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東京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東京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299:從「閃の軌跡」看中文電腦遊戲的悲歌

其實今天本來早上是打算去拜祭總司的…
一年一度,總司忌日才會開放一小時讓人們進去祭拜
之前還特地查了去年的資料,然而昨晚才知道…是農曆!
本年的總司祭在上星期,換言之…我錯過了這唯一一次親自走到總司面前的機會 Q_Q
…我是笨蛋 Orz

打擊太大不想留在家裡,紫陽花看了,今天也沒想看的event
上網亂找有什麼地方可去,發現今天falcom會在秋葉原做閃軌的宣傳!
於是決定去看看了

今天在樓下又有花市,除了看花外還有表演
蘿莉的歌舞表演















由於貪便宜(喂),坐銀座線到「末広町」
雖然跟JR秋葉原有點小距離,但出口就在秋葉原的中央通上,是一條直路
不過反而到目標位置附近後我就找不到宣傳的那棟「アミューズメント館」了…囧
看地圖是在SEGA旁但…秋葉原有不止一間SEGA啊 (汗

繞了一會,找到位置時還以為活動是在頂樓的「イベント会場」,上到去結果是某套糟糕男性向遊戲在宣傳,嚇得我立刻縮回去
雖然我也會玩這類遊戲,但那種情況我會害羞耶 ||||
結果其實宣傳活動是在地下,根本是在門口我眼殘了!

說來距離我第一次「空之軌跡」,進而接觸軌跡系列、認識falcom已經七年也有了吧
雖然自問我的RPG歷並不多,但軌跡系列真是我玩過最好的一套!
不是「之一」,而是「No.1」
或許劇情不算是絕頂出色,但綜合各方面而言就是可以打滿分的神作

喜歡它系統的細緻
裡面的書本不是單純的道具,每本都可以看,有八卦雜誌報紙還有連載小說
每過一段劇情,全城NPC的對話都會更新,而且是有推進的;路人不再只是路人,他們不是小花小玉而有獨特的名字自己的故事,他們也會像主角一樣迷茫卻又能在亂世中活出一段段小市民的頌歌,平凡得就像你我身邊隨時都能看到一樣…
猶記得在空軌First Chapter剛開始的村落「洛連特」告白成功的情侶,他們跟著主角一起遊遍每個城市,然後在最終戰後,主角在皇都看到男方說求婚成功,在Second Chapter還能看到他們共結連理的婚禮;這樣的例子在軌跡系列彼彼皆是,路人的小故事為主角們的冒險增色不少
玩RPG時,為了方便主角買裝備,打怪掉錢是正常的,但用三次元的角度想,怎麼可能把魔物殺掉就會有錢拿?怎麼都不可能吧!軌跡系列就很真實的做到這點,錢是做任務拿的,小至幫人跑腿買東西、大至保護國家政要,這樣才合理吧?
另外雖然我很喜歡每到一個城市,就到民宅翻箱倒篋(仙劍開始的壞習慣)(掩臉),但那主角不就變成小偷了嗎?RPG中也為了方便玩家也常把寶物藏到民宅裡,軌跡就不會這樣,也很合乎常理 (不過翻民宅的東西很有樂趣是真的XD)(自重
雖然軌跡系列的故事沒有歷史背景,背景只是個架空的世界,但以上數點讓它給人的感覺非常真實,這是我玩過的RPG中做得最出色的

現在市場上充斥的3D RPG作品,標榜畫面多華麗、戰鬥多爽快也好,我覺得RPG最核心的還是劇情,其次世界觀和人設等
其實我很喜歡國產的RPG,包括三劍:「仙劍奇俠傳」、「軒轅劍」、「古劍奇譚」,還有「UJ公司」已成絕唱的「新絕代雙驕」和「幻想三國誌」,劇情自然各有優缺,當然存在著我認為比軌跡系列更好的劇情
說來三劍都常在挑戰我的淚腺,仙五前傳雖然還沒玩完但已…(ry),前年的古劍把我哭慘了啊!劇情虐、結局虐就算了,五篇附加劇情有四篇都惹哭人家是怎樣啦 Q口Q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喜歡虐的劇情(M自重),越是能把我虐哭的就越喜歡(毆),軌跡雖然也有淚點(忘不了空軌Second Chapter裡艾約在沙灘上的告白QQ),但大部分都是溫暖的、給人希望的劇情,我也不討厭呢
作為劇情控,很不喜歡戰鬥,如仙劍三代開始要練仙術、古劍那冗長的戰鬥都讓我很想跳過,UJ的半即時倒是不錯;軌跡系列的棋盤式戰鬥簡單明快,方便跑劇情這點很好
綜合劇情、設定和系統三方打分的話,軌跡系列就是我心目中的最好的

不知不覺扯了一堆…(汗
其實真正想說的是,電腦遊戲的市場萎縮,falcom當初「空之軌跡」有中文PC,但到了續作「零之軌跡」和「碧之軌跡」就只有日文PS了
儘管我也會玩日文遊戲,但軌跡系列這麼龐大的劇本可不同AVG,全日文是很難理解的
我曾以為一度只能放棄,看網上別人的play和翻譯,但去年有國內的公司取得了代理權,把零軌和碧軌都推出了PC中文版,實在是大福音
但市場上盜版和下載太多,電腦遊戲商的收入下降;今次的續作「閃之軌跡」到底還會否PC中文化目前仍是不樂觀…
記得中學時我也常玩盜版(掩臉),主因還是那時沒錢,那時就在心中默默起誓「將來長大後有賺錢能力了,一定要買正版來支持喜歡的作品」,很高興現在能實現了當初的諾言
我很希望能繼續買軌跡系列啊…
要是有代理中文化的話,PS3也好、PSV也好,我都會去買主機的 QQ

說回正題
宣傳的攤位正在播OP,這是第一次公開,惹得不少人駐足觀看
緋之帝都



















主角們的學校



















帝國的「黃金之軍馬」旗 (這張拍得不好…

繼空軌的遊擊士、零碧的警察,閃軌的主角是士官學校的學生





























OP的主唱依然是軌跡fans們熟悉的小寺可南子,曲名是「明日への鼓動」
請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Pzce4RAaM&hd=1
(由於是現場錄的所以有雜音…)
是說我也有現場錄影,一開始怕版權問題不敢拍,但看到有人在錄我也就不甘後人了(毆)
錄的中途還有幾個不識趣的路人走過,害我重錄了三次…囧rz














官方的菲和亞里莎coser (我想說菲的裙子錯色了ry



















說來在我詢問coser拍完照後不久,菲的coser就到別處工作了
我幸運地拍到二人都在的照片耶 wwww
附上閃軌官網:http://www.falcom.co.jp/sen/index.html
我在場上站了半小時才捨得離開 (掩臉
還很厚臉皮的拿了兩本閃軌雜誌 (ry



















雖然也想逛逛秋葉原,但想到對錢包不大好(喂),就沿路走回地鐵站了
當然,路上也會亂看一下啦 wwww

有鍊金術士系列的宣傳
我也很喜歡這系列,由初代的瑪莉、艾莉就開始玩,養成、戀愛和RPG的元素結合得很好
可惜呀…這套也是後來再也沒有PC化和中文化了,之後都沒玩了
電腦遊戲市場已經快被遺棄了吧…(淚














雖然魯魯修完結了很久,但週邊依然長出長有啊…
這套樂隊造型倒是很不錯嘛!
不過是要用錢抽的,我就沒抽了
魯魯魔王和CC魔女一直都是我的男神女神!(一秒


















實物,三個大賞

C賞的Q版模型也很可愛呢




















這張海報好棒!



















途中經過一家女僕喫茶
牌子超萌的 ////



















回家時坐的地鐵是新車
是銀座線專屬的呢,玻璃門上有上野站的熊貓、淺草站的雷門還有新橋站的字樣
第一次看到車廂間的玻璃門有圖案















回家途中去了一趟超市
夏天的水車超型 (笑



















買了減價的蜜桃乳酸



















打到最後才發現…
我這篇日記的題目超像論文 (毆




是日精選:
在秋葉原經過mister donut,就進去買個當下午茶
排隊時看到一位小姐…
你竟然背著總吾!



















背包上全都是銀魂超強的,好想搶劫她…(自重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298:又見赤坂

12-4 赤阪

遲到…
而且我15分到,打卡慢了1分,結果整個沒了半小時錢
超想哭的

而且因為已經是peak hour了,一去到已經看到其餘三人忙得不行
我也很不好意思…
張姐投來一個責備的眼神說「昨天遲到是你們店長的問題,今天則是你的問題」
我瞬間想找個洞鑽進去 Orz
唯有努力工作

話說工作途中,赤坂店的負責人北野先生收到電話
張姐問是誰,北野先生說「昨天的犯人」
我一秒了解…是指我們店的店長啊 (遠目

下班時在赤坂小逛了一會
動作有趣的天使 (笑



















回家也是繞道買菜
原來遊樂場已經160週年了















才買了一個月的鞋子,扣子壞了後我就狠心把整條帶剪了
用100円店買的帶加工,效果還不錯嘛 (笑


















是日精選:
回家途中看到陽光在樹葉縫間透下來,別有一種美
就試試相機的有趣效果
剪影的感覺很不錯呢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297:松屋一日遊

從沒試過如此倒霉!

出門時還不知道今天要迎來痛苦的一天
經過家附近的小學,紫陽花也開得燦爛














還有椿花
日文叫つばき,是有名的洗髮水品牌















昨天跟店長確認今天的行程,確定是去東京站前店應援
11點趕過去說沒我的名單,那家店的店長打了n通電話也不知我的排班是怎樣
最GJ的是打給我們的店長,他還忘了把我編到哪了…
我昨天才問過他耶

內心os說,既然沒我的名字那我回家好了
以為可以回去結果那家店的某員工說不舒服先回去
結果在午餐peak hour洗了兩小時碗 (天知道我多久沒洗繁忙時間了
還被一個姓宋的女生嫌我慢冷嘲熱嘲…腦中瞬間記起,上次來東京店她也是這樣
難怪我覺得有印象…
2點半時那邊的店長叫我去赤坂分店,匆忙趕著離開結果太用力把才買一個月的鞋的扣子弄壞了…唯有用橡皮筋綁著去坐地鐵

趕到赤坂結果他們只有三人忙不過去,碗都堆得像山高,繼續洗了一個下午碗
當然啦,平常都是四人的,只有三人自然如此…
5點下班又要趕回本店
6點前趕回發現扣了自己名字的衣架整個不見,帽子和褲子全都沒了
想隨便找新的卻連裝帽和褲的櫃都是空的!
唯有偷用別人的,但尺寸全是L…
找不到褲所以打卡慢了1分鐘,幸好陳小姐幫忙解釋,leader就幫我調正了
陳小姐說「你們店怎麼什麼也沒有?」她在櫃子裡找不到新的制服,也只好偷用別人的
話說帽子、衫褲一件都沒實在太誇張了吧!
實在太累所以一到9點立刻回家!

唯一安慰的是赤坂店的台灣人大姐請我吃美味的巨峰軟糖
還有本店支援的陳小姐做錯了一個飯就給我吃了
(她聽說我整天下來都沒吃過東西+沒有休息過)
真的…如果扣除交通工具的時間,我真的沒有休息過

我一天之內跑了三間松屋,我超強…




是日精選:
另外的安慰是在東京站店前,攤著四國的宣傳攤位
拿了不少資料呢,我想去四國很久了,還有折扣券,非常的實用
想到要是我沒來東京站,也就不會拿到這些了,算是神的安排吧?
唯一的因禍得福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296:延長戰

原10-5,變了至9

中途洗碗太用力,破了一隻…
抱歉手滑了一下 (喂
久違和福田做早場
因為整天都在下雨,所以客流量還好

晚場是L妹,還有已經不是第一次來應援的陳小姐
幸好是她們,不然已經要打延長戰了還要對著K小姐的話我大概會吐血




是日精選:
自己做菜挺好,醬汁可以加一大堆 ^q^ (自重
自己做的蔥鹽雞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295:沒耐性的我

11-16 赤坂見附

我的行程表上其實是寫著赤坂
但早上收到店長電話,說其實是赤坂見附
…我對店長的混亂已經習慣了 (茶

又見上次的中島師奶,她難道每天都在這家店上班?
她的動作依然很慢,跟上次比起來沒啥進步
今天後場有位姓江的少女在,因為實在看不過去,就忍不住走去洗碗
我看她忙不過來也進去幫調理,她小聲跟我抱怨說中島實在太慢,還說她要是在赤坂定給張姐罵,我忍不住狂點頭同意
張姐雖然人不錯,但工作起來可是完全的另一張臉呢

我到最後也不禁跟她說「請問你可以快一點嗎?」
其實打算忍耐,但到最後還是沒耐性了
由於中島3點下班,只剩二人忙得很,於是最後半小時我幾乎都在洗碗 (爆




是日精選:
回家早就去商店街買菜
心血來潮拍拍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294:免費晚餐

10-9
今天竟然是代理店長在…整個心情不好
幸好下午後,店長就回來了 w
4點時店長入了事務所工作,於是我一人hold了全場半小時
幸好客人多數是點牛丼

晚上是K小姐,每次她在場我就不想做菜
於是趁一小時休息就出去了,走到平常吃200円的烏冬店
看到雞飯(中size)才賣180,覺得超便宜就點了
結果碗是味噌湯的尺寸是怎樣…(但已經是「中」了,那「小」完全不敢想像 囧

因為吃太少打算忍到回家再找東西吃,結果回到事務所後,K小姐來找我
說她的牛肉定食做錯了(大概看錯單了吧),問我吃飯了沒,我當然答沒有 (其實我內心OS了一下在想她是否會直接幫我在簽到機上按員工餐然後逼我付300円…
考慮了一下還是接受了,不過因為是多做的,自是沒菜和湯,也算,反正免費 w
事後我當然去查一下,她沒幫我按過…我想說是你自己做錯的,要是還敢收我錢還得了?




是日精選:
昨天忘了拍,在長谷寺免費派的扇子
可以按圖索驥,找找不同品種的紫陽花,很喜歡這把扇!
雖然不種不全就是 (笑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292:繼續溫習

宅在家溫習…
但是我覺得進度奇慢
全書共九章,目前的進度是四章左右
我需要鞭策!(毆



是日精選:
因為最近發現房裡有類似蒼蠅的東西偶然飛來飛去
就在藥妝店買了吸引昆蟲的東西
5XX円還挺貴的…
希望有用吧
一打開竟然是紹興酒的味道…(爆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290:臨時夜場徵召

5-10
本來今天也沒排班但…
昨天在KTV很high時突然收到店長的電話
就有了今天的臨時徵召

晚上見到很久沒見的福田
5點時去了後場調理,但leader在場並沒做多少
福田已經快變成六本木店的員工了吧…(爆
然後繼我的「パン人間」後,恭喜福田變成「應援人間」(ry

她說是第一次做夜場
調理了一會,應援的C小姐來了(總覺得C小姐也快變成本店的員工了 (一秒
雖沒休息時間,但因為是雨天所以還挺閒的 w




是日精選:
前幾天在超市買的98円玉米
今天因為只返晚班,早上想到把它煮了
想到有牛油,就做了想試做很久的牛油玉米,超好吃 ^q^
北海道的牛油非常香 //// (考慮下次去買一大袋玉米回家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289:盡興的二人KTV

本來今天是預定要去面試所以特地不排班但…
前幾天才得知面試落選了 (淚

反正假也放了,本想去看紫陽花
但前幾天跟朋友約會時,她說可能排到假
昨晚問她真的有假,於是就改去KTV
啊好久沒去KTV了超興奮

約定的時間是10點,但…慣例(?)在新宿迷了一下路,到達約定的地點時10點半左右
跟朋友朝KTV出發,路過伊勢丹百貨
不知有什麼活動一堆人在拍照,以為有明星看但又沒看到…
店員都穿起和服不知怎麼回事…















路過一家很可憐被夾在中間的神社



















昨晚查過新宿便宜的KTV,找到一家最便宜的
10-20 free time任唱+飲料放題 = 880円 (其他店的free time都要1000円左右)
不過這家不是純KTV,而是包括網咖、漫畫、飛鏢(?)…什麼都有的店子
因為是什麼都有的店,所以KTV並不多,當然這種早上也只有我們用KTV房就是
房除了少也很小,跟去過的JOYJOY和カラオケ鉄人不能相比,算了便宜就是如此

我特別準備了歌list的號碼,但發現這兒用的不是JOYSOUND的系統(明明我是在JOYSOUND的站找的店…奇怪),所以就報廢了
順帶一提,日本KTV用的不是JOYSOUND就是DAM兩種系統
只好用回原始的方法「輸入歌手名/歌曲名」找歌

跟JOYSOUND比,DAM的曲目比較少,不少我能在JOYSOUND找到的歌在DAM是找不到的
DAM特別之處在有打分數,滿分為10萬;還會根據那首歌有多少人唱過,把你的分數排在裡面告訴你排行
雖然到底根據什麼來評分這標準我拿不大準…有時明明覺得自己唱得還OK分數卻很普通,有些明明掉了幾拍但分數卻挺不錯
而且慢歌比快歌易唱但偏偏分數還比快歌低 (微妙

我是個對分數頗敏感的人,一看到會打分就莫名的來勁 (掩臉
朋友唱的日文歌不多,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唱 (ry
平均分約7、8萬,最高到8萬9,雖然沒破9萬有點殘念但也是挺高興的分數
節錄拍了幾張特別的分數

定番的美少女戰士OP「ムーンライト伝說」(月光傳說)竟然只有6人唱過?
這首歌排二位也很高興 w














為什麼是一位是因為…沒人唱過 (毆
話說朋友唱中文歌大部分都是一位 (笑
其實我唱了很多奈奈的歌…當然了因為是偶像嘛 ^q^
不過奈奈的歌基本上都很多人唱,這首竟然只有我唱過
「Nocturne」是「memories off 2nd」 ova的op,竟然這麼偏門嗎…
雖然很多人喜歡奈奈都是由魔法少女奈葉開始的,但我是由mo時代已經喜歡她了,所以mo的歌特別有感情 (作曲作歌的志倉千代丸一直都是我的神 ^q^














當然少不得ACG界的國歌「AIR」的「鳥の詩」
很努力的唱,結果差一點還是沒破9萬…(但已經是我全日下來最高分的一首了
能在158人中排67已經不錯了














因為一直唱,加上又是飲料放題所以不停的添飲
放題的杯是小紙杯,太吝嗇了 (喂
任飲的草莓提鐵很好喝,還有(裡面沒粟米的)粟米湯也不錯喝(雖然有點味精感

雖說free time其實可以唱到8點 (朝10晚8可以唱10小時…)
但我們到5點多已經想不到可以唱什麼了,加上也有點肚子餓,於是5:30就離開了
在KTV樓下看到家很漂亮基督教cafe



















去吃了中華料理連鎖店「日高屋」(一直把這家店名看成「回高屋」的我是怎樣ry
因為太肚餓所以點了一個set,是小炒飯+大拉麵,很豐富的一餐
6XX円還算OK















飯後逛新宿各百貨,想買浴衣但…
看都基本上都是五位數就(ry
還是去看網購的好了 (一秒

晚上9點多逛到累了準備回程時,在車站看到很精緻的蛋糕
忍不住就跟朋友進去吃了 (另外也想休一下走得酸了的腿
我們都說是當作補祝我們生日的蛋糕 (笑
左邊是我的栗子,右邊是朋友的雜莓
雖然要5xx円不便宜但我的栗子好好好吃 ^q^















很久沒唱KTV如此盡興了
之前都是時間制限沒法唱很久…
感謝朋友這天陪我 wwww




是日精選:
在某家百貨公司的浴衣專區看到這個牌子
真豐富的日程 (笑
確定會去的是隅田川花火大會,因為就在我家附近走10分鐘左右,而且還是全關東最盛大的呢 ////
其餘也有些可能會去但不確定 (?
就是提示你是時候買浴衣了 (笑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288:忘了帶錢包出門

11-15 赤坂見附
走到車站才發現忘了帶錢包…(死
我知道必定要遲到了,就打電話問朋友查店的電話,聯絡店說遲15分到
但是…我出地鐵站已15分 (爆
反正我們是每15分算的,所以就已經等如遲了半小時,決定悠閒走過去 (毆死

接了一會客就全程洗碗,久違的rush hour洗碗
rush hour過後覺得左腳有點濕,覺得怪怪的
然後我發現鞋子滲水了 …好選不選選到雙破鞋,借口去洗手間進事務所換掉了

因為中間有兩小時空檔,在應援的店附近有看到「長崎ちゃんぽん」
心血來潮就進去吃了
點了季節限定的冷麵才390円,醬汁是黑酢和黑芝麻
炎熱的天氣非常消暑
夏とく冷やし麺(黒酢黒ゴマ)















17-21 本店
幸好不算很忙




是日精選:
路過藥妝店進去看看,看到有趣的東西
大概是吸蟲子的吧,但想到企鵝把蟲吸進嘴裡就覺得這畫面好有笑點 ww
粉紅色版還有眼睫毛是怎樣(ry
標語還有什麼「三次元」到底…XDDD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287:排班錯誤

9-6
本來是9-9,但排班「又」出錯,多了一人應援,於是我就提早走了
今天是很很極端的忙和閒
rush hour和下午時段都很忙,但5點時就完全沒客

竟然被我發現後場閒得發慌的captain在轉蛋(是真的拿個雞蛋在桌上轉…)
拜託之前太忙前場一堆事情未做啊…
看他太閒就把わかめ丟到後場

說來今晚的班有K小姐
其實也不大想留下來…(一秒




是日精選:
提早下班就去買菜
看到路上的柳樹下紫陽花正盛開
計劃近期內去看紫陽花!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286:乙女心

今天是充滿乙女心的一天 (沒誤

出門前刻意打扮了一番
想來還是來日本後的第一次呢
雖然有時event也會刻意穿得漂亮點
但今天還特地化了妝
久違的乙女心爆發了 (笑

首先的目的地是「乙女遊戲only:love collection」,開場是11點
由於化妝打扮花了點時間,本想在開場前到達結果出門都11點多了…(死
地點跟上次的三國無雙only一樣,所以也是坐モノレール
之前坐的時候沒拍過,就拍一下車內好了
由於是往羽田機場的列車所以有放行李的位子



















話說已經習慣了only event就必須是入場券+場刊,迫你買場刊但…
love collection並沒有!免費入場,場刊另售800円
這多麼親切啊 //// (感動
雖然也有想過買本場刊回去當紀念但想想還是算了,我寧可用800円買本子
今次的宣傳海報是中間那張















左邊是10月秋love collection的,右邊是明年的love collection的
我很喜歡love collection海報的設計,不是大家比較重視的男主們,而是各套作品的女主角這點很棒呢,因為是乙女only所以女主也很重要,女主們好萌啊 ////
說實話我每次看到別人無視女主就會很不高興,要看腐的話沒必要玩乙女遊戲吧…(遠目

另外看到海報的設計也大概能猜到最近紅的是哪套乙女作品,很明顯是歌王子殿下的七海春歌嘛 w (都放在中央而且佔的比例最多)
雖然初看人設時覺得有點奇怪(青光眼問題),但個性很討好,我喜歡這種努力型的天才,會作曲這點本身就犯規了 w (以音樂系的乙女遊戲來看,春歌比金弦的日野香穗子強了不止一個檔次,嗯雖然我也挺喜歡香穗)(說來不管是香穗還是小奏都沒出現在海報中,金弦已經退熱了吧…
另外根據今年的兩場love collection海報看,另外受歡迎的是心跳回憶girl's side 3的女主和三國戀戰記的山田花
心跳GS3受歡迎不意外,我驚訝的是三國戀戰記竟然也這麼受歡迎!
(本來以為該是薄櫻鬼的雪村千鶴或是starry sky的夜久月子)

雖然我也覺得人設並不算萌,但玩下去後真的很喜歡這作品…儘管小花以女主來說並不算特別出色(主要是有作弊書加持),但劇情很棒,看得出劇本寄托了製作組對三國的愛,是套好作品啊!但在香港似乎並沒多少人知道,就算常玩乙女遊戲的朋友也都沒玩過這套,但我認為比起OTOMATE的十三支演義,三國戀傳達的三國故事更能打動人心 (雖然十三支也不錯就是…
說來現場也有不少三國戀的本子,而且幾乎每個配對都有(除了翼德),讓我整個好高興 ////
不過沒怎麼看到三國戀的cos比較殘念…但是我有看到小獻帝的cos,竟然有人出好棒!(但我又恥力不足的沒上去要求拍照…

我比較遲去有些本子已經完售了嗚…
有本薄櫻的沖千本好想要!(淚)
可惜我還沒玩GS3…作為GS控失格 Q_Q (還沒決定要買NDS還是PSP)
GS系列還是NDS比較適合,但PSP有更多乙女遊戲…好煩惱啊
敗回來的本子主要是歌王子、三國戀和GS2,另外薄櫻和金弦也有買

love collection中也有小型only區
分別是金弦和新說西遊記















前者我有買了紀念合本,後者因為沒接觸過就pass
三點完場,我雖然沒有留到最後但也差不多了
拿著一袋本子就再坐回モノレール,再坐山手線到池袋
出了JR站後就朝跟朋友約好的地點sunshine city進發

令我驚訝的是整條「sunshine60通」(池袋最繁盛的一條街)兩旁全掛上了歌王子的旗子,廣播也一直放著2000%的ED歌
明明還未到乙女之路,在這條以一般人為主的街道上播這麼宅的歌大丈夫嗎?
不過也由此證明歌王子真的很受歡迎



















猩猩還向我揮手 (笑



















池袋的戲院也有上映呢















然後在「sunshine60通」,我遇到了來日本後的第一次…被搭訕!
而且還是個大叔…若是美少年的話也姑且原諒你 (喂重點錯了
話說他一開始是過來問我是否常來池袋,然後說知道哪兒有打折好吃的東西…我本以為是想推銷什麼,load了n秒後才醒悟我「應該」是被搭訕了 ||||
好啦我不是對大叔有偏見,只是對方是怪叔叔就(ry
然後快要走到sunshine city時,看到朋友便用力的揮手,為了讓搭訕的人知難而退最好的方便就是讓他知道「你有同伴、你不是一個人」,我回頭「很有禮貌的」跟他說「抱歉我約了朋友」才不到1秒,他就鑽入人群中不見了…

朋友說一開始認不出我…我也沒有化得很濃,只能算普通妝吧 (?
而她也罕見地穿了長裙,果然大家故意打扮得很乙女 wwww
因為還有點時間就在附近走走,去了一下上次沒去的animate
時間有限只在地下那層逛了一下
大約4:20左右便出發前往乙女之路那個預約好的地方 w
執事喫茶!

首先又解釋一下
很多人只知道秋葉原的女僕cafe,客人自是以男性為主
秋葉原是男性向之地,相對的池袋便是女性向之地
宅女們都覺得只有宅男能有女僕服務很不甘心,於是N年前(實際上多少年我也不確定)就在池袋開了第一家執事cafe「執事喫茶Swallowtail」
「執事」一詞,其實就是指英式的管家,在封建時代負責管理貴族的大宅的人
服務生都會穿著燕尾服,並且會稱呼到來的客人為「お嬢様」(大小姐),目的就是要讓客人有種自己變成公主的感覺
女孩子呀…心底裡總是會有個變成公主的美夢
今次我和朋友去的,就是這家Swallowtail
它還不是一般的受歡迎,店裡採取全網上預約制,週六日的時段基本上是爆滿的,我還是半個月前預約的了 (因為想去完乙女only順道前來,但預約時看到16號這天已經只剩16:45至18:05這時段還有位子的了)
強烈建議行程有打算去的朋友,一定要提早預約喔~
網址:http://butlers-cafe.jp/

位置其實就在k-books同人館的地下,很好找
特地請朋友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左邊的牌子顯示今天預約的情況,是全滿席喔

本來跟朋友都沒什麼,但在門口時突然莫名地緊張起來
旁邊還有一個穿得很可愛的女生一直做著一個「西施捧心」的動作,想必也很緊張吧?
時間差不多時,我們就沿著左邊的紅磚樓梯走到地下室等待
話說還聽到後面傳來普通話,也有中國人預約了呢
由於店裡不能拍照,我們身為大小姐(笑)也不能失禮
以下照片主要都是網上找的+個人筆錄記事

走到地底會有椅子,還未到預約的時間前就坐在那兒等待
會有個doorman跟說明店裡的規則,如不能拍照、用餐時間等
時間差不多了就會帶你進去,但還未進到店裡喔
先坐在這兒再等等












大家都是在這兒先冷靜調整心態,暫時把自己當成大小姐的呢 (笑
終於等到時間了,這時有兩個執事前來再跟你說明一些事
一個是年紀比較大的(大概資深吧?),一個則是負責你那桌的執事
他們一開始都會自報姓氏,但日文太爛+太緊張集中力不足,我並沒聽得很懂
然後他們會幫你提手袋,問你有哪個袋子要貼身、哪個要放進儲物櫃,日文聽得不是很懂的我一開始以為全都要放進去(死)
我本來想把裝滿本子的環保袋給執事放進去的,但想想又覺得不如拿到位子上看就把手提包裡的錢包和電話取出,讓他們把手提包放進儲物櫃
話說我跟朋友在那兒磨蹭了好一會 ||||
順帶一提,看別人的blog說,若是冬天穿著厚重的外套,執事會幫你脫掉喔 (羞

放好了袋子後,負責你的執事會幫你提著貼身的袋子,doorman會帶你到雕花的大木門前
話說我的袋子全是本子,也挺重的…心裡還在想執事會否內心os「這位大小姐袋子裡放的是石頭嗎?」(爆
庶民如我本想推門,但想了一下「大小姐怎能自己動手?」我有點猶疑的碰了一下門把後,門就被執事拉開了
門後當然是定番的數位執事兩旁一字排開,同聲說「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歡迎回家,大小姐)
這兒要扣一點分,應該是doorman幫我推開才對吧
進到裡面還再走一小段樓梯,執事會提示你小心
店裡是這樣的















座位有三排
左邊是一人包廂,座位間用白簾子隔開,有沙發
中間是一般座位
右邊是二人包廂,座位是弧型的沙發

二人預約的話,有可能是被帶到中間又或是包廂
我們超幸運的被帶到包廂!
當然是坐包廂比坐中間更有氣氛啦
坐下後,執事會幫你把袋子放下,再用布蓋著
然後再「用很優雅的動作」幫你鋪上餐巾
之後會用酒杯送上水,我有特別注意到他放下杯子時,用先用小指墊一下好讓杯子不發出聲音(就是櫻蘭裡環教春緋的那種方法),而且杯子上是沒有指紋的

一會他就拿著餐牌過來,逐頁逐頁的跟我們介紹餐點
日文太爛所以一知半解,但他用的日文敬語發音真的很好聽
基本上我早就決定要吃三層架了,就理所當然的點了;朋友後來也跟我一樣點三層架
然後選餐飲又是一輪煩惱,這兒的茶類比半島更多,餐牌上光是茶的頁數就佔了一半…一堆片假名+我沒心機看,看來看去都不知要點什麼好
朋友似乎也不知該點什麼,就點了五月的月份茶Hermes(橙+巧克力茶)(她是五月生日),我本來也打算不想煩直接點月份茶,但她先點了就讓我覺得好像跟風就…
其實想點以店名命名的「Swallowtail茶」,但看到要加100円就又…(果然還是庶民派
執事明顯看出我在煩惱,就問「大小姐是否喜歡草莓?」,就介紹了兩種草莓茶「應該適合大小姐」
這超貼心的有沒有!

他應該是觀察到我在點三層架時,司康餅的果醬第一個就選了草莓才知道我喜歡草莓的
不過我想了一下,果醬已經選了草莓就沒再選草莓了…就問他哪種是玫瑰花茶,不過那兩種我匆忙看了介紹還是不大懂,就憑(對名字的)喜好選了Diana Rose
執事還真不易當呢…除了要長相身材達平均標準以上、時刻保持優雅、說話用敬語、臂力足夠單手提可能很重的袋子(還要裝成很輕鬆的樣子)、還要有觀察力注意大小姐的喜好
說來要是我勇敢點,一開始就問他有什麼推介的話,他就會跟我介紹吧 (始終還是不大敢用日文主動說話呢…

等待餐點時,跟朋友隨意觀察
一人來的大小姐也不少,單人包廂是全滿的
理所當然客人是清一色女生,而且大家都明顯刻意打扮過,沒有人是穿T恤牛仔褲的
我們還特意留意到一個穿湖水綠連身裙的少女在單人包廂舉止很優雅地喝茶,平常我們喝茶都只會拿起茶杯,她是一手捧著茶托一手拿杯的,跟朋友都認為她整個就像公主一樣
我們的包廂後還放著幾本磚頭書,本以為只是道具結果每本都能翻閱,其中一本繪本還是立體的、帶有閃粉,超漂亮,朋友還說「是我爸爸買給我的」,完全投入大小姐的身份了呢 (笑

後來執事把我們儲物櫃的鑰匙送上
鑰匙被放在皇冠型的托子上
不過看來很古典的那鑰匙只是裝飾,真正的是右邊才對 (笑
手搖鈴是大小姐必備,有什麼需要就搖鈴呼喚執事前來
搖鈴還是有一定重量的,不是玩具材質
朋友偷拍的,好孩子不要學



















過了一會三層架Anna Maria便上來了
內容物跟官網上的略有不同就是



















雖然正統三層架必須遵守由下吃到上、由鹹吃到甜的原則,但這兒卻沒這麼嚴格
執事會詢問你想先吃哪層的,然後把碟子拿到你面前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按照傳統的請執事先幫我們拿最下層的
當吃完一層了就搖鈴叫執事再拿另一層的

最底層的鹹點是三文治或法式鹹派(法語:quiche)
我們不若而同選了後者,有荷蘭、意大利、西班牙、威尼斯四款
憑著個人(對名字/國家的)喜好選了威尼斯,朋友也是一樣
第一次吃quiche,有很香的蛋和牛油味,好吃 w

差點忘了說說茶,首先每個人的茶具都是不同的!
我的是玫瑰花茶,所以是玫瑰圖案;朋友的則是清爽的綠葉圖案
我們刻意偷看別人的茶具,真的沒看到重覆的,這點超強
茶杯和茶壺都是同一系列的,很漂亮精緻的瓷器
雖然沒有半島的茶隔,但執事用會茶罩把茶壺蓋起來免得茶涼了
看起來有點像帽子 (笑
茶罩的圖案是店的蝴蝶LOGO












執事會跟你說因為茶壺很熱,有需要加茶的話請搖鈴叫他
中途我想摸摸茶套,動作太大使膝上的餐巾掉到地上了,正想撿起來時被執事阻止了
…對啊大小姐怎能自己撿東西呢?於是執事立刻換我換上一條新的
果然是庶民久了不習慣當大小姐吧 (掩臉
順帶一提,茶本身喝的時候一般,但加糖後就很好喝

第二層的司康餅有點小,果醬都跟它差不多大小這點有點殘念
最後的甜點我印象不算很深,但都不錯吃就是
本來覺得怎麼會飽,但吃完整個set後還是覺得挺飽的,大概是茶喝多了吧 XD

另外在我們用餐途中,有對男女到來,我們都很驚訝男生的出現
我們笑說大概是彼女想彼氏來這兒學習見識 (笑
本來以為執事大概會無視他,結果還挺相談甚歡的
其實最好奇的是執事會怎麼叫他,叫少爺? (笑

重點,當然要說說執事的外觀
雖然不可能全都是美少年,但就像「西裝是男人的戰衣」一樣,光是穿著燕尾服這點就已經可以每人加20分 (也有一名執事是穿白禮服而非燕尾)
除了有兩位大叔外,其餘都是年輕男子
其中一位不論,另一位大叔綁著長至背中的馬尾,異常的有魂力
我們一直認為服務我們的那位執事是最好看的(大概含有一點私心),直到後來看到有一個真的很帥的執事出現 (笑) 不過能被(我們認為)第二帥的執事服務也很美好了
他看上去很清秀,帶點稚嫩的感覺,我還注意到他因介紹餐牌時有不小心說錯了一兩個字而不好意思的以微笑掩飾 ww
另外他們全都挺高的,最矮小的目測也有175以上就是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還有約15分鐘左右時,執事會拿帳單過來,但不會跟你說時間到什麼的,因為你是在「歸宅」嘛,哪有在自己家裡也限時的?他們只會說「出門的時間到了」
其實你在預約時,就已經可以挑選離開時的台詞,那時我問朋友,她選的是「大小姐你騎馬的時間到了」(她說可惜沒有「坐直升機的時間到了」這句 XD
這句實在太爆笑,我們還怕聽到時會忍不住笑,結果我好像沒聽到 (但朋友說她有聽到就是
最後還會幫你把茶壺剩下的茶都倒出來,再贈你一張會員證

差點忘了說,要是你在歸宅的那天生日,執事們會大聲的說「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お嬢様」然後全部執事一起鼓掌,其他大小姐們也會跟著一起拍掌呢
在離開前,執事會帶你到門口的連身大鏡前叫大小姐先整理儀容,再把你放進儲櫃的袋子還給你
話說事後才跟朋友想起,都沒去過洗手間真可惜 (喂
真是難忘的一個多小時,我跟朋友都覺得這2800円比上次去吃燒肉放題的3XXX円花得更開心 (笑
當一次大小姐的經歷真的很棒就是 ww

離開Swallowtail後,跟朋友在乙女之路逛逛
在k-books竟然找到跟朋友送我的灣同系列的菊吊飾,終於可以湊成一對菊灣了!^q^
然後去了把九層的animate逛完
最近的主打果然還是歌王子呢
穿著歌王子服的熊熊好可愛 ////
我好喜歡那個aph的地球儀 (掩臉




















前輩組的等身牌子















每層的樓梯都是歌王子,不過我懶得每層都拍了 (毆
順帶一提,一樓的是音也,真的越來越有男一號的感覺呢 XD"
頂樓的是春歌



















不止店裡,店外也是歌王子



















離開animate後,我們去了一家叫「博多風龍」的店吃拉麵
500円還挺便宜的,而且免費多添一次麵
我們基於窮人心理,二人吃完後就多添了一個麵,二人都吃了1.5個麵 ww
朋友笑說這餐和下午相比就是公主和平民的差別 (笑
乙女心的一天好滿足 ^q^




是日精選:
モノレール的鐵道娘好萌 w