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263:香港來的生日禮物

12-5
好像沒怎麼試過在這種時間入店
一回來就已經要衝出去迎接rush hour戰鬥
之後就沒什麼特別了,還是跟平常一樣的忙碌
所以跳過吧 (毆

不過因為早下班,就繞去超市買點食材
短短的路還是有小驚喜 w

每天都經過的地鐵站出口的某家蛋糕店,門口突然出現了這麼一個牌子
這角色設定…哪來的戀愛AVG!?
忍不住多盯了幾秒,店員以為我對蛋糕有興趣就遞了一小塊給我試吃
雖然也不錯就是啦 (笑
醉翁之意不在(ry




















這居酒屋起的好名字!
老闆是親子分吧?























是日精選:
收到香港的朋友寄來的生日禮物,大感謝 ////
是今年收到的第一份呢 (笑
沒想到遠在日本也會數到禮物,真的很開心
朋友在信上說「是第一次很正式的寫信」給我,確實也是
說什麼自己文筆差,我覺得寫得很好呢,沒這回事喔 w
紫+蝴蝶,朋友很清楚我的喜好呢 (心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262:高雄來的明信片

本來有排班但…
因為國民保險的問題放假了
於是我決定宅在家裡休息 (毆



是日精選:
收到朋友在高雄旅行的明信片
中間半透明的台灣地圖設計很有趣
對香港來說確實不算高就是 (笑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261:一手包辦的應援

10-16 惠比壽應援
一開始很自覺的去洗碗,又被叫去前場
這兒的分工合作不大好,大都要自己動手
我高聲的叫生蛋或是半熟蛋時就是想在那邊櫃子的同事幫忙啊…
這是我在本店有的默契,不過這兒似乎沒有
叫了後還是自己去做 (汗
除休息後約洗了半小時碗外,其餘基本都在忙碌接客中度過




是日精選:
發現忘了拍上次買的紫藤明信片
但去完足利後覺得…就算是滿開的龜戶神社,還是不夠長+密就是
話說sky tree真是很好用的背景 (毆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260:國民保險?

9-4
本來是9-5的
但聽店長說每月最多只能工作125小時不然要交2萬國民保險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奇怪政策?(死滅

我一直覺得其實打一份工就足夠了,工時夠長就好
還找多幾份跑來跑去多麻煩?
我也本以為只有留學生有一星期28小時的限制
原來還有這麼一回事…難怪大家都打2-3份工了
到底是哪個天兵想出來的!
超不爽的啦!




是日精選:
幫朋友訂的超大1米菇菇到了
快遞打電話給我時,說有份2萬多的郵件到了時,我還沒想起我哪來買了這麼貴的東西…
當他說郵件是なめこ時,我瞬間有種想一頭撞死的衝動 (掩臉
真的超級大,拜託快遞先生幫忙搬上三樓,但我的房間找不到位子放,光放在桌前又很擋路
看到床上的架子時靈機一觸,但也懷疑高度不足
使出吃奶的力舉上去,幸好剛剛好!
還真是剛剛好 w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259:中國人的世界

11-15 三田應援
這家店曾因搬運食材去過一次
應援時才發現…除了店長和副店長是日本人外,整家店都是中國人
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呢

這家店是全開放空間,調理和洗場都是一字排開的在接客處後方
雖然不用走來走去但…根本是全被客人看到了,總覺得很不習慣
還是覺得本店最好 (喂

全天下雨,梅雨季已到了吧…
結果忍不住買了100円傘 XD"




是日精選:
雖然祭典已完結,但燈籠還沒這麼快拆掉呢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258:三社祭0519

繼續全情投入三社祭!
持續數天的祭典今晚便結束了
很高興約了朋友來淺草一起觀賞 (心

早上還是被很大的聲音吵醒 XD
中午過後出發往淺草神社
注意形象的日本人會坐在馬路旁也是一景 (喂














孩子們把神輿當車坐…
















兩點的舞女舞,這次是兩個成人 w
還是覺得少女跳比較好,小孩不夠莊嚴的感覺 (ry















之後是奉納舞,使用的道具是草帽和扇子















跟朋友看完表演再逛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打算去吃下午茶
不過…還真是寸步難行呢 (苦笑
仲見世通的店都掛上了三社祭的燈籠

想走小路但還是…(ry




















終於…走出人潮了
超多口味的冰淇淋 (口水



















想到來東京這麼久也沒吃過拉麵,之前就跟朋友約好要去吃
順帶一提,日本的三大拉麵是:北海道的味噌拉麵、東京的醬油拉麵、九州的豚骨拉麵
查了一下資料,看別人推介淺草的一家,不過…由於人太多,我也繞了好一會才找到店的位置 (滅
其實時間都4點了,根本是下午茶 (ry
這家兩層的店子 (頂上還以為坐著個人 XD



















雖然是這種人山人海的祭典日,但事實上並沒什麼客人(可能是時間關係),連我們二人在內也不超過五人
所以能很舒服的慢慢吃
店子不大,牆上掛著些浮世繪,典型的日式小店風


















上:朋友的梅子拉麵
下:我的醬油拉麵
其實比起北海道和九州的重口味(咳)拉麵,東京的醬油拉麵是較清淡的
但這家店在裡面加了柚子,使拉麵吃著也有淡淡的果香,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 w
700円…我跟朋友都說「很久沒吃這麼貴的東西了」(沒誤



















吃完便帶朋友回家看歌王子動畫 ^q^
還在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了波子汽水,真是很有祭典的感覺呢 (笑
買時覺得80円還挺便宜的,但後來在另一家看到78円…

快8點時出去看最後的神輿返還
大家白天已經很high,晚上就更熱鬧了 (多半因為下午喝過酒
塞人+塞車 (沒誤

前往淺草神社的路依然寸步難行




























到了淺草寺,門口已經封起來了
別懷疑我是故意拍到前面的欄的















從右邊的路繞過去神社,理所當然入口也是封了














其實根本就看不清楚裡面發生什麼事…
只聽到抬著神輿的聲音
先生你犯規了!我也想要 (喂



















然後途中還發生了一件事…
因為我一直看不大到裡面,便打算站到石上看,然後旁邊有個大叔說要幫我,我以為他是打算拉我到石上結果…他兩手扶著我的腰把我整個舉起!(超大驚
我當然是立刻說「不用麻煩了請放我下來」!(差點就要嚇得大喊「非禮」了ry
雖然事後想他應該是沒惡意真的只是想幫我但感覺還是很糟糕…大叔你酒喝多了吧?
終於等到前面的人潮散去部分才勉強拍到一些















等了好一會終於開放讓人在右邊的小路進去了
九時,大家都集中在放置三宮神輿的倉庫前
 影片裡全是相機 (爆
神靈返還儀式後,工作人員便把神輿紮好
















隨著倉庫門關上,本年的三社祭完滿結束



























雖然神田祭的古裝儀仗更突出,但我覺得三社祭也毫不遜色
可能是神田祭那天雨實在下太大,總覺得無法很投入
不過更大原因大概是私心吧(笑),畢竟我是住在淺草的人

雖然租金真的不便宜,但我很喜歡這兒,也不後悔住這兒
在已經幾乎找不到舊江戶痕跡的現代化東京裡,淺草是少數還能保有江戶風情的地方
無論是淺草寺的白鷺之舞、淺草神社的三社祭、仲見世的各式商店、一葉櫻通的花魁道中…都能在裡面尋找那流失在歷史洪流中的江戶記憶
作為一個古典控,正如我非常喜歡京都那樣,我也喜歡著淺草
很榮幸能參與這淺草區最大型的祭典,還有感謝朋友陪我觀賞 w




是日精選:
他拍我、我拍她、她拍它
這是一條食物鏈 (超大誤
其實大叔只是拍我後面的燈籠 (笑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257:三社祭0518

江戶的五月非常熱鬧!(沒誤
繼上星期的神田祭後,本週就是三社祭
一般認為日本的三大祭是:京都祗園祭、大阪天神祭、江戶(東京)神田祭
但其實三社祭的規模跟神田祭相約,也有些人認為江戶祭典代表該是三社祭
但不管哪個比較盛大也好,也是值得一看的熱鬧祭典

「三社祭」是淺草神社的例大祭
神田祭我只能去一天,但既然住在淺草,連車費都不用付的祭典當然要全程參與 (笑
平日要打工,決定要把週六日都獻給祭典

其實我9點左右便醒了,是被樓下的鼓聲吵醒的 (爆
在祭典的日子,即便你沒興趣,也會無法避免聽到很吵的喝喊聲;既然如此,乾脆也懷著興奮的心情投入他們的熱鬧氣氛吧
日程上說11時半開始神輿開始集合朝神社出發,於是我也差不多時間走下樓
目的是當然也是淺草神社
樓下的一葉櫻通已經整裝待發

路上也有小孩子專用的神橋

一般神輿只有頂上一頭鳳凰,這個前後各有一頭共三頭一定比較高級 (?

中途休息

孩子也全情投入

































































樂器伴奏




















走走停停拍拍,十多分鐘後終於看到淺草的標誌「五重塔」
目的地就在眼前了














淺草神社前的空地,來自四方八面的神輿集合了
















各町的衣服都不同,很有趣



















神輿局部特寫















平日已經夠多人的淺草寺擠得寸步難行















快1點時看得差不多了,就先回家,等下午再出來看表演
回家路上也看到大鼓



















各家各戶門口也掛上燈籠



















因為四點會有奉納舞看,就再出門
但基於各種不可抗力(?),再到達淺草神社已經4:15了…舞已經跳完了
等下場表演時就在神社亂逛,這時期當然擺了一堆攤

燈籠是三社祭的LOGO


神社門口當然也豎起了牌子




















剛跳完奉納舞離開的振袖小姐

神樂殿,表演的舞台





























淺草神社的鎮守三宮神輿,平常是不開放的,三社祭的日子就打開了倉庫門作祭祠用
不過其實在新年時都有公開,那時我就拍過了 (笑
故意拍到影子,可見大家都圍著它們狂拍 w

神社裡的小型石鳥居



雖說在鞍馬火祭連丁字褲也看過了,但這種超短裙(誤)還是很令人害羞(ry
每次看到抬神輿的女生都覺得很帥 (笑




























































等到五點,巫女舞開始了 w
第一組出場的是一大一小















第二組出場的是兩個小女孩















第三組是一大三小

話說我第一次看舞女舞 (掩臉
她們的動作非常慢,衣服也跟平常的巫女很不同(雖然都是以紅白為主色)
道具就是手搖鈴(一瞬間看成一大串金莎巧克力)(毆)和扇子
其實看多幾幕會發現動作基本上都是某幾個,感覺似乎不難學的樣子 (笑
半小時左右的舞蹈結束,回家去 w
店家前的(偽)狗也響應祭典























是日精選:
回家時在街上看到一個外國人在彈三味線!
而且彈得非常好,這種日本傳統樂器可是一般日本人都不大會彈的呢
於是一堆人在圍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