衣草色的電話後…
店員竟然跟我說最便宜的plan只能選黑色和白色!
然後我就整個Orz了…頓時沒了心情,明天再算好了




是日精選:
很喜歡大阪式的幽默商品

6 則留言:

  1. Yumi, 我是魚魚喲!

    很高興看到你平安到步,而且看起來暫時一切順利(?)
    有空的話,我會盡量每天過來一下的!看到你紀錄在異國的每一件小事很有趣,感覺自己也能從而放鬆一下。

    因為在香港的每一天很沈悶也很惱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異國的生活有苦有樂,但慢慢地發掘一些與自己認知不同的人事物,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可以每天都期待有新的、刺激的、與別不同的相遇

      我也是因為覺得在香港的生活太一成不變,缺乏新鮮感才選擇working holiday的。
      無論是留學還是工作假期,我相信目的都是想尋找改變自己的契機
      聽前同事說澳洲的WH開放了無限額人數,也可以考慮一下(?)

      刪除
  2. 新年去穿一下和服吧wwwww應該有租的?
    還有印章好可愛(???????????)你令我好好奇想知有沒有我的姓(好無聊
    還有去到日本真的要試下杯面!!!!!超多種味道!(月尾的非常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穿看看,不過就是租也不便宜呢,到時可以調查一下XD

      100円的印章比較普通,有些店子的圓柱部分還有包和布。
      我想買三個姓「泉」的印章 (喂
      目前的儲備娘(?)還有不少,暫時不用吃杯面ww

      刪除
    2. 日本姓可能更加易找到:-o雖然實用性就wwwwwwwwww

      刪除
    3. 其實市面上的紀念品高達八成都沒什麼實用性(r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