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005:中央區週邊散步

今天的目標是經由大阪城公園前往天滿橋,打算幫朋友買東西,順道散步
(由師奶人生進化為阿婆人生?)(大誤

途中經過宮跡遺址和大阪歷史博物館
昔日的貴族宮殿現在已是一般市民的休憩公園了

看到(應該是)國中生在課外參觀






























跟香港的博物館一樣,進去是不用錢的,但看展覽便要收費了
我們當然…沒有去看展館 (毆)
烏姊姊家的寶物展!
















到處看了一下後,便繼續我們的路
大阪城比想像中近,扣除停留的時間,大約走了20分鐘就到了
城牆和護城河















在城牆走到天守閣還有一段路要走,幸好今天陽光不算猛烈,我們走走看看,倒也挺舒服
而幾乎日本大部分多樹木之地都會有很多烏鴉,一直聽到牠們的鳴叫聲
餵鳥兒的伯伯,很和諧的一景,忍不住拍下來















途中經過一間「修道場」,原來是柔道館

看到不少家長送子女來上課

還有跟東大很像的市立博物館






























終於來到天守閣
門前有條很長的直路















正面和側面















由於上次來時已經進過裡面了,加上進去參觀要錢,這次就只在外面拍照了
今天天氣陰陰的,天守閣的金色部分無法拍得很清楚殘念
在外面的檔子看到很漂亮的傘超心動
濕水會浮現櫻花圖案的和傘




















看到一塊微妙的石(?)
殘念(?)




















天守閣外面是豐國神社
外面有很多賣燒物的店子




















原來是祭祀秀吉的,還有他的雕像
















終於走到在天滿橋地下街吃午餐
來大阪幾天,第一天吃大阪燒
還可以自己動手燒滿足ww (別懷疑,這是我的爪)






























然後走到天滿橋才發現…我杯具了!
我忘記了帶朋友要買的東西的地址!
結果只好變成純逛街 (滅)
連路障也很萌!




















很像法叔的微妙雕像 (踩著一個頭…)




















找到一間超大的100円店,整層的東西都漂亮得不像只要100円的
DAISO是好物!


 












事後我們才發現…6F的DAISO,到7F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了…
唯有下次再去好了


 最後以大阪城外的下水道蓋作結(喂)
天守閣圖案



















是日精選:
在天守閣外面看到穿著戰國服裝的伯伯

8 則留言:

  1. 伯伯在cos幸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胸前寫著「真田」o_o (剛剛才留意到

      刪除
  2. 很多有趣的景物wwwwwww連下水道蓋都很有特色x_x
    然後daiso是好物!(hk那間(?)我都很喜歡去,挺方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來日本時,幾乎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拍下水道蓋ww
      圖案都是當地有名的景物

      我以前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那麼多DAISO (掩臉

      刪除
    2. 不過香港叫jusco(?)macau 反而叫番daiso :-o

      刪除
    3. 我是上網查才知道原來「大創=吉之島」

      刪除
  3. DAISO好逛!!(灣家也不少間)
    要再麻煩你跑一趟幫我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